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抑鬱症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6:32:36

1樓:阿瑋

其實,怎麼說呢,我在網路上對照了所有的抑鬱症的症狀,是真的完全符合,可是,我內心其實很Sunny善良,我不希望我自己一直沉浸在這樣的世界裡,其實,還有乙個根本原因,是因為愛,得不到,失望,恨,等等一些列感情的代名詞。因為生活本身已經很艱難了,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渴望被愛和愛的,當你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也沒能成為你所成為的,所以就陷入了悲傷不舒服的情緒中,因為身處的環境一直都是那樣,即使自己努力告訴自己要走出來了,可是周圍的環境還是那樣,讓你最終放棄掙扎,我真的是哭著跟你們寫這篇回答的,我現在突然發現,很多很多人,在痛苦和開心面前都是一樣的,對於悲傷,對於痛苦都是無能為力的,很難過。我想對你們說,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時刻保持清醒,人最重要的兩個部分,大腦,還有心臟。

心臟關閉了愛的功能,大腦還在清醒,你要時刻提醒自己,你在幹嘛,你想要幹嘛,你是個什麼樣的人,是別人不懂你,沒關係,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真的要保護好自己,對於外人,一定要有原則,不就是不,必須絕對對自己嚴格。第二,讓自己運動起來,運動至少能讓自己的身體恢復,讓自己的身體好起來,多和家人溝通,家人!!!永遠都是你們堅強的後盾,多在一起,多笑,重新建立自己的目標,比如,讓自己練成肌肉,讓自己多學習這課程,把目標都轉移到自己的身上,如果真的放不下又得不到,就試著忘記吧,真的,抑鬱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因為什麼抑鬱,這個東西如果不解決,不正面看待它,永遠都是抑鬱,如果真的難過,可以私聊我,我們一起談談心,聊天。

2樓:無守

其實我挺希望有很多人不要太去害怕抑鬱症、雙相這些。因為只有不害怕,才會了解它,去明白它到底是個什麼東西。然後找到自己的辦法去解決它。

生活最喜歡打壓那些害怕什麼的人,人也慣於欺壓弱小的人,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去反抗、去結束,因為反抗會更加害怕,所以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就是這個理。好人怕的東西多,因為怕惹麻煩,怕傷害別人,但壞人不是,但我絕不是讓人都做壞人,去殺人放火。只是希望不要因為害怕了,而去勉強自己。

3樓:

作為乙個抑鬱症患者,莫名的哭,頭髮大把大把的掉,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想自殺,失眠是常態。不知道這樣的生活什麼時候才是盡頭,或許和我的經歷有關吧!經歷懷孕生子,產後抑鬱,家人的不理解,老公和閨蜜的背叛,冷暴力,家暴,好像這些事都不約而同的一起走來,吃過藥,也自殺過,被救了下來,沒有人能真正的感同深受,可是換來的是變本加厲,壓抑太久,看著小孩的臉,半夜崩潰,別人只會說你真矯情,誰不會生孩子,那個男人不出玩,別大驚小怪,每天像個行屍走肉,還要帶孩子,如果不堅持這樣的生活不知道能撐多久……這種感覺真絕望……

4樓:

你好。辛苦了寶貝。

我雙相情感障礙,真的很難受。自殺過很多次,都以失敗告終。

先匿了。

我現在大一,上的大專,有個非常耐心的男朋友,但是他不理解,也不會說,只陪著我。不管我做什麼,他都陪著我。

我們這個專業可以去南韓留學,但是要學好化學和韓語。作為乙個學習英語十幾年的我來說,真的是很難,上韓語課經常冒出來英語單詞。化學真的一點也不會,沒有基礎。老師也不負責。

我想先過了這兩年,上完大二,大三就去留學,先學好韓語,但是我真的對什麼都很沒有興趣。狂躁的時候興奮的感覺全世界都是自己的,抑鬱的時候感覺自己為什麼死不掉。

大三去南韓留學,讀4年,就先這樣吧。

總是愛懷念過去的生活,又不期待將來的生活,還不想活。

拖著腐爛的靈魂和沉重的肉體,走過一天又一天,熬過一年又一年。

5樓:

我也想詢問一下該怎麼辦

我一直在別人面前是活潑開朗的,幾乎跟所有人關係都很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最近情緒反覆的一會兒開心。一會兒消極。

這個來的快,去的也快,有時候極度渴望被關注,但有時候就厭惡被關注。就最近幾天輕生的念頭越來越強烈,我真是控制不住我自己,前面就自殘了。但是我還想去好大學,想要為祖國的科研事業盡乙份自己的力。

但我好想腦海中就告訴我,不行,又好像行。家的附近沒有什麼心理醫生,我該怎麼辦?表面上朋友很多,但是真心的沒有幾個。

我不知道跟誰說。

我是個單親家庭,雖然我自己感覺沒有對我有什麼影響,但是從我最近的行為來看,這個好像有給我帶來影響。

6樓:

