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

時間 2021-06-06 15:40:20

1樓:謝承武

突然想到乙個故事

從前有乙個小猴子,有一天他在摘果子的時候,不小心從樹上掉下來,肚子被樹枝劃了乙個大口子,流了非常多的血。小猴子嚇壞了,飛快的跑回猴群,不停的驚叫,猴群的人看到它,有的猴子過來給它按一按,有的猴子過來給它舔一舔,更多的猴子只是看看就走開了。最後小猴子還是只能自己回到洞裡,等待傷口慢慢的癒合。

但是傷口的癒合是緩慢和痛苦的,小猴子疼的難受時,就走到他能看到的猴子面前,複述自己當天的經歷,然後一次又一次揭開自己的傷口,給對方看:你看,它還沒好呢,它還在流血呢。每到此時,都會得到一些寬慰的話語、心疼的神情、貼心的建議。

小猴子發現,每每到這個時候,它內心的焦躁才是能夠被安撫的。於是,他一次又一次的重複著這樣的過程……

直到有一天,小猴子遇到了乙個老猴子,它又開始述說自己的傷痛和經歷,老猴子只是靜靜的聽著。當小猴子再準備像原來那樣解開自己傷口的時候,老猴子按住了他的手。在小猴子詫異的眼神中,老猴子慢慢的將小猴子攬在懷裡,讓小猴子閉上眼睛,然後輕輕地搖著他,對他說:

親愛的孩子,受傷了一定很疼吧,痛了那麼久,一定很辛苦吧;你要知道,讓傷口療癒的不是那些眼神和話語,而是我們自己;請你在我懷裡,好好的疼一次吧,不要再用別的疼痛來掩蓋這個痛苦了……

小猴子默默的流出了眼淚,他這才開始沉澱自己,發現由於當時那麼得疼,恐懼和驚嚇,竟然讓他忘記了說出自己的疼、也忘記了流淚,於是讓淚水在心裡一遍一遍的流,直到淹沒了自己。

當焦躁因為疼痛再次靠近的時候,小猴子沒有躲開,在老猴子的懷裡,他感受著自己的疼痛和焦躁。它發現,自己不用揭開傷口,這焦躁和疼痛同樣會過去。當他睜開眼睛的時候,迎接他的是老猴子慈愛的目光,老猴子什麼也沒有說,只是拿起小猴子用來撕開傷口的手,親了親,然後把它按在了小猴子的心上……

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只小猴子,我們每個人都在我們自己的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揭開自己的傷口,希望用這樣的疼去遮蓋深處的疼,可這樣的掩蓋,只能帶來新的傷痛。而無論是怎樣的傷痛,其實都是一種傷痛,我們的痛苦的根源只有一種,就是我們自己對於一件事的解讀。放下傷痛的方式也只有一種,就是面對。

停下揭開傷口的手,然後把它按在心上,去感受你的痛苦。

怎樣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轉角處de那片天 其實我現在就有點類似你說的這種情況,我非常理解你的感受,家庭環境和父母的關愛十分影響孩子性格的養成,再就是因為心理壓力太大了學會自我調節,感覺多做一些讓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情慢慢應該就可以緩解了吧?最重要的是能讓自己自信起來吧。 sun12161314 想象最壞的情況,如果最恐怖的事物...

如何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或者抗打擊能力?

鬼仔哥 現在的年輕人,為何如此脆弱?曾經我看到乙個段子,為何現在的人抑鬱症變多自殺的頻繁了?神評 以前沒有網際網路 現在的年輕人,你鍛練過身體嗎?我來告訴你,抗打擊能力可以提公升心理承受能力!直接點,找人對練!小時候調皮,一天不挨打皮癢癢。後來當兵了,教官會告訴你 玻璃心 是不存在的。不行就練!沒有...

如何提高心理承受能力 抵抗外界干擾 ?

孔不知孟之知其也 1,人有真自我和假自我,通俗說就是我們說的真實和虛假,面對這些事,用虛假的一面去應對就行。這個虛假多是 角色 比如工作中就扮演員工的角色,與人打交道時刻謹記自己員工的角色,知道這個角色應有的權利與義務等。自己慢慢嘗試,嘗試多了就會了。2,思考與情緒不能共存,你有了情緒,你的思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