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他人的惡毒言語導致的過度自卑怎麼緩解?

時間 2021-10-16 09:59:44

1樓:人生海海

豪傑打馬上山坡新墳倒比舊墳多

新墳埋的是漢光武舊墳埋的是漢蕭何

青龍背上埋韓信五丈原前埋諸葛

人生一世莫錯過縱然一死怕什麼?

最後兩句是我想告訴你的。

2樓:泓林長欣

首先你要放鬆心態,不要把這件事放到心上,你周邊還有好多好多有意義的事,他就是一粒灰塵,不必掛在心上。最簡單粗暴的辦法就是把他當個屁放了!

3樓:川川

第一步建立自信,保持樂觀向上的態度,視情況回懟回去第二離這種人遠點,沒有必要在乙個不相關的人身上浪費時間,這種人對你來說就是消耗你的精力時間精神的乙個渣子

第三多鍛鍊,練就乙個強健的體魄,自己的精氣神和自信力都會跟上第四,最重要的一點是賺錢,錢是你可以依靠的底氣所在

4樓:棉花糖

有時間自哀自嘆,自憐自惜,不如多花點時間如何提公升自己,往往心裡都會自卑,都是有自身的不足,看完如果沒有活力滿滿找我!如果是相貌與生俱來都是由父母決定因素,我們何來自卑?我們沒有權利選擇出生,但我們有權利改變自己的命運。

自卑就是一種自我封閉的意思,我們多出去走走,多去外面看看眼界看開心也寬敞,乙個人站在雲端的人物,他怎麼會因為腳下的淤泥而捨棄欣賞眼前的山水美景。

5樓:貓小俠

其實這個東西就是想開了就好。不要去在意別人說的,這個很難達到吧。但是盡量想開一點,不理他也是好的,當沒聽見,不去想,背後說不說是你的事。我權當不知道

6樓:子墨pp

你無法左右別人如何看你、待你,但你可以控制自己如何看待自己。推薦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被討厭的勇氣》,也許書裡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7樓:我超愛吃火鍋

讓自己努力變優秀,追求一顆積極上進的心,在這個變優秀的過程中找到自信,只有自信起來了才能抵擋一切惡毒言語,還會變得越來越吸引人。

8樓:lol

首先需要朋友家人多給予鼓勵,重振自信;

其次發現自己的興趣點,比如繪畫舞蹈等,去做並強化自己的興趣點和優點,獲得別人由衷的誇獎;

最後自己反駁那些不好的話,學會聽了就忘,每天誇自己一句你是最棒的!

9樓:霸道爺們

流言蜚語自然有,不聽自然無。關鍵還是自己的內心不夠強大,心理素質不夠,對於別人的話太過在意,而失去了自己本心的想法、理想和追求,環境可以造就乙個人,也可以毀掉乙個人,正確對待

10樓:蘇昂

我也自卑過,其實可能人家言語沒有太多意思,就是我自己心態不好,過度解讀了,心態好點,自信點,我們也不是你,也不理解你當時的心情,所以你能靠的只有自己,世界很大,不要侷限在乙個地方,是吧

11樓:JKUIO

有句話說得好,我自己的人生,我是主角,不要活在乙個配角的言論裡,主線都在自己這裡,沒必要去搭理這些沒用的東西,做自己,把自己的人生過好,他說任他說

12樓:延邊麥先生

真沒有,可能跟本人性格有關。一是我大大咧咧,別人說的正經事都記不住,何況這些亂七八糟的,二是把我惹生氣當場就懟回去,這時候對方心理可能多少有點不好受

13樓:釋纏子

我只告訴你一句話,重視他人就是蔑視自己(希望你好好參悟這句話,通了你也就走出來了)。

你的生活,你的生命,你的一切都是你的,注意是「你的」。你要活給自己,而不是活給別人的!你的生命需要你來負責。

活在他人的陰影之中,不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嘛?

具體到你說的用語言對你惡毒攻擊,

第一,這裡面暗含著乙個前置條件就是你是能被攻擊的,這才是最重要的,想想自己為什麼能被攻擊,原因只有乙個你的內心不夠強大,甚至太過弱小。

第二,他(她)不是對你惡意攻擊嘛,你有兩種處理方法,1、如果你的內心足夠強大,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不鳥他,任爾東西南北風,我自橫刀兩崑崙。我該怎麼過照樣怎麼過!2、打回去,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你是軟柿子?他想捏兩下就捏兩下,必須給他還回去,甚至加倍奉還,這樣別人自然不敢再無故惹你!

