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面對生活的不公?

時間 2021-06-01 12:33:11

1樓:七劍山風

我覺得首先你要懂得,

這個社會,不公是常事,沒有什麼一定是絕對的公平的。

你會唾棄不公,大部分情況不過你不是在這個「不公」下的既得利益者,如果你是獲利者,又還會有多少人真的會為此不平。

當你真的懂得這些道理了,我相信你就知道怎麼面對生活的不公了。

2樓:怨遙夜

只能笑而不語。借零金句。

但,當不公降臨到你身上,你也沒有資格去埋怨,你能做到最好的也就只是笑而不語。面對不公還能笑對的時候可能才叫成長吧。

3樓:逸旅

不要以抗爭的心態去對待你身邊的人和事,你要做的是成就自己,不是擊倒別人。比如你明明條件不好,還努力學習,卻被那些成天混日子還家庭優越的同學搶了助學金名額,那麼這算不算不公正?算。

需不需要抗爭?需要。但是必須得記住一點,要以平和的心態去對待,即明確你的目的,然後去尋找達成目的的方法,用力去爭取該屬於你的東西,但是切勿被憤怒所蒙蔽或左右。

對待那些勸你的人,也是一樣。

4樓:慕容龍城

習慣就好了。因為你乙個人改變不了這個世界,也改變不了這個社會,更改變不了別人。這個世界甚至於這個宇宙的第一法則就是弱肉強食,公平?怎麼可能呢?

怎麼樣以一種平和的心態面對生活中各種不公平呢

淡淡的憂傷 這個問題怎麼說嘞?其實現實生活中哪有什麼公平的事啊?只是看你去怎樣去調解罷了,不管什麼,你要是有能力,你有權勢,你都是覺得有公平可言的,平常心去對待吧!凡事不要刻意去強調,放平一點心態,過不去那個坎,你就麻煩了 池魚 沒有什麼絕對的公平。有人生下來就是富二代,之前我也常覺得這世道不公平,...

離異之後怎麼面對生活?

鴯鶓 在農村,並且還在乙個村上,我把孩子要回來也沒能力能護住他,還不如和他爸,讓孩子少受點傷。現在我在附近租了房,也找了份工作,孩子星期天能和我見見就挺高興的,現在前夫他是想過來和我一起工作,但是他父母好像不同意,總是給他灌輸長兄如父,你是大哥家裡的事你要撐著,前兩天因為他弟弟的事,還被他弟弟的丈母...

負債要怎麼正確面對生活?

Today 一句話,該怎麼活,怎麼活。我是和男朋友在一起之後,才知道,他一直負債的。知道的時候,特別不能理解,因為覺得負債過日很累人。事實證明,確實負債會給人很大的經濟壓力,比如在外面吃一頓烤魚,可能對我們來說就很有壓力。每天吃飯 出行 買衣服全部都不敢亂花,幾乎都在精打細算。但是,反過來,我們在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