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我不知道自己在未來是什麼樣子。我不想平庸,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2:20:34

1樓:

把複雜的問題簡單話,想要什麼,答案無非是愛,健康,夢想,機會,金錢等,未來什麼樣子呢,最起碼你現在不作出改變,你不知道的問題會更多,這個標題會更長,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提問的重點是哪,令你迷惑的是為什麼?還是努力?

不知道為什麼還好解決,你把最缺的當作努力重點,不想平庸,就要改變,問題本子就回歸到,努力改變自己身上了,加油。

2樓:閱讀

先明確你對平庸的定義,然後走出這個範疇。不想平庸就是你想要的,努力是為了不平庸,未來誰也不知道,但是你得努力讓自己不平庸。

3樓:蝦公尺

當你在考慮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喜歡什麼的時候你已經就和一般的人不一樣了。

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的人才是隨波逐流的。你比他們高乙個層次。

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覺得最大的因素是你不夠自信,所以才會覺得自己別人喜歡什麼自己就喜歡什麼。覺得自己沒有主見什麼的,這些都是不夠自信的表現。

而且覺得你有點過分的自卑,覺得自己總是在迎合別人。

你以後和朋友在一起,可以大膽的提出自己的意見,凡事要向好點的方向去想,別那麼的悲觀。

每天笑一笑世界更美妙啊。

大膽提出自己的意見就算別人並不採納也沒關係的。久而久之你的自信就會回來的了。

自己喜歡什麼是要從自己身上,自己周圍的環境和自己身邊的人身上發現的,是取決於你自己在自己生活的圈子那裡擔當的是什麼樣的角色。

當你認清了自己的角色之後,對於不滿現狀的那麼你要求改變那你希望擔當的角色就是你喜歡;滿足現狀那麼現狀的角色也就是你喜歡的。然後就是為了改變或者為了保持現狀而進行的行動就是你喜歡做的事情。

那你說乙個人生活意義是什麼?

我們需要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存。

4樓:銀河

面對未知我們能做到就是珍惜當下,就像你現在也許不知道自己想考什麼大學 ,你努力的結果就是,當你在報考那一瞬間找到了一所自己喜歡的大學的時候,不會說出那句我的分不夠而上不了這所大學不要因為未知而就停止努力 ,高中的時候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努力當時我就想,只要我成績好了,老師就會喜歡我。那我就會繼續努力學習也是不錯的選擇不想平庸,那就繼續努力

5樓:零or正無窮

去讀書吧。因為不僅實現夢想需要努力,而找到夢想更需要眼界和認知。而讀書則是能實現眼界和認知的拓展和提公升的最佳途徑。

回到問題上來,為什麼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努力,更無法看清未來的樣子?因為你本質上還是對自我的認知有些不足,包括自己對所謂的「努力」的認識,對未來的的認識。也就是「元認知」能力還略有不足,對自己的審視能力不足,無法從自己對世界的反饋中看到反饋。

如果你一直這樣因看不清自己和世界而迷茫低沉下去,勢必會造成情緒的不穩定,而情緒的不穩定也可能會使你做事情的時候無法深度專注,帶來的後果就可能會變成手中的事情沒做好,從而導致更加迷茫和焦慮,由此可能會進入這樣的惡性迴圈。所以,別管什麼是未來,我們能做的其實很少,少到只能完成自己的乙個又乙個的任務,但我們能做的又很多,多到只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活在當下,就能在未來的某一天看清自己腳下的路。

如果對自我認知比較感興趣的話,推薦你看一本書→周嶺的《認知覺醒》,裡面講了很多像你一樣類似的情況。不過,當你已經開始認知到自己對自己的認知不充分時,已經比大多數人都厲害了。加油!

