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擺脫骨子裡的自卑,這對我來說很重要,謝謝啦?

時間 2021-07-03 22:34:49

1樓:

從小到大,自卑一直困擾著我。我的自卑一大半來自於原生家庭的貧窮。

大概7歲的時候,我因故借住在我的乙個親戚家。親戚家的姐姐非常強勢,好吃的、好玩的我都要讓著她,我害怕惹她生氣,所以做什麼都小心翼翼。親戚雖然對我還好,但我還是不習慣這種感覺,我自卑敏感的性格或許就是從那時養成的。

所以我特別理解《紅樓夢》裡的林黛玉。那些討厭林黛玉,說她總是胡亂發脾氣的,大概都是沒過過這種生活的人吧。

上小學後,我因為家庭貧窮,每天都穿著打了補丁的衣服,同學們都笑話我。我印象很深的一次是我穿了一件假貨走進班級,結果那一天我被班裡面的所有人取笑。除了這個還有一些其他原因,我被班裡的人歧視了。

被歧視的不止我乙個,班裡面有乙個女同學,不知道是什麼病,嘴一直是歪的,說話也不利索,於是她被全班人欺負,他們向她的坐墊上潑水,在她的書桌裡放死老鼠。童年的這些事對我影響很深,所以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堅信人性本惡。

上中學後,我學習漸入佳境,慢慢的也有了一些朋友,也博得了老師的關注。不過自卑卻並未因此而消除,我的內心始終敏感而脆弱,別人不經意間的一句話都會在我心裡掀起驚濤駭浪。對別人提出的要求我不敢拒絕,生怕惹他生氣,我這種性格也就是俗稱的「討好型人格」吧。

高中時期,因為一件事(其實對別人來說可能只是件小事,但我膽小懦弱的性格習慣把任何微小的事無限放大)我的學習一落千丈,自卑的程度再次加深。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逐漸發現了乙個可怕的事實,那就是我和周圍人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說來不怕你笑話,高中的電腦課上,我面對著計算機一無所知,我連電腦怎麼開機都不知道。

周圍人談論的遊戲、動漫、明星我一丁點都不了解。可以說,我越來越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高考我勉強考了了大學,上大學後我更加能認識到人與人之間的差距,不過我已經開始嘗試改變自己了。雖然我還是見到不熟的人會冷場,一當眾發言就臉紅,不過我總是暗示自己:只要靠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克服自卑。

其實克服自卑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變強,至少在某一領域讓自己充滿自信。不妨去找找你的興趣愛好,然後強化它,讓它足以成為你的驕傲。自卑不是很快就能消除的,相信自己,如果你每天都做的比昨天更好一點,每天都能更自信,自卑終有一天會離開你。

你要清楚,這世界上自卑的人有很多,包括你,也包括我,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變的更好,不要自己都覺得自己毫無長處。因為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好好活著,可能我們要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但是,只要努力,明天一定會更好的不是嗎?

不過也不要太勉強自己,適當給自己乙個假期,不要覺得自己處處不如人,你就是因為是你,所以才與眾不同。世界需要多樣化,每個人都有他的閃光之處。你不比別人差什麼,我們都生活在地球上,放在宇宙中都是一粒塵埃,我們和他們有什麼區別呢。

我們活得很累,不過世界上還有比我們更累的人,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加油吧!

祝福你早日克服自卑,會好起來的!

到底要怎樣才能擺脫骨子裡的自卑?

於飛 自卑的幾層含義 經常感覺有人在期待 要求 挑剔 否定 貶低和指責自己,這是早期的親密 人際關係經驗 期待自己是最優秀的,可以被周圍的人關注 需要 看重 欣賞 崇拜和喜愛,所以經常和周圍的人比較,而且經常拿自己的短處和周圍人的長處比,以此貶低和激勵自己,這是比較心和評判心 不能接受周圍人在某一方...

「很多表面自負的人骨子裡是自卑的。」這對於老師教育自負心理極強的學生有什麼啟示?

amanda 對於那些表面自負但骨子裡自負的人,他們的內心一般來說是非常敏感的,也會很在意他人對他的看法和評價。1.跟他提建議的時候可以採取 三明治 的溝通方法,先是說他表現好的地方,再提出他需要提公升的地方,最後表達你的期待和肯定。2.在肯定他的時候,表揚最好落在具體的點上,而不是泛泛而談,這樣更...

怎麼改變自己刻在骨子裡的自卑?

小彈簧 想問一下是不是和原生家庭有關?如果是,我覺得改變比較艱難,但也是有辦法的。比如多讀書 多接觸樂觀正能量的人 多修心 設定一些有點難度的小目標乙個乙個去完成增強自己的信心,慢慢地就像公升級打怪一樣,你會發現自己也很優秀! 可達鴨 我也挺自卑的,很能體會你的感受。我感覺乙個人之所以會自卑與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