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控制住花錢的慾望?

時間 2021-06-05 14:41:12

1樓:一枚狼果

想一想存款,心涼半截,想一想未來的房子車子和想要的生活,再涼半截。想一想要娶老婆,要贍養父母,努力為孩子構造更好的未來,就有了攢錢的動力

2樓:孳玹

分享我自己的2個方法,分別是最好的方法和最壞的方法。

先說最好的方法,就是明日花錢是哪個「要」。

《斷捨離》這本書裡對三個要進行了詳細的說明:必要,需要和想要。

在花錢時,明日花錢買的東西到底是必要的東西,還是需要的東西,或者想要的東西。

核心點就是買了這個東西後,我們使用它的頻率高不?對我們未來的價值有多大?

最簡單的演算法就是投資回報比,及我花了這筆錢,能收穫什麼,多久收穫。

花錢的時候多想想這個問題,就能上我們減少很多衝動性消費。

最後來說說最壞的方法,就是讓自己沒有錢。

沒有錢,就沒有買東西的能力。

但只是沒有錢,還不能控制買的慾望。所以不僅僅自己沒有錢,還要讓自己借不到錢,將自己逼到絕境。

這個時候已經沒有想法去買什麼東西了,而且想著怎麼賺錢。

這樣的情況建議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很被動,很多事情你都控制不住。所以才說是最壞的方法。

既然有好的方法,為什麼不選擇呢?

所以趁著自己年輕,讓財務健康是非常必要的。像《斷捨離》這樣的書籍真心建議早看早接觸。

3樓:泥菩薩

在猶豫要不要花的時候,那就果斷不花,因為你心裡會有猶豫,那說明這個東西對你來說不一定是必需品,如果是必需品,那你一定不會太猶豫,我覺得是這樣吧,哈哈。 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我覺得有空的時候可以按自己的興趣愛好,多學習點東西,無論是為了增加收入還是為了陶冶情操,都不是壞的事,關鍵還是要有自制力跟執行力。

4樓:蒼鮞

去找乙個你自己特別喜歡的昂貴的物品且以你現在的資金完全不能買下但存錢三四個月就能買下的東西

然後開始存錢

或者直接花唄,借錢先買下每月還債

或者直接月初就把錢轉到乙個自己不能動的地方比如打賭讓別人(朋友之類)幫你保管

然後月末還給你

我之前就做過

月末感覺自己成了富婆(bushi)

5樓:月亮

這個問題好難答喲,今天我就在算1月的支出,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從1月記賬就是奔著控制花錢的手去做的,結果千控萬控還是失控,對於控制慾望這個事情,我覺得還是需要一定境界或者性格適合的才做的到,對於控制不住的,像我這種,還是把時間多想想開源多增加自己的收入吧,當然記賬還是要記的,方便做對比分析,後面可以更好的去思考決策

6樓:若水

弄弄清楚滿足慾望能給自己帶來什麼 ,仔細的回想以前 ,自己在慾望的驅使下去購買東西 ,買來以後 ,是快樂一陣子, 還是永遠快樂,或者是根本感覺不到快樂 ,經常性的保持對心靈的體察,直到看清心的本質,把精力用在能讓自己真正快樂的事情 ,然後我們就不會耽著在購買上 ,因為沒意思。不過剛開始實行的時候 ,只留下自己的生活所需 ,其他的錢都存起來 ,就是無法現用現取出來的那種,給自己定個期限 ,如乙個月或者三個月或者半年 ,看看不買會不會死 ,也許管用,我就是這樣實行了一段時間,慾望就降低了。

7樓:阿峰峰峰

與其說,控制花錢的慾望,不如說你直視花錢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單純的購買,你不需要的東西,為了一時的開心,那如果你清楚了,這個目的那自然你也就知道會節制,不願意花這樣的冤枉錢另外就是樹立乙個目標,養成乙個儲蓄的習慣這樣你的金錢就會有乙個明顯的去向,你會知道你能控制住花錢的事

8樓:不能飛的魚

你想買什麼用未來的錢或者不富裕的錢如果你錢富裕那沒關係。大部分一種是通過消費來愉悅自己,那這個你只要能承受就行啊,沒關係,一種是想通過消費來抬高自己,有了阿迪我就是有錢人,穿了nike我就不落俗套,其實在資金富裕的時候穿好點沒什麼,很正常人都有需求,只是從我個人觀點看,你還是你跟穿什麼無關,即便你戴著幾萬的愛馬仕,走在人群中你還是內心一樣感到空虛無所事處,你改變的只是外在,內在並沒有改變,所以還是結合當下,選擇自己需要的可以改善生活價值品質的東西。

9樓:清和三秋

我覺得主要靠自己吧

你可以制定好預算,每天最多可以花多少,自己算好,找乙個信賴的人監督著你,盡量不要去逛一些你容易花錢的地方…

不要存在僥倖心理!不要覺得,我今天就多花一點點,每天這樣想,最後還是實現不了!

轉移一些注意力,不要總想著買買買…有空自己算一算,這段時間都花了多少錢,一般算算賬的話心裡有底。

花錢的慾望,每個人都會有,關鍵還是要自己克制住,不要圖一時的快樂,換來很久很久的懊悔…

如何才能控制住自己的慾望?

tangguo 餓了會想吃,冷了會想穿,這都是人之本能,慾望不受控制,就像人不能自由控制血壓心跳一樣。與其問如何能控制,不如問為什麼想控制,為什麼迷茫了? 曾經我是不安河水 我給你舉個例子,我現在在玩乙個遊戲,但是我打不過別人,因為別人都充了很多錢,於是我也想拿出一千塊錢充進去,可是我開始嘀咕了,我...

如何控制住換頭像的慾望

遇見丶微笑 有乙個青年做事總喜歡追求完美。但是,他實際工作的時候,不僅沒有做好工作,而且完成的很糟糕。他很苦惱,就去請教大師,大師讓他去花園中摘一朵最美麗的花。可花園中的花實在太美了,他選不出最完美的。大師就告訴他 這世上哪有什麼最美的花?花都有各自的特色,各自的優缺點,你做事也一樣,哪能做到什麼最...

如何才能很好的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呢?

提公升自己的思想認知可以很有效的遏制 七宗罪 多讀書就是其中的一條捷徑 奧古斯丁的懺悔錄就是一本很好的關於自己的 罪 的自省書籍瓦爾登湖也是一本作者對自然與人的思考的書 類似的書還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不僅僅是讀,更重要的是要跟隨作者一起思考,汲取他們的思想精華,把他們的思想內化 雖然說人不可能完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