不要停止探索自己的腳步,因為停下來對探索自我和未來沒有任何幫助,只有不斷前進,不斷打破自己原有的認知,站在更高的地方才能看清現在的自己或是更遠的未來。

6樓:牙籤撬地球

任何努力決不落空,或許許多年都會了無音訊。卻突然有一天你會發現你的思想已經有了影響 —— 羅曼·羅蘭

正如羅曼.羅蘭說的努力從來不會遲到,你越努力你日後就會發生越來越多的不同。如果問我為什麼努力的話,我想可能是因為自己心底的夢想與不甘,我不甘這般窩囊的活著,我想讓世界都知道我的名字。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作家,我為了這個夢想,付出了不少。我讀了很多的書,古今中外,最近正在讀余華的《活著》,很好的一本書。

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 雨果

未來是怎樣也如雨果說的,你不想太平庸,那麼你就要為自己創下乙個夢想,自己再為那個夢想去不斷努力,過程你會是開心或痛苦的,但結果總是好的。我認為雨果說的『思想』『勞動』的前提就是你需要考慮,考慮你是乙個什麼樣的人?未來要做什麼事?

這就是『思考』。接下來就是付出努力的實際行動,這就是『勞動』。

如果你已經訂好了自己的夢想,準備好了自己去努力實現這個夢想,那麼你一定會不平庸的。那麼請大家和我一起努力吧,加油!

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自己拍的可能技藝不佳,請多包涵。)

7樓:短刺

現在知道為什么小學老師總是逼著你說長大了幹什麼了吧!現在才想晚了,既然晚了也就不要再整天想了!放鬆自己,做好眼下的每件事,善待身邊的每個人!

我們總是喜歡仰視天空,卻總是忽略腳下的路!

8樓:蜜思Li

當我們經歷的越來越多,總有一天,你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的。如果仍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就把自己現在能做的事做好,如果你是學生,就努力搞學習,否則就努力搞現在的工作。能把自己現有的本職工作做好,你就不會平庸。

9樓:劍舞D修羅

找辦法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辦法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為了家人,為了自己?你當然不知道你未來的樣子,誰也不知道,我想你應該不信命,你都能想到這些,想必你內心也有一些想法,那就去闖一闖,不枉此生來過,不要等到老了才後悔自己年輕時沒出去過,你不想平庸,你有可能成功,有可能失敗,但你想平庸,你一定只能平庸。

10樓:Gigi

我覺得吧,迷茫本來就是常態,太焦慮了也不好,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未來的樣子,不如好好想想現在自己的能力能夠做成什麼

11樓:茶語齋

如果怕的話就努力唄,向著自己喜歡的方向,如果不知道什麼是喜歡的,那就都嘗試一圈就知道了。

其實我覺得平庸沒有什麼不好

正常上班下班,回到家自己做一頓飯,養乙個自己的寵物,夜晚摟著貓看著電影,做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有空再攢攢錢去自己喜歡的地方

平庸其實沒什麼不好,看你去怎麼定義平庸

如果有能力給自己創造乙個舒適圈,好好待著也沒什麼不好

12樓:白晝

回頭看看,大多數人的一生最終都平庸了。找到讓自己覺得有意義的事情,讓自己的人生舒適有活力,我覺得就足夠了。先努力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想明白了就差不多成了。

13樓:二安

自己分析自己所擁有的資源,比如你爸爸是修汽車,你可以考慮學一下或者你朋友是理髮或者其他都可以學習,每一種都試一試總會找到的

14樓:薛星辰

那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如果覺得現在的生活其實已經很可以了,那也不必太過糾結,如果不是可以先放放,找一些喜歡的是做,慢慢的你就會知道了

15樓:Stephie

不能立刻回答時,建議先做排除法,先確定你不要哪些。至於要什麼,可以且行且考慮。生活確實是有機會成本的,選了一樣,別的可能就沒有了。

但我要告訴你,如果你什麼都不選,最後可能什麼都沒有。

16樓:cream

最重要的不是努力,而是找對方向,如果沒有方向或是方向錯誤就算努力也是徒勞無功的,首先確定自己適合做什麼,希望實現什麼,目標明確,然後在制定計畫,怎樣做怎樣努力才能接近目標慢慢去實現理想實現自己想要的生活,欲速則不達,方向目標明確,然後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慢慢來。

17樓:那年秋

拒絕無用社交,刪掉你覺得在你的人生軌跡無用的人,開啟書本,嘗試孤獨,行萬里路,未來不重要,關鍵是活在當下,不要讓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之後的你看不起現在的你,不要在你即將合眼離開人世的時候還覺得自己有太多事情沒有去做!所以現在行動起來吧,不論做什麼!有不懂就去學,有不懂就去問!