14樓:檸檬不萌

不遷就也不將就,累了就休息,不累就繼續前行,別人說的話隨便聽一聽,自己做決定就夠了,如果真的無法忍受直接懟過去,反正別委屈了自己成全了那些所謂的人,因為你只是你,不能讓所有人都滿意,所以也不用理那些所謂的人,就當空氣好了。

15樓:雪銘

你就當他是放屁好了,有的人嘴巴比廁所還臭,做好你自己,別人說什麼不要去管他,不要攀比,知足常樂,人比人該死,貨比貨得扔,所以千萬不要比,馬雲一分鐘賺的錢,普通人一輩子賺不到,那麼普通人就該死嗎?

16樓:折秋

乙個人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別人的眼睛是看不全你的,你有自己的興趣愛好,有自己的朋友,有屬於自己的世界。在這個社會上,雖然離不開周圍環境,但不必因為別人的看法太過於悲傷和自卑,生活是自己的,無論好壞都是自己決定,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17樓:zsk

世界很大,沒必要只執著一點不愉快的經歷。有很多好的事情存在,把眼光多看好的事情,心裡多想好的事情,把不好的淡化掉。而且,他人惡毒的語言反映了他人內心的惡毒,其實跟你沒有很大的關係

18樓:vincent

1 遠離他們,這種人有害無益,哪怕是你的父母!否則受害的是你自己。

2 提高自己,讀書,健身都可以,個人推薦健身,出成果快,兩三個月見效,見效後你的自信會不請自來,你會發現那些對你惡語相向的人啥也不是,你自然不會再去在意他們了

19樓:速度23

為人處事靠自己,背後評說由他人。有時我們太在意耳邊的聲音,決策優柔寡斷,行動畏首畏尾,最終累了心靈,困了精神。就算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你一塌糊塗,亦能聽到讚歌。

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

20樓:小溪流水

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騙我,如何處置乎?拾得曰: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別人對你惡言惡語惡言,是別人品質低下,不是你的問題,根本就不必為此自卑,甚至更要自信,因為他的惡言惡語已經讓他輸了。因為無論從品質上還是智慧型上乙個對他人惡言惡語的人都是乙個不如別人的人,所以對你惡言惡語的人你根本就不必理會。

21樓:小顏雪糕

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很重要嗎?我們是為自己而活,為家人而活,又不是為他人而活。他人惡言相向又怎麼樣?

難道他人叫我去死我就去死了?他人怎麼想,怎麼看,怎麼說,那是他人的事,與我們有什麼關係?

22樓:天真的傻瓜

面對這樣的情況,首先要反省為啥別人會這麼說自己,從多方面去考慮,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蠻,其次不要太在意他人的惡語相向,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學會慢慢了解自己,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缺點,盡可能的去避免因為缺點帶來的不快,一定要從心底裡慢慢自信起來!

23樓:皮卡丘

嗯~咋說呢 ,別因為別人而低估了自己,其實你比自己想象的優秀多了。當你自信的時候就會閃閃發亮了,為了無關緊要的人說的幾句難聽的話就自我否定不值得。如果說這話的人是你自己在乎的人,那麼只能說這個人不值得你在乎。

24樓:換心情

從內心深處去引導,社會複雜總是有些人是不想他人比自己好,不要去在意他人對自己的評價,自己做的在好,在有些人眼中我們不過就是那麼回事而已。所以說我們活著只是為了自己和親人,

25樓:靚麗天使凱麗

多看看書,看看電視,何必管別人說什麼?只要你能視而不見,別人才能覺得無趣,才不會再說你。因為你越生氣,別人越覺得有趣,不是嗎?

26樓:nocannabis

這是個好問題,正好對我口,如果只是他人的惡毒語言,一般是造成不了什麼傷害,除非是你在乎的人

一般有這種現象發生在家庭內部,父母言語過度暴力導致子女極度的自卑

一般情況我是建議遠離這種負面能量的刺激源,因為你很難改變惡毒的人,它們大多有人格障礙,自戀型或強迫型等

27樓:Ariesz

我以前會因為別人說我的話非常難過痛哭流涕,還是內心不夠強大吧,現在回想一下當時還是自己經歷的太少了,別人隨便說點什麼我都會難受到不行,至於怎麼緩解就是盡量不接觸,慢慢忘掉

28樓:任禮明

找志同道合的人,懂你的人,談談心,知心朋友會給你最好的幫助。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不要鑽牛角尖,尋找積極向上的事情做。聽勵志歌曲,改善心情,需要乙個正確的方案。

