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9:15:07

1樓:笨蛋

生活就是享受,迷茫的時候那就多學,去學兩個技能,比如我啊剛大學畢業都不知道幹嘛於是就學了無人機,用上帝視角看這個世界,就連工作都解決了,忘採納。#迷茫#

2樓:小小肖玉兒

我馬上就要大學畢業了,考研的初試也剛過去不久,現在的我不是沒有事幹(準備作品集,複試需要的東西)但是我還是感到很迷茫,一直以來,都是奔著考大學這個目標去走,等我考上大學了,大學也將要畢業了,雖然要考研,但是感覺自己的方向感變得沒有那麼簡單明確,也會想考不上怎麼辦?工作?二戰?

多重選擇恐懼症,作息不規律,很不喜歡現在的自己,其實知道自己目前應該幹什麼,但是提不起勁來,也不開心,也不想幹,很懶,不只是身體,更是心裡懶,但是又討厭這樣的自己……

3樓:高興

我也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問題的原因很可能就是知識量沒多少,但又很樂意自主思考。想來想去,都在乙個問題上轉圈圈,沒有實質性的發展。

剛看到有些答主的回答,很實用,也很簡單——就是認真對待生活的細節吧…畢竟走路都不知道先邁右腳還是左腳,就開始擔憂奔跑時摔倒有多疼,這種狀態也很矯情了吧…

4樓:Yang

我在本科時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但我總覺得,自己就像乙個囚犯,因為知道自己所了解的世界和實際客觀的世界大不相同,同時又沒有接觸它的自由,所以總是處於迷茫和強迫自己思考的無限迴圈中。

但畢業之際,我想明白了: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小學時便耳熟能詳的先人智慧型結晶給出了答案。

要先按照自己目前的思維認識去實踐,而後總結歸納實踐經驗,用以改進自己的認識,再用新的認識指導自己做得更正確……

這本就是乙個螺旋上公升的過程,但我們太多人「思而不學」,總妄想脫離實踐地一步想到最後再去做,同時對目前能做的「小事」(相對潛意識裡地預期而言太小)又嗤之以鼻。

你問我怎麼辦,我讓你根據自己現狀,提出一件你覺得現在能堅持且有必要做下去的事,先堅持半年,然後再反思總結半年間的經驗,做出更長遠的計畫。

如果你覺得自己提出的事A幾乎沒價值、不能激發自己興趣,那麼給自己三四個小時,說一件B,比A更好,然後堅持B。如若想不出來,那麼就在半年後,在實踐了A之後,再思考做什麼更正確,然後用新的結論指導自己的行動。

簡而言之,做現在,你能想到、能做到的事情裡,相對最好的。

至於更好的,則要結合實踐經驗,才能得出。

5樓:Mortal

你未來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能給你未來生活裡增添樂趣的是什麼?你怎樣才能過上未來想過的生活?你身邊是否有這樣經歷的朋友或者親戚?

6樓:元寶0524

那就學習,不要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現在資訊時代,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學不到的,多看多學,自然而然會明白自己需要什麼。懶在家,躺在床,只是想,那就只有混吃等死唄

7樓:表裡不一

不知你現在處於什麼年齡段或人生階段,每個人在各個階段都有自己的困惑,各不相同。最好是先搞清楚自己目前的狀態,了解自己,同時和親人或者朋友多交流。

8樓:Cosinz

推薦《極簡法則》系列《極簡生活法則》,可以幫助找到答案呢,這個問題只有自己知道答案,傾聽自己內心深處,不受利益考量的最微弱的聲音

9樓:Camille Sun

年輕的我們每個人都曾迷茫過,當你迷茫時,不如選擇在恰當的時間給自己放鬆一下,可以去旅行,去嘗試新鮮的興趣,去發現自己的興趣。但千萬不要放縱自己虛度時光,一直堅信,越努力越幸福。

10樓:灼灼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迷茫,工作很忙的在職人員會迷茫工作的意義是什麼,大學生會迷茫自己畢業規劃,單身的人會迷茫自己的另一半、要不要談戀愛,戀愛中的人會迷茫要不要結婚、為什麼總是吵架...