18樓:王豪

我也有過,不過我現在明白了,是為了自己過得更好,是為了獲得更多的社會資源,往大了講,是為了國家和民族的進步貢獻自己的力量,因為每個人都在變好,國家也就在變好。所以,於公於私,先做吧,等你富有了,更有內涵了,吃喝不愁了,自然就會明白當初奮鬥是為了什麼。

19樓:合一3099

哲學史上有三個問題:我是誰?我從哪來?要到哪去?一直困擾很多牛人!但是你一旦思考這幾個問題,你的人生便不同!!恭喜你走在了一條自我探索的道路上!

20樓:Alexander Claire

那不如從每天每件小事做起吧。認真洗臉刷牙。護膚整理打扮自己。

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這樣走出去才好看。可以的話培養點興趣愛好吧。

不用什麼都想著達到目的。感受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甭管發生什麼,氣勢上不能頹。

21樓:是栗栗呀

在迷茫,不知道幹什麼的時候,可以先學習,努力充實自己,多看幾本書,看幾部紀錄片,學英語,學學PS或程式設計,學一種喜歡的樂器,把愛好變成特長。等等 ......

可能你會在學習的過程中找到目標,也可能在迷茫期較長,沒關係,等到機會來臨或者迷茫期過去,最起碼你已經有了追求夢想的底氣。不要浪費時間,要知道時間就像分了手的男人,從來不會回頭。不要等你有目標了,卻發現時間不夠了。

22樓:洛是王爵

是否平庸,不是跟別人對比之下才體現出來的。有的人一出生可能就在別人一輩子的終點落地,這種事情不是我們能選擇的。我們應該對著鏡子去看看自己,去知道自己的優點長處,可能自己四肢不協調,但聲音很好聽;可能自己長相不出眾,但情商比較高;也可能自己出身不夠好,但本身算努力。

你去把這些優點與缺點一一枚舉,就會發現,在所謂「平庸」的人,也有別人這輩子都沒機會去得到的東西。

別人開豪車接美女,我推小車賣雜貨,我平庸嗎?

別人博士畢業修火箭造飛船,我本科畢業修鐵路做水利,我平庸嗎?

別人口若懸河,能說會道,我性格內斂,埋頭苦幹,我平庸嗎?

平庸與否,全在自己,不在他人。

永遠不要活在別人眼裡,那樣你會活得很累;都是第一次當人,為什麼要為別人活著呢?

(以上觀點僅代表個人,不喜勿噴,噴的我不會看的,打字怪累的)

23樓:樁湫

我建議哈,關掉抖音快手這類已經被成功學占領的地方,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是由你自己來決定的有的人覺得開個大g有座別墅月入百萬就是成功,其實不然,成功就是你想擁有的,你拿得到,是依靠你當下的條件所能夠得著的地方。我認為成功就是奉獻吧,奉獻家庭奉獻社會。

那麼你就有存在的價值。所以我推薦你可以去噹噹義工或者去孤兒院養老院裡去看看,去了解這個社會的真實狀況不要再被網路上的人給汙染。這樣你會知道明白啥是目標了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zhang david 追求健康 快樂 幸福的生活,才能使生活更充實。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辦。?

笨蛋 生活就是享受,迷茫的時候那就多學,去學兩個技能,比如我啊剛大學畢業都不知道幹嘛於是就學了無人機,用上帝視角看這個世界,就連工作都解決了,忘採納。迷茫 小小肖玉兒 我馬上就要大學畢業了,考研的初試也剛過去不久,現在的我不是沒有事幹 準備作品集,複試需要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感到很迷茫,一直以來,都是...

為什麼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積木 想要什麼 的範圍太廣了,可以細化一下方面,比如生活,工作,學習,興趣,情感,社交等等不同方面你期望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然後現在的狀態和你期望的不一致,那就是你想要的。如果對這些都沒有一種期待的話,就是對於現狀非常滿意或者非常不滿意但是不知道什麼狀態才能讓自己滿意,於是就放任不管。如果是前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