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的時候總是聯想到現實,然後下面的文字就沒讀進去,需要重新看一遍,應該如何改善呢?

時間 2021-06-03 16:42:52

1樓:哈特

不是個壞習慣,你是被老天眷顧的人,讀書就是啟發人思考,有些人讀再多書,不思考也沒用,但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何時做到游刃有餘,是要時間的。

2樓:Brank

本人原來也是這種情況。建議你在看書之前列乙個計畫表。比如說,多久時間之內要把這一部分內容看完。

這樣會有乙個時間緊迫感。就不至於聯想到現實之後整個思維都飄得回不來了。長期練習下來,應該是有一些幫助的。

3樓:廣州小丹尼

在讀書的時候,放棄急功近利的思想。

你不喜歡的內容,不能吸引你的文字,硬著頭皮讀(內心不斷強化:我現在要讀書),不會有什麼效果。俗話說,按著牛頭不喝水。

還有什麼好方法?真沒有,就是努力慢慢克服吧。

4樓:奇男子開逗

你說的是上學的讀書,還是純粹讀書?

如果是讀課外書,那你表述的好像不準確,讀書聯想到現實的話反而是一種我渴求的讀書狀態,因為這正是自己主動動腦思考的表現,要不然就是書本作者思想的跑馬場了。理論只有結合實際才是絕佳的姿態。我的狀態是偏離實際、讀書時忘記了現實生活的樣子,過度沉溺於書中作者描繪的場面,情感,不管他說的是不是正確(至少我覺得自己是這樣)。

你說的狀態應該就只是跑神吧,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暫時採取讀出來的方式來促使自己沉入進去。

如果是上學課內書的話,也可以採取讀出來的方法促使自己投入。小聲讀,在腦海裡讀都可

5樓:拾燈讀書

不用改善,該停就停,該思考就思考。

不要腦子裡想著,眼睛還看著。

另外,要搞清楚目標,是想要快速看完,還是想要細細品味。

不趕時間的話,能看書思考一天也是快樂的事呀

6樓:是潞潞啊

我覺得這個不需要改變啊(*'▽'*)

我看書就有這種習慣,看到乙個情節腦子裡就產生了這個畫面,然後就重複看這乙個情節,把畫面構思完整,最後看完一本書彷彿自己導演了一部電影或者紀錄片。

雖然這樣看書很慢,但是印象是真的深!!基本上不會忘了,而且還能清楚的記得每個情節,我的朋友都十分羨慕我這種「過目不忘」的本領 (^o^)

7樓:其 斤

那我覺得你是屬於注意力不集中。以前我也總會這樣,那我會逼著自己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某些東西。後來我發現對我最有用的就是字帖,寫過字帖的人一定都知道,那個過程是多麼的無聊。

但是後來我從開始的幾分鐘,到後來的半個小時甚至更長時間,我就這樣堅持下來了!在這個過程中不可以做其他事情,一定是連續的半個小時!久而久之,你的專注力不僅提公升就連耐力也能得到改善!

說不定你也能因此而收穫一手好看的硬筆書法!只要堅持,習慣成自然!

8樓:

很可能無須改變,讀書可以用來學習,可以用來引發思考,可以鑑賞與審美,可以獲得愉快和休息。你的心理,喜歡以書為媒介引發聯想,也是一種汲取營養的方式。或會有助於更好的理解文章與現實。

學習,有時是為了更好的思考,不對?

9樓:葬情

讀書要先靜心,只有靜下心來你才能讀的進去,聯想到現實的話你就先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然後再接著讀。讀書需用意,一字值千金。只有心平氣和的去讀一本書,咱們才能讀進去,也可以去看看咱們那些老祖先是怎麼做的,中國文化,博大精深!

10樓:三冘三羊

瀉藥。這是個好事啊,我也這樣。聯想現實,然後記錄下你的想法,這是乙份很好的閱讀筆記。這麼做比光讀要好的多。

這不需要改變,如果你能在第一段獲得很多東西,那麼為什麼還需要第二段呢?

有哪些聽了就讓人聯想到夏天的歌?

花世郎 哈哈,這階段才聽到的。沈以誠翻唱的 告白 歌詞有兩句 因為你愛上整個夏末,我開始迷上你暖暖酒窩。你和我光腳併排著坐,天南地北什麼話都說。讓我很有那種夏天的感覺,以前沒有空調就坐在院子裡乘涼什麼都聊的日子。原唱是王欣宇,乙個聲音很甜的女孩子,也很好聽! 一碗南瓜粥 PLANET 對於無數學生來...

通過這段話你能聯想到什麼深刻的故事?

蘇客 誰啊!我朝門外喊了一聲,決定起身去開門。這個人也許能帶來什麼線索。不知為何,身體十分疲乏,這是穿越的後果嗎,還是發生了什麼?我胡亂想著,也支起身,在身上的衣服很熟悉,是我什麼時候穿過的。拖鞋很合腳,我有些微地好奇。到門口距離不遠,有氣無力的,我想靠著門把扭開。門卻忽地開啟了,我差點摔倒,不得已...

李鴻章是否是背了黑鍋?由此能夠聯想到現在的一些事情嗎?

Dr.張狒狒 其實中國公民 愚昧 的恰到好處。你不能因為 愚昧 有負面作用就說 愚昧 是錯的不對的需要抵制的。我覺得,大概因為中國公民是富有感情又渴望表達的,因此才會有一些 愚昧 的行為。有時也會被一些喜歡中中國人民的人稱為人情味。我喜歡你,我想表達,但沒人教過我怎麼表達,那我會把一切我認為好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