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沒被鼓勵過的孩子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6-24 06:21:40

1樓:圖圖媽

1.好強。內心深處的自卑通過極度的好強表現出來,渴望被認可,在意別人的眼光,總是被外界束縛。

2.缺乏安全感。當事情不在自己掌控範圍,就會焦慮惶恐。

2樓:公眾號思域小課堂

一般來說孩子會比較自卑,孩子面對陌生人會沒有底氣。

我從小老爸就沒怎麼口頭的鼓勵過我,但是他能夠從小用實際行動來鼓勵我。在外人面前,他們從來不會讓我比別人差。

不過總體來說,從小缺乏鼓勵的孩子會比一般孩子自卑,不會懂得表達自己,不敢表現自己。所以還是希望自己作為父母時,能和孩子像朋友一樣相處,也需要有父母的嚴厲。這個分寸是基於家長對於孩子時間和精力的付出!

3樓:大於小於大於

我的爸爸是那種典型老式思想的父親,但是有點學歷在廠子招工當個小頭

我的媽媽就是那種農村婦女沒有什麼文化也沒上過什麼正經的班。

我小時候我們家如果碗打碎了會首先訓斥你怎麼這麼不小心,怎麼怎麼的。

這樣導致我幹事小心翼翼,對自己不自信 。我從小學學習成績很好,因為知道父母不容易 。

但是爸媽並不太給我鼓勵,如果說他們不愛我也不對,他們很愛我。後來有了妹妹,我的關注小了,但是對我妹妹也是採取這種方式,這還不是完全不鼓勵,偶爾會有很珍貴的鼓勵吧。

導致我們兩個很不自信,去一些貴的賣衣服或者消費場所都沒自信進去看,不過我們兩個自己心理強大,再加上父母也不是完全一點不鼓勵,長大了之後除了這個毛病別的還好吧。

但是現在我當媽媽了我覺得現代社會都鼓勵過多,不太批評了,導致孩子有些膨脹,什麼都不能過猶不及。

從小到大從來沒被表揚過的人,現在的生活怎麼樣?

郭襄 我就是典型的討好型人格 很難受啊,小時候很努力的學習拿獎狀,但是成績就是跟不上,一直中上這樣,我爸我媽就會說他們的朋友的小孩怎麼樣怎麼樣。就小學初中過的都挺累的。長得也不好看,有點胖,初中乙個男的開玩笑讓我做他女朋友,我答應了,結果第二天情書就被別人寫在黑板上,被老師批評請家長。被同學孤立過,...

從小到大沒有什麼朋友是什麼感受?

真的沒有。幼兒園裡有個女生叫楊梅,我本來以為她是我朋友了,我每天和她說很多的話把她都煩了,有一天她說再也不和我玩了,再見只是陌生人。一年級有個親戚關係的同班同學叫小桐,她學習好,她幹什麼我就跟著學,有一天我拉著她轉圈把她弄疼了我們又吵架了,再見只是陌生人。三年級有個同班同學叫小萌,經常帶她來我家玩,...

從小到大融入不了集體是什麼原因?

姚錢樹 我性格活潑開朗,幽默風趣。但依舊融入不了集體。我一直覺得同齡人幼稚可能是主要原因。比如,18歲的時候,周圍同齡人在幻想帥哥公主抱。我就想怎麼去接觸社會,打零工。比如22歲的時候周圍人都在糾結著戀愛物件能不能結婚,到底愛不愛我。我已經有了一眼辨渣男的本領。更在乎幾年內我能公升職。再有就是冷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