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改掉懶惰和拖延的毛病 不知道是不喜歡動腦,還是沒有腦,我做事沒有規章制度,隨心所欲,想到哪說?

時間 2021-06-13 16:09:51

1樓:幸福女人

應該是底層有些創傷,讓人就像沸騰中的茶水,翻滾躁動,不能停止,這樣會讓人凡事表表面面,怕麻煩,沒精力,做事三心二意虎頭蛇尾的。就像茶水那樣停止燒火,給予時間,就會冷卻沉澱下來,變得清澈有界限。可以個人成長,探索自己就會慢慢修通的。

也可以找到一件喜歡的,擅長的,有意義價值感的工作,最好再有乙個有力量的領導,耐受幾年會好的。或者找個愛好,深入下去,最好還能掙錢。時間久了就會有變化的 。

2樓:籃球正當年

改善拖延症具體做法:

1、 時刻提醒。將你工作或學習的最終期限或約會日期寫下來,可以時刻提醒自己。對於特別重要的事情,用螢光筆重點標註一下。

2、將工作或學習安排在一天當中效率最高的時候。

3、給自己設個最後期限。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那些看似不可能按時完成的任務,往往在最後一刻都能完成。

4、將工作或學習分出輕重緩急,重要的馬上就做。當一大堆工作都攤在你面前時,你就不知道該從何做起了。

5、每天早上至少完成一件你最不想做的工作或學習,其餘工作你就會在輕鬆的心態下完成。

6、勞逸結合

7、將龐雜的工作或學習分成一部分一部分地去做

8、避免工作或學習被打斷。集中精力可以使你在很短的時間完成更多的工作或學習。

9、計畫不要變來變去。一旦你給自己制定了計畫,就嚴格遵循它。不要為了使計畫更完美,而中途新增新的內容。

10、當按時完成計畫時,及時進行獎勵。

怎麼樣改掉孩子馬虎的毛病?

孟凡夫 小孩子經常把容易做的數學題做錯,經常把容易寫的字寫錯,這些都是普遍的現象,這是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孩子粗心 不仔細,這些都是孩子的共性。小孩子天性好動,根本不明白學習是為了什麼?因此注意力也不會集中在學習上和做作業上。針對這種情況,家長要著重培養孩子的有意注意集中,比如讓孩子練習楷書,一...

怎麼樣能改掉好了傷疤忘了疼的毛病?

我就是典型的 例如體型一直是勻稱偏瘦然後長了4.5斤得時候就很不自信情緒很一根筋,好不容易快堅持到頭了,看到自己好像也不胖,然後就又開始開心地吃。又吃回去2.3斤 沒錢的時候一直想著要怎樣努力有了一點錢心情好一點就不管不顧了唉自己的秘密 生吃塑膠袋 看到樓上在比慘。這是很不理智滴。舉個簡單的栗子,從...

怎麼樣才能結束懶惰的生活?

我就是超棒的啊 或許你可以嘗試著這麼想,其實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懶惰,如果你想這樣,把需要做的事情放在一邊不做,無非是在填飽罪惡愧疚潛意識的細胞分子罷,因為顯意識,是很清楚的,任何將就,隨便了的,懈怠懶惰的,你以為的,能夠從外界輕易取得輕鬆快樂的,最終,最終,你也不過是換了一種方式去體驗人間艱苦。沒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