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控制住自己的慾望?

時間 2021-06-02 17:30:50

1樓:tangguo

餓了會想吃,冷了會想穿,這都是人之本能,慾望不受控制,就像人不能自由控制血壓心跳一樣。與其問如何能控制,不如問為什麼想控制,為什麼迷茫了?

2樓:曾經我是不安河水

我給你舉個例子,我現在在玩乙個遊戲,但是我打不過別人,因為別人都充了很多錢,於是我也想拿出一千塊錢充進去,可是我開始嘀咕了,我還沒房子,我還沒買車,我要控制我充錢的慾望,於是我沒有充,你覺得我是控制住了慾望嗎?

哈哈哈哈,不是的,我是為了更大的慾望而放棄了更小的慾望,買房子和充錢其實意義是一樣的,都會或多或少對我的心理起到好的作用,只是買房子這個心理作用會更顯著,所以我擇優了,而不是因為充錢是不對的,首先你要理解這個點,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慾望,只是大慾望和小慾望之間的乙個取捨問題。

你想問的應該是怎麼在小慾望面前還能堅持大的慾望吧,這很簡單,你只要在充錢之前想一想買房子的事,你充了這筆錢會讓你買房子延後多久,你舍不捨得。如果你捨不得,那你過一會兒就會放棄充錢了。

那你又要問了,如果我想過了之後覺得其實差不多,我還是想充錢怎麼辦?我告訴你怎麼辦,充吧。因為這個大慾望不會因為這個小慾望而延後多少,不會有太大影響,如果充錢真的可以讓你快樂,充就好了啊,花錢買開心,沒問題,你別以為充錢血虧,你充錢了你的心理得到滿足,你會很開心,也會有心理暗示,讓你覺得你過的很好,不僅是變成了遊戲裡的虛擬道具。

其他的,包括買東西吃,都是一樣的分析。

實在不行你可以等兩天,兩天後你再問自己,這個東西你真的需要嗎,這筆錢非充不可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你就充唄,這樣可以避免衝動對你造成的影響,可以讓你理性的看待這件事,不後悔。

總的來說,只要你沒有危害別人,只是自己搗鼓自己的,那你想幹嘛就幹嘛,不要被一些本就不存在的條條框框困死了自己,其實說到底,就算你把錢丟到火堆裡燒了,只要你開心,誰又能來嘲諷你呢?

如何才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呢?

提公升自己的思想認知可以很有效的遏制 七宗罪 多讀書就是其中的一條捷徑 奧古斯丁的懺悔錄就是一本很好的關於自己的 罪 的自省書籍瓦爾登湖也是一本作者對自然與人的思考的書 類似的書還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不僅僅是讀,更重要的是要跟隨作者一起思考,汲取他們的思想精華,把他們的思想內化 雖然說人不可能完全控制...

如何控制住換頭像的慾望

遇見丶微笑 有乙個青年做事總喜歡追求完美。但是,他實際工作的時候,不僅沒有做好工作,而且完成的很糟糕。他很苦惱,就去請教大師,大師讓他去花園中摘一朵最美麗的花。可花園中的花實在太美了,他選不出最完美的。大師就告訴他 這世上哪有什麼最美的花?花都有各自的特色,各自的優缺點,你做事也一樣,哪能做到什麼最...

怎樣控制住花錢的慾望?

一枚狼果 想一想存款,心涼半截,想一想未來的房子車子和想要的生活,再涼半截。想一想要娶老婆,要贍養父母,努力為孩子構造更好的未來,就有了攢錢的動力 孳玹 分享我自己的2個方法,分別是最好的方法和最壞的方法。先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明日花錢是哪個 要 斷捨離 這本書裡對三個要進行了詳細的說明 必要,需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