為什麼我開心快樂的情緒走的那麼快呢?

時間 2021-10-17 16:14:41

1樓:終生成長

快樂走的那麼快,是因為我們把自己的快樂依附於外界的刺激而不是從內心自發產生的快樂,如聽到幽默的笑話,受到別人的肯定、尊重、鼓勵、愛戴等等,一旦沒有了這些正面的刺激,我們就會回到自己的內心,內心的潛意識在說我不夠好,我不值得被愛被尊重,生活真沒意思…內心潛意識的負面認知讓我們產生了負面情緒,我們便不再感到快樂了。想要快樂變得持久就得改變我們的錯誤認知,多看一些正面的書籍,讓正念取代負面思維,讓我們發自內心的感到快樂,這樣的快樂才能持久。

2樓:萍萍醬

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也沒有任何答案適合你,一切都取決於自己。而人通常使用感官來獲取刺激和歡樂,但有歡樂就必定有痛楚,因此你因無常也就是痛苦而不自在。經歷多了會發現心智的成長是持久的快樂。

之所以空虛或覺得快樂走的快,是因為你在積累,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但不要忘記這是件好事,而機遇會助推你成長。慢慢積累吧!

3樓:柳村艄翁

從主觀上說,個體是弱小的,進化需要人的憂患意識,每個人都會害怕失去社會力量的支撐力;從客觀上說,社會活動是以利益為準則的,生活需要面對千變萬化的交往活動,去面對激烈的社會競爭。

從生理角度說,在大腦受到刺激時會產生多種激素,產生不自覺的情緒體驗,持續的刺激會讓激素分泌失衡,產生心理障礙。如持續的憂鬱會產生抑鬱症,范進中舉興奮難抑就得了癲狂症。

4樓:大雨媽媽

意識到快樂的情緒後,大腦馬上啟動害怕快樂褪去的程式,過早的結束快樂情緒能量的強度,為了保護自己大腦中另外乙個更強的觀念:快樂是不長久的。

解決方案:當你觀察到快樂一下子就消失時,對那個念頭微微一笑。說:來,我的大腦,出來聊聊,你這番操作要告訴我什麼呢?

把自己的情緒感受,不論好壞,都當做朋友,好好相處。就會有一種平靜的感覺,雖然那種平靜談不上多快樂,但也不算很失望。追求快樂是一種慢性吸毒。

5樓:安靈子

錢鍾書先生有本書《走在人生邊上》,其中有一篇《論快樂》,「樂」前加個「快」就是「快樂」的真諦……

所以,不必糾結你的快樂開心的短暫,仔細思考你有否情緒化或者悲觀消極,如果沒有,就安心生活工作學習。

為什麼她們可以笑的那麼開心快樂?而我感受不到一點快樂,很抑鬱,很壓抑,哭都哭不出來 不如病死!?

Virgoccsy 這個世界很美好呢不要再有那種想法啦 作為乙個重度抑鬱症患者,其實不是不能感知快樂,只是曾經的陰影或者當下的壓力把自己束縛在乙個小小的圈子裡,偶爾也能喘口氣,獲得片刻的開心,只是更多的時候依然會畫地為牢,走不出來吧。我最近也是吃不好睡不香,白天不敢出門。於是,前幾天的乙個雨夜,我穿...

為什麼我感覺快樂情緒有負反饋調節?

千陽 因為熱鬧過後肯定會有清冷,這其實很正常 每個人都會遇到,因為在熱鬧的社交中,你會少了很多思考的時間,等冷靜下來,你就會有很多思考 比如最近的狀態如何,或者是說在聚會中聽到了新聞,都會引起自己的思考,這都是蠻常見的,平常心一點! 烟花燼頭 也許可以用 拉扎勒斯的認知 評價理論 解釋 在情緒活動中...

閱讀的過程中為什麼會有快樂的情緒產生?

巖雨 快樂本身就是個虛假的東西,哪怕你的處境並不好,也可以嘗試說服自己快樂。而讀書中的快樂,很有可能是與作者交流的喜悅。理解了自己不理解的,或者找到了自己想到的答案,都可以很快樂。想要成為學習好的人,更不應該離開情緒。要善於利用情緒,成為一種學習動力。正確的事不是一直讀自己不懂的書,而是弄懂自己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