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融入不了集體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03 06:13:36

1樓:姚錢樹

我性格活潑開朗,幽默風趣。但依舊融入不了集體。

我一直覺得同齡人幼稚可能是主要原因。比如,18歲的時候,周圍同齡人在幻想帥哥公主抱。我就想怎麼去接觸社會,打零工。

比如22歲的時候周圍人都在糾結著戀愛物件能不能結婚,到底愛不愛我。我已經有了一眼辨渣男的本領。更在乎幾年內我能公升職。

再有就是冷漠吧。別人很難走進我內心。當面在一起我會很真誠的幫別人,但一旦分開,我想都不會想。寧願沉浸在自己稍微有一點悲傷的世界裡。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有點悲傷,好像有點無病亂呻吟,試了很多辦法,想點開心的事啊,或者自己找點樂子啊,還是這樣………

最近我老想去兼職,看看各行各業都什麼樣的,我喜歡觀察人,觀察別人的言行,舉止,分析他們的心理和關係………

吼吼,有點神經戳戳的………

有和我一樣的咩?或者分析分析,我咋回事………

2樓:乙個柿子

那就不融入,融入了也沒什麼好的,該冷漠的還是依舊冷漠,該表面一套的背後還是另一套,老實人融入集體多半會被集體中的人坑,雖說人是集體動物,但是孤獨乙個人的狀態依舊還是佔據人生絕大部分的時間,沒必要刻意融入集體,順其自然就可以了,不融入有不融入的好處,可以把時間全部留給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多麼爽快。強迫自己融入乙個始終無法融入的集體,只會讓集體更加排斥你,所以相信,天才生來孤獨。

3樓:Life'sAStruggle

人總要抱著大無畏的精神 , 畢竟佼佼者也是少數 , 融不進集團,那就不要強行去融

很多行為大可不必, 自身也可以做乙個很優秀的人性子內斂也沒有必要非得強迫自己雖然說在當今社會開啟自己會好一點但是人與人不同,世界因不同而精彩

每個人都要勇敢的做自己,融不進其他的的集團,就要自己創造集團我也挺孤獨的,沒什麼朋友 。以前性子挺奇怪的,對自己的要求也可多,我覺得這個人不太好,我就不想跟他交朋友。但是我同時又很渴望友誼。

感覺現在年齡大了,也看開了。

4樓:狸子韓

集體不一定就是個好的方向

沒有和你有同方向志同道合的人是很可怕的

所以在實現夢想的路上少不了磕磕絆絆和孤單無助陌生人加油!

5樓:阿蘭啦

無法融入任何集體

努力了很久難過了很久

雖然知道不要強融

有些集體就是不合適的

但是不強融的前提是有可以融入的集體

我真的很羨慕

永遠無法在除了家以外的任何乙個集體

自由自在的舒適相處

會感到被注視

害怕做錯有點討好

會不知所措到不知道聊天說什麼

會自責羞愧尷尬

直到有一天

我向現在的老師說小時候被爸爸送幼兒園

因為爸爸的不在意

把我送遲到了乙個學期

我就每天自己乙個人站在座位上很久

因為不會講普通話也不會不敢表達

雖然沒有人責備我老師也叫我坐下

但是我依舊會站好久

有羞愧委屈自我懲罰不知所措害怕被討厭

從此我最愛去的幼兒園

變成了噩夢l

變得孤僻不愛講話悶悶不樂

發現沒有同學愛和我玩

發現老師不喜歡我

其實我很喜歡大家和老師

只是我變得不受關注和孤僻愛哭不說話

我以為我長大了

過去了其實我只是在不停的複製自己的行為

不斷強化到自己都識別不出來

我依舊無法融入

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

當集體中的大家都忙於做自己的事時

只有我還在默默的被他們的不經意間的情緒觸動然後不停的自責

我渴望得到的關注

全部都投影在了他們身上

我關注著大家擔心自己不安全

我關注著弱者但心他像我一樣難過

我關注著自己擔心自己被人討厭責備注視

那些眼睛從來都沒有移開

存在在我的想象中

我主動被喜歡我的人情緒勒索

同時又勒索著他們

而且沉浸在不受關注的痛苦委屈中

無法表達自己也無法得到想要的

只是昨天現在的老師告訴我

我其實一直都在門外

一直都沒有讓自己進來坐下

自然從來也沒像乙個主人一樣行動

原來事情的真相是

沒有人責怪我

老師生氣的是送遲到我的爸爸

他們沒有奇怪於我的遲到

倒是我一直站著才讓他們感到奇怪

至於那些苛責我的人

他們都是我在門外遇到的人

而我從來沒有讓自己有機會遇到門裡愛我的人

當然對於苛責我的人

我一直認為他們為我好

那些以愛的名義偽裝的自私

我從來都看不到

只是因為門外的我太渴望關注了

即使我拒絕了他們

我依舊難過

彷彿我做錯事

傷害到他們或是不識好歹

只是為什麼不是我選擇拒絕了他們

為什麼我一直處於被選擇被勒索的地位

我想那扇門看似我進去了只是自我懲罰後才坐下但是心裡的那扇人際關係的門

可能我才來沒有重新越過吧

所以即使我在集體中

也從沒有像乙個集體中的人一樣去行事

在心裡我依舊是那個門外彷彿做錯事的孩子

一直站著

等待著被選擇被懲罰被原諒被允許

可是 我沒有做錯什麼

那都是我本應該得到的

6樓:

我是那種從小就融不入集體的人。

總結一下:

1.性格已經定型,內斂孤僻,不善於表達自己。不會和人自如地相處,在人群中會不安,害怕,在意別人的看法。做事懦弱,膽小怕事。

2.自己沒有成長,只有自己的世界非常閉塞,難以形成開放的心態。自己太看重與人為善交往而忘了提公升自己,導致本來擁有的學習優勢也變成劣勢。所以普通到全身上下沒有吸引別人的點。

3.世界觀過於悲觀,簡單來說就是不自信,無論什麼事情總是容易往壞處想。沒有自己的原則和個性,人云亦云。

我是這樣的。不知道題主有沒有同感。

我覺得還是要學著與人交流,但是不要急著融入所謂的集體。成長是要循序漸進的。

首先還是要多學習多讀書,不是說那種死讀課本,兩耳不聞窗外事。而是要涉獵廣泛,什麼課外書都讀一讀,什麼事物都接觸一下(那種不好的就不要嘗試了),關注新聞時事,讓自己博學多識,而且不能光機械地看,要用心看,自己思考。這樣才能形成自己的見解和觀點。

(積極思考對我來說好難啊,但還是要努力)

其次就是學著去交流吧,即使會很痛。(真的是很痛的領悟了)交流會發現很多以前人際交往不知道的點,實戰還是很有用的。所以明天就學著去交流吧,但我也不知道從何開始,不然就不會來知乎找答案了。

有室友的話與室友多交流練習是很方便的,和同學我就不懂了。

這麼多年我最痛的領悟就是:堅持你自己,不要試圖成為別人。

我為了融入集體放棄了很多原則,做了很多的蠢事,最後搞得自己面目全非。所以不是很在意融入集體乙個人也能好好過的人是沒必要去花費心力的。我用了很久才領悟到,當時的自己看過類似的名言啊之類的,就是不信。

不過這一切的經歷也改變了我很多對世界的看法。任何經歷都不是全面否定的吧。所以現在我也不後悔當初自己那麼傻,關鍵是後悔沒用,能避免的彎路還是要避免的。

現在我認為乙個人最最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夢想,乙個你會樂在其中,受多少苦都願意的夢。其他的,你願意就去做吧。

就像我現在,不知道我喜歡的人會不會在意我不能融入集體,想了好久很想去表白。我願意為了他有所改變於是來到了這裡。

結果,還是沒有答案。

我又有了乙個逛多年知乎的領悟:生活的答案總要自己尋找。我碼下這些字是希望某天有乙個像我像題主一樣的人來尋找答案和共鳴的時候能有一點歸屬感,不那麼孤獨。

或許也能得到一點面對生活的靈感,那就是我碼這些字的意義了。

加油哦(-ω-`)大家~

7樓:JOYEC

可能因為你太優秀了?有些時候,人如果優秀到了一種程度,就算你不做什麼,也會有一堆的人排斥你,原因就是嫉妒吧。

或者就是你沒有把握住與同學交好的時機,錯過了加入各個小圈子的機會。

從小到大就入睡特別困難是什麼原因?

閃亮滴心 從小到到入睡困難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可能是因為你是乙個心思比較重的人,想的比較多,跟你的性格和習慣有關係 2有可能是你缺乏安全感,在你0 3歲的時候媽媽沒有給你足夠的愛和撫摸3還有就是跟你身體健康有關係啦,有沒有什麼遺傳或者體質不太好,也會影響到睡眠的 閻明 首先,你的入睡困難和睡眠時...

女生從小到大都沒人追,是什麼原因呢?

大板艦隊 有沒有人追,這是機遇問題,不是榮譽的問題。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修煉自己,把自己變得更好才是最重要的,自然會迎來那個懂你的人。當然,戀愛的最初,往往是那麼一瞬間的一見鐘情,也就是顏值的問題,但是也有一句話,始於顏值,終於才華,美好的容貌確實讓人賞心悅目,但如果光有軀殼卻沒有內在,也無法長久維...

從小到大眼睛時不時會紅腫很癢是什麼原因?

我不是搗蛋鬼 如果是眼皮內部的癢,集中在內眼角,並伴有打噴嚏或者鼻子癢的話,多半是過敏性鼻炎或過敏性結膜炎,可以試試看吃抗過敏藥或者洗鼻子。如果是眼皮外部養的話,位置集中在眼睛到眉毛中間,那有可能是過敏性濕疹,外用藥就可以了。兩種我都得過。現在都好了。祝問主男朋友早日找到病源 醫生都查不出來的話,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