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

時間 2021-06-02 23:51:08

1樓:釣魚專家

這個問題也困擾我很久了,小學時跟最親近的朋友講起過我不知道自己誰,給她形容的是感覺好像在看電影那樣,裡面的主人公今天幹什麼了明天幹什麼了,我們就是觀眾,此時的我就像是那個主人公,站在第一視角做著事情,去經歷每一天的生活。我不知道要用怎樣的文字去描述這樣一種感覺,我也看過一些心理諮詢案例,但並未解開心中的疑惑。

2樓:風雨同路

我們是一種在地球上更容易留存下來的物質排列。

其他的生物也是。

但是我們有更強的自由意識。

個人看法,這種自由意識就最能代表自己是誰。

這種自由意識是目前進化史上的最高形態。

我們的大腦不是我們。自由意識才是。大腦中留下了太多太多祖先的痕跡。

那是他們那個時代為了適應環境而留存下來的。比如說大腦的不由自主的恐懼感,在以前可以很好地保護自己,但是在很多時間也會妨礙自己的行動。

想要做最優決策,就不能全憑大腦自己指揮,一定要充分發揮自由意識的作用。

我覺得,來到這個世界的使命就是讓自己的自由意識能夠隨心所欲地控制和使用自己的大腦。

3樓:秋山居士

其實我也覺得有事會問自己,現在這個樣子是原本的自己嘛。以前如果有另一條路,結果會如何。那時的自己又是怎樣的,自己到底還是怎樣的,自己到底是誰?

這可能是乙個永遠無法解答的問題,你不管以前怎樣以後怎樣,現實的你,就是真實的自己,唯有坦然面對,才能不餘餘力去改變變得更好變得自己想要的樣子,沒事不要老是問自己是誰?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想變成什麼樣,理想和現實的距離就如同天和地一般,唯有腳踏實地,頂天立地的人,方能手可摘星,遨遊四海,加油!

4樓:一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存在,只能說閒著慌沒事幹才這麼想,我幹活的時候每天累著慌,不會想問題,現在在養傷,才會在知乎侃大山。

5樓:vvbbbbbbb

定義「自己」。

對「自己」的定義:

1.正在進行觀察與思考的主體。

2.無需對其進行觀察也無需任何推論便可對其得出「其正在進行觀察與思考」這個結論的客體。妥了。

6樓:王中男

睡一覺起來發現壓到胳膊了,會有一種對這肉條陌生的感覺,如果算是這種不「知道」,那麼原因就是過於主動或被動受外物影響。雖然你認為你是你,但任何非根源性的東西都是有條件的,比如上面的身體一受影響就不全是你的了,又比如當現在和過去的思維衝突哪個又是「你」呢?想搞清楚是要下工夫的。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辦。?

笨蛋 生活就是享受,迷茫的時候那就多學,去學兩個技能,比如我啊剛大學畢業都不知道幹嘛於是就學了無人機,用上帝視角看這個世界,就連工作都解決了,忘採納。迷茫 小小肖玉兒 我馬上就要大學畢業了,考研的初試也剛過去不久,現在的我不是沒有事幹 準備作品集,複試需要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感到很迷茫,一直以來,都是...

到底還有誰不知道810975?

王仙客 從未在知乎搜尋過爐石 戰棋或者夜吹內容的我昨天晚上在b站看到了那個810975的鬼畜,第二天知乎就給我推這個問題了?這就是大資料嗎 carlosten 810975應該是圓周率第205 210位。如果問的是爐石傳說的話,那就是就是8月10日9把速7,5點破防下播。3把速7,靠運氣,懶得提。5...

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是不是算是失敗的?

瀉藥,老鐵,不要妄自菲薄,這只是你不了解自己而已,無他,但手不熟爾,不要灰心,慢慢來不要著急,有些事情急不來的 當然不算,要知道 世界上最難的事情是認識你自己 是一句至理名言呢。你以為周圍的人都知道他們自己擅長和喜歡什麼,其實他們並不知道而且也沒意識到自己不知道。所以,你已經超越很多人了,下一步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