我目前去過三家醫院,都說我有點問題。但是我自己並不想給自己標榜為抑鬱症,因為我不想陷入這個漩渦裡,這樣會越來越深。我只是個有煩惱的普通人而已。

所以我拒絕了吃藥。我開始用看書來緩解自己。雖然目前還沒逃脫這種狀態,但比以前好了很多。

每當情緒來臨時我都會不停的追問自己,思索自己,不讓自己陷入這個漩渦之中。情緒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寫下我自己內心的感受。

(當時情緒不好的時候寫的,那時已經把字醜不醜給忽略了。大家能看得清楚就看吧,不曉得這些字會不會和你們產生共鳴。)

我沒寫什麼解決辦法,因為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合適的方法才是對的。我只是把我個人的感受寫寫而已。

總之不要讓自己陷入漩渦!

最後!我愛你們!讓我們一起等待美好時刻到來的那一天吧!

7樓:小魔

不要過於相信任何人。不要與他人過分親近。

沒有人會把你的心理當做自己的一樣去關注,哪怕是父母,盡量多靠自己吧,乙個人去醫院還是蠻酷的,還有還有,切記不要無緣無故對他人袒露心聲,沒人會理解的,甚至還會反過來嘲笑你,除了父母也沒人會選擇分擔你的痛苦。

要記得按時吃藥,不要難過了才吃,定期複查,和醫生袒露病情不要隱瞞,只有好了才能結交到朋友喔。

實在想死可以輕輕劃幾刀,不許對自己下狠手!多備一盒那種拉鍊的創口貼不會留很恐怖的疤痕。

祝你好運呀。

8樓:

我今年33歲了,中度抑鬱症5年,還在倔強的活著,乙個人在北京,沒有朋友,談了8年的男朋友也走了,原來要好的同事也都遠離了我,父母在農村,更沒有辦法了解這個病……但我想我還會繼續倔強的活著,活到自然生老病死,也能坦然的面對生命隨時的隕落和死亡。我也會在狀態稍好一點的時候,努力給自己的生活增加法碼,讓自己最難熬的歲月裡能想起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情,比如不能失業,必須工作,因為還有房貸需要還。比如還想要車子,所以我還得努力,努力掙到自己想要的,一步步,一天天,無論是否能實現,我都要努力的去試一下。

雖然因為沒有男朋友,我還是會經常性的焦慮,父母也是不停的催促,但我好像跟誰都處不長久,我不知道是我遇到的人不對,還是生病後自己的問題,可能我還活在過去裡,沒能真正走出來,以前在一起的開心快樂還是歷歷在目,即使我生病也是源於他,我恨他,也更愛他……但他心裡可能早就沒我了把

9樓:我是乙個壞人

得了抑鬱症7年了、因為之前在日本生活壓抑和熬夜打工得了抑鬱症、現在慶幸自己堅持了7年因為7年前重度抑鬱、認知都有問題了、自殺過兩次、所以這7年對於我來說是撿來的、抑鬱症最可怕的地方是會反覆、每當有應激事件出現就有可能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現在的我之所以能堅持是因為爸媽的愛、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他們也會離開我、那時我會變成乙個叫花子吧?現在我在吃藥加運動也會感到痛苦、但為了我愛的人我要堅持下去!

10樓:生若夏花

我討厭自己什麼也記不起來的感覺,做事還是學習,或者聽別人說話,機械的聽,但是理解不了,聽著那句話在腦子裡轉,發呆,對所有事物的喜悲不敏感,別人的快樂感受不到,笑不出來,眼睛裡只有深深地漩渦,沒有光彩,恍若行屍走肉

11樓:非也悱也

在這裡放乙個記錄吧。

一19年夏秋的症狀,20年初去醫院確診。

開了藥,算我諱疾忌醫不想吃。發病頻率挺高,這半年大概爆發了五六次。記不清了。

我的記憶力消退得可怕,很多事情都忘記了。

臨近畢業,自然這半年一直在犯各種錯誤。我有時覺得錯誤與抑鬱是一胎雙生,齊頭並進,在我體內蓬勃發展。

今天6.5號。因畢業材料過程中的小事犯病。

以後再記錄了。

12樓:電量偏低

抑鬱症的我只會想方設法瞞著所有人,或者說欺騙他們。現在抑鬱症真成了乙個流行詞了,動不動就抑鬱了,班裡的同學用裁紙刀割幾下手發到qq空間,在網上開個假的鑑定單就能成為班裡的明星了。

13樓:Lulu

吃藥半年,分享我的經驗:

按時吃藥,不要隨意停藥。什麼都不要想,能力範圍內的事想做就做,想吃吃想睡睡。借助外力巧妙逼自己出門,比如約朋友等。

盡量運動,動不了走路也行。遇到事不要拖立馬解決,一點一點做,累了就休息,別憂慮,做不好就算了。只要餓不死,天塌下來高個子頂著,雨女無瓜。

就問自己乙個問題:想死嗎?如果還有一絲想活的慾望,那就只有努力走出來這一條路。

14樓:

「抑鬱症?打一頓就好了,看你還敢抑鬱?」

我覺得這樣不對,什麼叫做打一頓,打死才對。幫助患者從這充滿痛苦、悲傷、絕望的世界中離開。

15樓:

我能說什麼呢。我也沒有辦法甚至因為摺疊原因無法罵出我想對 life 說的話。 哦人生真美好

怎麼講我真的沒路可以走了。 我不想聽人家說你不夠慘也不想聽人家說你要是重新開始還來得及。

我沒覺得自己最慘也沒覺得自己來不及。

只是我覺得不可能開始了。這是個問題(攤手

16樓:灼垚

這是我失眠的第六天,恐懼,無奈,焦慮,每天晚上都會席捲我,我真的很害怕,每天晚上四點躺在床上,腦子裡一片混亂,要炸掉一樣

17樓:努力不失眠

高中的時候得了抑鬱症。

高一入學時,我成績挺不錯,下學期查出抑鬱症,從此以後成績一落千丈,經常吊車尾。

我一直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病了,直到病情診斷書下來,我才敢確定,我真的病了。

沒有人知道,幾乎每晚,我都在失眠,好不容易睡著了就做噩夢,白天上課打瞌睡,精神渙散,甚至有的時候聽不見同學和我說話。乙個人的時候很怕光,房間裡的窗簾永遠是拉上的,常常拿出了物理練習題,卻因為不能輕鬆地拔出筆帽然後流眼淚,我不知道我在哭什麼,但眼淚就是止不住地流,嚴重的時候,一天到晚就保持乙個姿勢,完全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我接受不了曾經優秀的自己變得頹敗,不想坐以待斃,嘗試著去自救,但邁出的每一步都像踩在刀刃上,我彷彿掉進了深淵裡,每次剛想抓住救命的稻草,抑鬱症就冒出來,用放大鏡找出能讓我悲傷的點,無限放大,直至我崩潰。那時候我覺得我很像魚缸裡的魚,四周皆是光明,只有自己與世界隔著一層透明的結界,即使我撞得頭破血流也衝不出去。

身邊的同學朋友都不知道我病了,我沒有力氣向任何人求救,卻又害怕被人看出我的不對勁,那種感覺十分煎熬。後來,在醫生的建議下,我開始記日記,把自己每一天的感受都用筆記錄下來,每當我又失去活力時,我就逼迫自己去寫日記,用文本來緩解焦慮。除了記日記,還有讀書,那些於我而言平時難以讀下去的名著,在我生病時期卻是很好的鎮定劑。

我逼迫著自己拉開窗簾,讓Sunny灑在房間的地板上,每天按時吃藥,逼著自己吃飯,逼著自己出門…只是還是失眠、做噩夢,但規律的生活已經讓我覺得我在改變、我真的有在變好。再後來,我開始和媽媽一起養花,和爸爸一起遛狗,我開始有點喜歡這個世界,有點喜歡我自己。

春天來了,風吹開的第一朵花,我和它合了個影。多巴胺在這一年春天的時候死了,就像那個藍色的我一樣,死了,我把它埋在學校的花叢裡,每天上學放學都會經過它,然後暗暗告訴自己,不能回去了,一定不要再回去了…

那段黑暗的日子像是一場夢,算是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或許是從小到大的學霸變成了學渣,或許是建築師變成了幼兒園老師,但這個該死的病確實使現在的我更加熱愛生活、熱愛生命。醫生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鬱結,開啟了才可能痊癒。管他美夢噩夢呢,醒來了就好…

得了抑鬱症想死怎麼辦?

ai03 抑鬱症主要因素是長期過於執著某些事或者某些人,大部分都是怨恨太深,長期負面思想。少想自己的得失,多付出,多感恩,煩惱自然就少了.人要活在當下,向前看,給自己一些生活上的目標去奮鬥,例如學習,工作,鍛鍊等等,讓自己忙碌起來,免得無所事事就胡思亂想,不要把心思,時間用在抱怨當中,抱怨解決不了任...

如果得了輕度抑鬱症怎麼辦?

乘乘 從內心去承認它,接納它,不去理會別人看自己的眼神。向專業的醫院求救,抑鬱症不可怕,會好,但也會反覆,只是周圍人不知道,他們不是嫌棄,他們是害怕 pettitoes 我有患過中度抑鬱,走出來的方式就是每天讓自己開心一點,不要去想不開心的事,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人生這麼短每一天都要開心才好。不要太在...

考研中得了抑鬱症 該怎麼辦?

柒零70 一定要遵醫囑 這條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其次,針對現狀 不管是病症情況 還是學習生活狀況 提主需做到理性 1 理性地分析自己的現狀 坦然的面對有狀況的自己 勇敢的接納目前的現狀,嘗試著從不同角度去看現在的自己 並嘗試著換一種方式去面對和處理相同的 事 境 情 等,或許屆時提主會發現 並有和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