無論身處何時何地何種階段,都有迷茫,端看自己能否變為有效迷茫,是否能給自己帶來一些變化,還是只是想一想,還是依然泯於生活。

我個人迷茫的時候就會給自己找很多很多事情做,去跑步、去看電影、去找朋友聚會。最最最重要的是和身邊的那些比自己優秀的人聊聊天,激勵自己,給自己打打雞血。

一直奉承著:只有太閒的人才會去想東想西,才有時間去胡思亂想。

成功最快的一種捷徑就是複製別人的成功,當我們實在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就看看身邊一些小有成就的人在做什麼,可以先參考跟著做~

我要買的東西都很貴,想要去的地方都要錢,想要的生活也不便宜,沒有時間想太多,偶爾的迷茫,偶爾的放空,迷茫過後,生活還得繼續

11樓:Komorebi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說明你接觸的人事物太少,就像之前網上很火的那句「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你從沒見過鋼琴,就不會知道它能發出美妙的聲音,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否會愛上彈奏;你從沒見過蠟筆,就不會知道它能描繪彩虹,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否會愛上繪畫;你從沒吃過辣條,就不會知道它為什麼可以成為幾代人的童年回憶,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否會愛上它的味道╮( ω )╭

如果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就多出去走走,多去看看,多去體驗體驗,世界之大,總有一款是你喜歡的。而遇到喜歡的,也就會有了想要的。有了想要的,就會有個力量驅使你朝那個方向前進,也就會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了。

祝願各位能早點遇到喜歡的東西,為了它讓自己不斷變得更好,更優秀。

也祝願我自己。

12樓:北居於芯

你一旦繞進這個問題就會越來越喪,讓自己變得忙起來,想著自己不是乙個人,自己還有父母,還有將來的家庭。你會發現,其實找到這些答案,沒有意義,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你需要的是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

13樓:慢慢

不請自來。請問題主現在是什麼樣的情況?是已經,嗯做了很多事情,但是還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事呢,還是說最近還沒有經歷過很多事情,所以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第2種比較好解決,如果說你沒有經歷過一些職業,或者是接觸的圈子比較小,那建議你先多嘗試,不管嘗試新的專業也好新的專業領域的知識也好,還是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也好,這些都是可以幫助你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有效方法。

所以如果題主現在處於迷茫的階段,並沒有經歷多少的話,建議你先從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出發,從基礎工作做起,先做,然後再去想自己想要什麼。

第1種我還不是很清楚應該怎麼解決,但是如果你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你還沒有找到的話,這種情況其實發生的可能性也是比較小的,所以不管怎麼樣,重要的是先開始,而不是還沒有開始,就在這裡糾結。加油嘍。

14樓:MYL

我想說,儘管我知道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從小到大因為某個原因沒有辦法以這個事作為職業。原因是自身的能力不足。我目前仍處於提公升自己能力之中。

所以,就算你哪天知道自己想做的事,也有可能因為沒能力去做,最後放棄。還不如趁現在迷茫之時提高自身全方面的能力,可以在這段時間獲得資本,也可以學習知識,等到哪天突然知道自己想做的事時,可以有資格立即投身去做。

千萬不要白白浪費這段寶貴的時間。

15樓:修琦的詩

「長到這麼大,我說不出來我最愛的一部電影,說不出來我最愛的一首歌,說不出我最愛的乙個人。時常覺得人生其實沒那麼有趣,偶爾也會質疑活著的意義,所有來自於書上和別人口中的意義都不曾說服過我。但今天突然覺得,大概人生最大的意義就是用餘生去尋找那些最愛吧。

」——德卡先生的信箱晚安。

16樓:被殺死的比爾

如果你還在讀書,去做一段時間兼職,如果你在上班,透支工資消費,去嘗試沒有經歷過的生活,去吃一次鵝肝,在地攤喝碗滷煮,感受環境的不同,希望你能明白你需要什麼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我不知道自己在未來是什麼樣子。我不想平庸,我該怎麼辦?

把複雜的問題簡單話,想要什麼,答案無非是愛,健康,夢想,機會,金錢等,未來什麼樣子呢,最起碼你現在不作出改變,你不知道的問題會更多,這個標題會更長,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提問的重點是哪,令你迷惑的是為什麼?還是努力?不知道為什麼還好解決,你把最缺的當作努力重點,不想平庸,就要改變,問...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zhang david 追求健康 快樂 幸福的生活,才能使生活更充實。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

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

dodosongdodo 怎麼辦,看到這個問題有種親切感。我就有一段時間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我和po主有點不同,我是覺得自己有種無欲無求的感覺。看著身邊的人每天特別有幹勁覺得自己特別特別沮喪。有一種格格不入的無力感,那時候看了很多宗教類的書,也和很多有智慧型的人談過。有一種論點我覺得自己和受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