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忙忙碌碌,卻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這些?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不要大道理,不要雞湯

時間 2021-05-31 23:54:08

1樓:

空虛是很多人的寫照,問題是偶然還是時常。偶爾的走神,偶爾的空虛,反倒會給你瞬間的靈感,讓你和內心真誠的對話,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時常空虛就是乙個問題。看起來忙忙碌碌,其實只是原地踏步。很多人都逃不開這個怪圈。

忙是一種藉口,讓自己覺得自己很努力、很勤奮,就像聽了一本書,就洋洋得意,以為裡面的知識全都掌握了,也好像把別人發的風景照拿過來用,以為自己去過了一樣。

沒有目的的忙碌就是白忙活、瞎努力。努力了卻沒有結果,努力了卻沒有目的,所以只是乙個勁兒的做事而已,對做的怎麼樣、為什麼做沒有思考。生活需要留白,就像設計保持一定的留白一樣,一張頁面元素很花、太滿,就不簡潔、很混亂,抓不住重點。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一顆過於忙碌的心,終究會因沒有留白、思考和目的而變得空蕩蕩,忙而不得,忙而空虛。

2樓:素柒

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你的生活總是在為各種事情忙碌,但是你的這些忙碌卻又並沒有回報給你所期望的結果。

我最初接觸到精要主義的時候並不是從《精要主義》這本書中得知的,而是從新東方老師艾力的書《你一年的8760小時》中認識到的,但是這本書中並沒有像格雷爾的《精要主義》從發現問題到解決問題這般詳細的說明。

艾力老師的書主要介紹他本人是怎麼分配他的時間的,也並沒有提出精要主義的概念。

他每天會把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分成四大塊:重要緊急、重要不緊急、不重要緊急、不重要不緊急。就這樣把每天該做的事情進行分類後,他會把重要緊急的事情擺在第一位,之後再按分類完成其他的事情,以確保把時間充分用在有收穫的事情上。

把時間充分運用起來是很多人的追求,所以大家都把心思花在了學習時間管理上,都認為自己的生活之所以過得忙碌不堪是因為時間安排的不合理。

曾經我也以為自己是乙個不會安排時間的人,每天總是忙忙碌碌的,卻也沒見的這些忙碌得到很多收穫,直到接觸到《精要主義》我才知道,原來並不是我不會時間管理,而是我不知道主動選擇安排自己的生活。

1.你是否曾感到心力交瘁?

2.你是否曾感到勞累過度卻又沒有發揮所能?

3.你是否曾覺得自己只擅長做瑣碎小事?

4.你是否感到自己忙忙碌碌卻又效率低下?

5.你是否覺得自己一直在奔忙,卻又總是到不了任何地方?

在《精要主義》中格雷爾分了三步教我們如何做到「更少,但更好」,從而實現我們的個人價值。

精要主義的第一步是探索:區分無意義的多數和有意義的少數

很多人無法提公升自己,是因為他們無法擺脫一切都重要的理念。如果我們把所有的事情都認定為重要的話,那注定我們這一天將會一無所獲,除了只是把這些所謂重要的任務完成以外,我們得不到其他的。

我們不是要找過多的好事情去做,而是尋找個人貢獻價值的所在:重要的事情,恰當的方式,合適的時間。

精要主義的第二步是排除:擺脫無意義的多數

選擇是如同說話一樣,是我們作為人特有的能力,如果我們放棄了主動選擇的能力,那我們只能站在被動的一方,讓別人決定著我們的生活。

仔細想想,你便會發現很多事情並不是你主動需要的,而是他人安排給你做的。

當我們喪失選擇權的時候,別人會替我們做出選擇。所以,要麼謹慎地選擇有所不為,要麼不由自主,任人擺布。

說「不」才是實現個人貢獻價值的關鍵所在。彼得·德魯克曾說:「說『不』可以讓人變得高效,因為說『不』的人會說『這不是我的事』。」

精要主義的第三步是執行:讓有意義的少數做起來毫不費力

不管是在工作還是生活中,我們往往會覺得執行一件事的過程中充滿了困難和阻力,必須要硬著頭皮去「完成」。

這便是非精要主義在執行的時候與精要主義的最大區別。精要主義不會把需要執行的事情當作任務去「完成」,而是輕輕鬆鬆的執行,因為這件事情不會讓它感到困難。

所以若想讓有意義的少數做起來毫不費力,最重要的莫過於把時間省下來創造一種方法,用來掃除障礙,使任務執行起來變得盡可能輕鬆。

因為篇幅的限制,在這裡我只是把精要主義的三步走概括出來,書中會詳細的講到了如何把這三步實施到位,讓你做到真正的「更少,但更好」。

如果你想通過學習時間管理來提公升你的做事效率,提公升個人價值,那我建議你不妨先看看格雷爾的《精要主義》。他會告訴你如何把時間與精力用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它不是教你如何完成更多的事情,而是如何做好做對的事情。盡可能做出最明智的時間和精力投資,從而達到個人貢獻值。

3樓:鐘七七

我也經常因為這樣的困惑而感到焦慮不安,每每如此我都會一遍一遍的告訴自己:

世界上唯一能解決你焦慮的方式,就是去做這些令你感到焦慮的事。共勉。

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做什麼

析秋Cycle 跟我前兩年差不多。不用過於在意,這只是青春期的常見心理現象之一,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豐富,會慢慢消失掉的。你可以試圖接觸一些自己稍微感興趣的東西,如果有很感興趣的更好了,投入一部分精力,慢慢發展更多的愛好,這樣能更容易走出迷茫期。也可以想想自己喜歡的事物,多去了解,試著搜搜相關專業...

為什麼人總會知道自己不要什麼,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墨小北 不知道很多回答的人是不是真的了解不知道要什麼的人的想法,就一句話總結了結果,想要什麼的人有相似之處,都能明確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要去做什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原因卻不盡相同,可能是想要的選擇太多而導致的迷茫,也可能是慾望寡淡,很多事情的態度都是得到了又怎樣呢,也可能是別的什麼原因,人心是最複...

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能做什麼,卻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怎麼辦?

別走 那就慢慢等,不需要著急,總會知道的,有些東西來得晚來的早,沒必要去為此憂愁什麼,可能現在閱歷經歷想法都不夠多,慢慢來,去經歷多一些,在生活裡一步一步走下來你總會知道的,或者就是跟有想法的人去交流。收集更多的,你可能會有自己想做的了 維拉 我這大學都快畢業了都沒決定畢業以後要幹啥,小時候必須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