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時間 2021-06-03 06:13:36

1樓:E的平行世界

作為乙個不抽菸的人,應該是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

寫這個回答完全是因為煙在我的童年有一段深刻的回憶。

煙在我的童年之中曾經出現過了兩大塊內容。

1、父親是個菸槍但因為我最後戒了。

2、父親戒菸的原因是因為誤認了我的手工作品能裝菸灰。(相當不解)我是乙個童心未眠的人,小時候我就認為父母說的都是對的,而我大徹大悟的時候則是發現原來抽菸有害健康,而父親戒嚴,我又一次反省我的認知在於:我父親竟然戒菸了。

抽菸對身體的危害在於影響身心,而對於家人的影響可能遠遠比你想像地多得多。

2樓:不亦樂乎

好處是國家納稅,和抽菸的人更好相處,打發瑣碎的事情。其他都是壞處,包括五臟六腑、江東父老、天地玄黃、酸甜苦辣、七情六慾……

3樓:朔方的雪北城的街

害處肯定有的啊,雖然說飯後一根煙,賽過活神仙。但是吸菸肯定對身體沒好處,本人吸菸有三四年了,菸癮不是很大,一周也才2-3包,但時間長了就會發現自己的體質下降,經常有慢性支氣管炎發作,肺功能降低。能不抽菸還是不要抽菸的好,能戒掉就戒掉,而且菸癮越大煙在消費中佔的支出也是不小的一部分,省下的錢為什麼不去吃幾頓燒烤,或者看幾場電影。

4樓:許乎

會得肝癌,肺癌等。肝癌不管治不治,平均壽命6個月,肺癌長一點,多幾個月,但是是窒息死去。

死去前會經歷幾個月的癌痛,肩膀疼,肋骨疼,呼吸疼,躺不住,站不住,坐不住,每天都不得睡覺。止痛藥可能會起一點作用,但吃幾天就得加藥,不然受不住痛,加到最後無藥可加,很大一部人是痛死的。撐過幾個月的,全身會瘦的剩一張皮,一肚子的水,像10月懷胎,不管以前是不是肌肉男。

別以為自己不會得,要相信萬一。那些得癌的人,哪個說自己會得癌啊。也許你身邊抽很多煙的人都沒有得病,那你的概率會更大。

5樓:漫捲詩書

最顯著的壞處:別人開懷大笑,一口白牙閃閃發亮。你開懷大笑,一口黃牙散發惡臭。

別人伸手,白皙乾淨,你伸手。半截指頭和指甲都是煙褐色。別人握手都不願和你握。

更顯著的壞處是,你抽菸抽著抽著回頭一算,你他喵抽掉了一套房?幾台車?你還抽不?

6樓:ForceMan

乾貨!抽菸久了早起刷牙會乾嘔,導致刷牙時間不敢太長;菸民常年喉嚨有異物感,如果又有了慢性咽炎,會長年有痰感(吸菸很容易引起慢性咽炎);肺活量明顯降低,運動容易氣喘;長期吸菸會導致鼻腔乾燥。

沒學過醫,不是專業。只能闡述作為菸民的一些體驗。很不好,盡量不抽吧。來自乙個8年菸齡,戒菸5個月的菜雞。

7樓:Charlie

抽過兩個月的煙,一天一盒的那種

我的感覺就是抽完之後第二天早上起床會發現嗓子非常不舒服,感覺有口老痰咳不出來

並且抽菸對肺心血管什麼的都不好

能不抽就盡量不抽吧

加濕器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Queen生活紀 加濕器對身體的害處,是從不正確使用引起的,特別是不按照要求的使用方法,很容易帶來呼吸道的急病。人體最適宜的濕度是 45 65 所以買加濕器前,最好是選擇數顯功能,或者配乙個工業級的濕度計,會比較安全。下面說說如何正像使用加濕器 1.盡量不要加入水以外的東西,比如醋 精油 香水 消毒...

燒菜燒出的油煙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燒菜油煙可以致癌,燒菜達到一定溫度釋放的空氣汙染物相當於你在北京室外重汙染時候。講到致癌最直接的有肺癌,心臟疾病等等,嚴重危害程度還是不能小視的。之前羅威有研究者,做實驗,無論是豆油,還是橄欖油,大多數油只要溫度達到一定水平都會釋放各種空氣汙染物,有有機物,也有粒子裝,還有各種氣體比如NO2,CO ...

常喝咖啡對身體有多大害處 ?

其實其他很多說的挺嚇人的壞處我和我身邊喝咖啡的人從沒遇見過,但是有乙個弊端是我切身體會到的,那就是維生素B的流失。因為其實現代人很多都或多或少的缺乏維生素B族,而喝咖啡是會進一步消耗VB的,導致的後果便是會加重焦慮感 抑鬱感並且變的易怒,所以如果長期每天都要喝咖啡,尤其是還喜歡喝酒的人,最好注重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