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害怕聯絡別人的心態

時間 2021-06-02 11:17:42

1樓:Tensor

越是害怕,就越要嘗試,尤其是一定要發生的事情。

如果實在太害怕,你可以預想一下最壞的結果,看看這個結果自己能不能承受。讓你就會發現,這也沒什麼嘛~

2樓:開心

對於沒膽的人,先練習硬著頭皮上。

但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許你確實不用讀那個研究生,也沒必要和過去那些人聯絡。

沒準對你來說,建立新的人際關係更好?

3樓:丁丁

國內常規教育裡面,校內校外都缺少 「求助」 教育,也就是如何向周邊人表達自己需要幫助。樓主其實是吃了這個虧。

這不是克服某某心態,還是缺少相關的訓練。

沒錯,求助這件事情也是需要訓練的,而不是調整個心態就成,就好像男籃和男足,再怎麼調整心態,訓練不到位,終歸還是打不贏強隊。

訓練求助這件事情,需要要對問題進行精確描述,比如,丟失研究進度,首先,當時的題主,可能直接懵了,連這個錯誤到底有多大都沒有想明白。實際上,如果當時題主能精細的把這個問題描述一下,就會發現,實際上也沒有多大問題,大部分人在科研中都會遇到各種奇怪問題,甚至錯誤,有錯誤問問老闆,最多被老闆罵一遍,罵過之後還是會想辦法幫你解決,如果研究方向太過困難,老闆們還會想辦法幫你調整到乙個相對輕鬆的方向。但是在之前,你自己就給自己判了個死刑,可能由於你有乙個對自己比較嚴肅的家庭,對自己太嚴厲了。

如果還想讀個高學位,就再考再讀也不麻煩,也還算學到了不少新的知識和技能,以前可能只會讀書寫題,現在起碼能知道,還可以多和人溝通。

4樓:陳慶華心理諮詢師

自責和內疚對乙個人的傷害是很大的,因為愧疚,你不敢面對導師,越迴避,事情堆積的越多,你的愧疚心就會越重,壓力就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最後把你壓垮。

擺脫這一切,是從自責走向自省的過程。自責會導致退縮,自省會走向擔當。

如何克服害怕維吾爾族人的心態?

從我5,6歲的時候起 2005年左右 對於偶爾見到維族人,會產生一種本能的恐懼,但其實我的父母和不少維族叔叔阿姨關係都很好,酷愛抓飯拌麵的父親幾乎和每家餐廳的維族夥計都衍生了一種友誼。我認為,不管是概念灌輸的可能性上還是我的記憶裡,維族人都不該給我這麼大的陰影讓我如此防備。但事實上是,這種警惕感,學...

面對欺負你的人,你們是怎麼克服害怕別人的心理?

乙個啥都不知道的人 我一般都很正常,偶爾極端,我幹過我殺我自己這種事 其實是想嚇唬別人然後不小心傷到自己來著 初中有人嘲笑我啥的剛開始就很慫,默默承受,後來受不了了就突然暴躁了,他們嘲笑我我就踢凳子啥的兇他們,然後他們就慫了 之後我活的就像個女流氓 其實我內心是個小可愛 icecube 一物降一物,...

害怕找工作怎麼克服

大老玩童 先熟識你想做的工作所需的智識,工藝,練好施工技術,確保自己在獲得工作後能夠勝任的信心,多找能夠證明自己實力的人或物,並多方面準備好在準上司面前的答詞,切記,問答時可盡風趣但絕不能說謊話 阿路哥 首先我們的思想是不要害怕,越害怕越難辦。找乙份好工作,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要花點心思,只要我們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