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歡什麼,是不是算是失敗的?

時間 2022-01-22 14:40:56

1樓:諸葛穆穆

瀉藥,老鐵,不要妄自菲薄,這只是你不了解自己而已,無他,但手不熟爾,不要灰心,慢慢來不要著急,有些事情急不來的

2樓:職業規劃陳老師

當然不算,要知道「世界上最難的事情是認識你自己」是一句至理名言呢。

你以為周圍的人都知道他們自己擅長和喜歡什麼,其實他們並不知道而且也沒意識到自己不知道。

所以,你已經超越很多人了,下一步可以嘗試搞清楚自己的擅長和喜歡。

3樓:心向陽生

不知自己擅長什麼,不知自己真正喜歡什麼?這很正常,古代思想家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意思是,認清別人是一種智慧型,認清自己就稱得上聖明了。可見自知不是個容易的事。

題主能認識到問題,開始反省,本身就是一種進步。

想要知道擅長什麼,真正喜歡什麼,辦法只有乙個,勇敢地去嘗試,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在不斷的學習實踐中,你會慢慢地發覺自己擅長什麼。

遵循本心,找回自我,淡看功利得失,而不是人云亦云,你就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

人的一生實際上是揚長避短的一生,找到自己喜歡的、適合自己的,你才會傾注源源不斷的熱情,創造生命的輝煌。

4樓:空夢

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想掙錢,掙多多的錢

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還沒掙到

什麼叫失敗?

活成乙個平凡的人就叫失敗嗎?

5樓:Molly

有乙個便捷的方法――做一些比較正規的心理測試,或許可以了解自己的興趣點和長處究竟是什麼。

6樓:平凡但不平庸

So am I,but no one is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辦。?

笨蛋 生活就是享受,迷茫的時候那就多學,去學兩個技能,比如我啊剛大學畢業都不知道幹嘛於是就學了無人機,用上帝視角看這個世界,就連工作都解決了,忘採納。迷茫 小小肖玉兒 我馬上就要大學畢業了,考研的初試也剛過去不久,現在的我不是沒有事幹 準備作品集,複試需要的東西 但是我還是感到很迷茫,一直以來,都是...

我不知道自己知道不知道,請問我知道了嗎?

比師少一橫 不妨假設知道為x,不知道為y。因為知道和不知道是一對反義詞,所以x y 0。我不知道自己知道不知道。易知x y n,n表示自己知道的內容。我不知道自己知道不知道。易知x y 1。我不知道自己知道不知道。易知y x 1。綜上述知 x 0,y 1。顯然違背了x y 0這一概念。故此題無解。 ...

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我不知道自己在未來是什麼樣子。我不想平庸,我該怎麼辦?

把複雜的問題簡單話,想要什麼,答案無非是愛,健康,夢想,機會,金錢等,未來什麼樣子呢,最起碼你現在不作出改變,你不知道的問題會更多,這個標題會更長,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努力?這個問題我不知道提問的重點是哪,令你迷惑的是為什麼?還是努力?不知道為什麼還好解決,你把最缺的當作努力重點,不想平庸,就要改變,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