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自己心理承受能力變強大?

時間 2022-01-14 21:42:00

1樓:美人如畫

(1)自我肯定:人要不斷地否定和肯定自己才能進步,而否定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向肯定方向發展,自我肯定,保持堅定的信念,往往是事業成功的關鍵。

(2)拋棄自卑。自卑需要三個條件:一是缺乏成功的體驗;二是缺乏客觀公正的評估;三是自我評估偏頗。

要拋棄自卑,首先要戰勝自我,為自己樹立乙個目標,要有適當的動機,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的能力,同時要對自己有乙個科學的評估。

(3)增強自信。

2樓:元氣少女朱碧石

不要在乎別人的想法吧,總是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讓自己傷心多不值啊。

在網上發出與人不一樣的觀點,就做好被噴的準備吧,時間長了就不care了,朋友就是,以前很在乎噴子碰她,現在的態度就是,你噴吧,我不理你,你是智障。(˙ー˙)

3樓:森小田

「所謂地位,是心身修養最可貴的東西。所謂財產是滿足慾望的有形的或無形的材料和方法。所謂名譽是未曾做過有愧良心的事。」

所謂心理承受能力,就是這種心身修養。心身修養的關鍵在於對境遇的順應自然。因為人類的主觀與客觀、理解與體會、理智與情感、自然與人為、目的與方法,之間,常常會出現不一致的現象。

正是這種衝突,使得人類產生了煩惱和挫折。所謂順應自然,就是,如實的承認事實,主觀是主觀、理解是理解,事實才是真實的。例如,人們的認知當中存在著,事事盡善盡美的觀點,實際上事實上是沒有的。

主觀與客觀、理解與體會、理智與情感、自然與人為、目的與方法肯定會時常有衝突的嘛。而所謂領悟,恰恰是覺悟到的,事實的原本。

人類智慧型發達,常常對事情做出計畫和安排,然而,事情的發展並非完全如計畫一樣。所以要順應自然。佛教講的人生無常,正是此意。

所以,接受事實,承認事實,順應事實的自然。就可以面對各種事物並勇往直前了,心理承受能力也就變強大了。

不只是理解,更重要的是體會,需要事上磨練。

4樓:小浪瘋

要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我知道有乙個很有效的方法,破之而後立,經歷越多,挫折越大,過後心理承受能力與成熟度都會有相應的成長,當然,也不是特意去製造挫折,但可以多去嘗試不同的事,各種新經歷

5樓:monica

如果你的生存環境比較簡單,你的圈子比較單純,你就可以舒服的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

當然了,要變得心裡承受能力強,首先就是要承擔責任,承擔壓力。斷了自己的後路。這樣,再加上心裡暗示,你會變成乙個堅強的人

怎樣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變強大?如何能不那麼玻璃心?

leaf 你知道自己玻璃心,也是個好兆頭,值得鼓勵。那怎麼去改變呢?做為乙個過來人,我覺得不是要自己做很多改變,雖然當初我也嘗試改變很多 你要接納你自己,所謂無欲則剛,那心裡不要有太多的欲求,這想要得到那也想要。但是要自己放棄欲求有不容易,那你最好持有一種無所謂心態。沒有錢無所謂,不好看無所謂,受不...

怎樣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轉角處de那片天 其實我現在就有點類似你說的這種情況,我非常理解你的感受,家庭環境和父母的關愛十分影響孩子性格的養成,再就是因為心理壓力太大了學會自我調節,感覺多做一些讓自己有成就感的事情慢慢應該就可以緩解了吧?最重要的是能讓自己自信起來吧。 sun12161314 想象最壞的情況,如果最恐怖的事物...

為什麼心理承受能力很弱 怎麼提高

神似哈士奇 心裡承受能力是鍛鍊出來的,什麼叫越挫越勇,為什麼生活經歷太順利的人,一旦遇到挫折往往容易走極端?用一句俗一點的話,什麼大場面都見過了,也就沒有什麼不是小場面了。 xin ming 心理承受能力弱的根源是對自己 或自己愛的人 的安全 健康或者地位 錢財 成功 順利等看得太重了。仔細想想,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