29樓:空白QAQ

就一點,做好自己,要自私一點,不要過度的關注外界對你的評價,畢竟人就一輩子,自己過的快樂,過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過度自卑,我和你也是一樣的我從小長的胖,總被同學欺負羞辱,我總能很敏感的感受到外界的一絲絲惡意,我覺得我就是因為不夠好,太胖了,所以我才被人欺負,長久以來,我變得不愛說話,自卑,社恐。直到現在,雖然我還是一樣的自卑,但是,我已經不會再去過分的觀察別人對我的看法,我想做好自己。

所以,對自己保持基本的信心吧,不要過分在意他們對你的言語輸出,做好自己,不要怕事,他們敢言語侮辱你,你就罵回去,罵不贏就打回去,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麼讓著他們。一定要自信起來啊,要反抗,不要怕事,繼續的懦弱忍讓只會讓施暴者更加變本加厲。站起來,反抗這一切,你要記住,錯的不是你,是你周圍的人,你周圍的環境,你憑什麼要受到傷害。

站起來吧,施暴者再敢對你言語輸出,麻煩你給我罵回去好嗎,給我狠狠的罵。

宣洩出來了,你就會發現,你其實很強,你可以乙個人反抗著這世界的黑暗,你可以對抗所有羞辱你的壞人。不要自責,不要乙個人躲著哭,不要怕面對這一切。你會慢慢走出來的。加油!

30樓:餘深

調整自己的心態。人生中我們會經歷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把他當成我們路過的。絆腳石。人生成長路途的坎坎坷坷。學會堅強和面對。從容的走向。成熟。

31樓:呦呦

他人算什麼,誰都不是自己的老大,不求大於別人,但至少都是一樣的,沒有誰比誰怎麼樣,何故要卑微,對方是大王啊難不成,最後不都是化在土地下的灰,又有什麼人,什麼事過不去,了不起的呢!你細品

32樓:艾斯卡

可以參考民法典,起訴他都沒問題,如果狠不下心,也可以試試離那些對你有惡毒言語的人遠點,實在不行,試試與身邊的人溝通。不過我推薦是直接起訴他們,因為他們已經對你構成了傷害,受到懲罰也是他們應該的

33樓:tracy

事情已經過去了,耿耿於懷只會讓自己的心情不好,惡語攻擊本身就是他的不對,何苦再為難自己。多想些開心的事情,不高興一天也是過,高興一天也是過。至於如何緩解過度自卑,我提出以下幾點建議,希望可以幫到您。

(一)認識自己,接受自己。認識自己主要是指客觀地評價自己,尤其是分析自己的優點,比如說善良、善解人意、聰明、踏實等等。

人的優點往往也是缺點,當以為某些特徵是自己的缺點時,應該想到,這很可能也是自己的優點,所以要改變看問題的角度。 接受自己是最重要的,即使是有缺點的自己,也要展示真實的自我。

(二)多跟人接觸,人需要別人的鼓勵來不斷增強自信心。

(三)幫助別人,助人為樂是快樂之本,如果能幫到別人就會覺得自己不是那麼沒用了。

(四)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找些喜歡的事做,心情好了,人的狀態自然也好。

(五)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人活著終究是自己的事情,要循著自己的心去做,不壓抑自己,放開心胸,自然會越來越開朗,越來越自信。

臨近考研,如何緩解因失戀導致的自卑心態?

願風載塵 第一,沒有任何言語可以緩解失戀的痛苦,你可能需要兩三個月的徹夜難眠,心如刀絞才能回歸正常!第二,我的感情經歷比你恐怖多了,差不多就被綠了兩次這樣,信任感基本被消耗盡了,但我和我現在的女票真的很好,信任感也在慢慢復原。很多無法相信的事只是差那麼乙個人讓你相信!第三,你明年才考,著急個鬼呦! ...

如何應對他人的惡毒和傷害。

一人字畫光 你要相信這個世界上的惡是因為人無法通過善的形式以改變世界而存在。大部分傷害你的人是因為無能而惡毒,這實際上是很可憐的。而且也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像你一樣優越的條件,沒有那麼多優秀的環境供他們接近真理,因此會口出狂言加害他人也不難理解。所以請對惡人多乙份憐憫,畢竟罵人這種行為可是不用經過大腦就...

用言語傷害他人是怎樣的體驗?

元氣少女豬剛鬣 幾分鐘前,我媽走進我房間問我 你的爛衣爛褲,放在那邊衣櫃做什麼?我昨天拿回來的上衣,她喜歡 你要是喜歡,你就拿去穿,你要是不喜歡,看著礙眼,你就拿去燒了!就在她再次強調爛衣爛褲的時候,我也發飆了,讓她滾出去,我爛衣爛褲怎麼了,就算我自己穿裹屍布我也願意呵呵 有過好幾次,每次發生過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