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坦然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時間 2021-05-07 00:33:04

1樓:汐玥

人生路上的挫折是必不可少的,不歷經磨難又如何能夠成長?正視挫折,將它作為自我提公升的挑戰,一路披荊斬棘,你會發現生活會越來越好!

2樓:自在正念

挫折,可能讓人感覺痛苦,並讓人倍感壓力。但人生在世,每個人的人生歷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遇到各種失敗和挫折,如何對待失敗和挫折,對於每個人來講都將是考驗。

挫折是對乙個人的磨練,很多成功者面對挫折沒有被打垮,是因為他們總能坦然地去面對挫折,用積極的心態去戰勝一切障礙,時刻堅定自己戰勝挫折的信心和勇氣,向著目標努力奮鬥。

因此,如果你想坦然的面對生活中的挫折,應該要充分地發揮自己的意志力,不害怕挫折,勇敢面對,能及時找到方法去克服它,並學會在挫折中提公升自己。

那怎麼提公升自己的意志力呢?可以嘗試通過正念冥想方式提公升自己的意志力。

正念冥想,是有意的、不加評判的察覺當下。當你遇到挫折時,不要緊張不知所措,你可以找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讓自己安靜放鬆,然後開始思考這個挫折是怎麼產生的?出現這個挫折的原因是什麼?

你可以怎樣去處理這個挫折?通過冥想的方式,可以讓你暫時放下紛亂的事物,只專心於思考處理這個挫折,有助於緩解心理痛苦,緩解壓力。

在遇到挫折時,保持正念,可以幫你走出磨難和境遇。

3樓:Qian

不知道你說的挫折具體是哪種,是人際關係的還是學業事業上的還是別的。但在我看來,如果你還有機會補救或者翻盤,那你真的不用擔心什麼,還有希望,你的成功會把這段挫折掩蓋過去。無法挽回的錯誤才是最需要警惕的。

4樓:仁者見仁

就像你小時候剛學習走路學習騎自行車一樣,跌倒了爬起來就好了。學著學著就會走路就會騎車了。沒有什麼差別。愛你的人繼續愛你。關心你的人繼續關心你。

5樓:卡西

如何坦然?需要經驗積累,自身承受力會越來越大,做事之前也會越來越懂得深思熟慮。沒有誰一上來就能坦然面對的,以前我很注重結果,現在雖然也在意結果,但不會期盼。

這個說起來有點矛盾,對結果有點隨遇而安。等哪天我一點也不怕挫折,這才是也想要的。

6樓:嘚吧嘚

believe oneself相信自己

let nature take its course順其自然

Treat setbacks correctly正確看待挫折

7樓:薇薇雅你愛嗎

想辦法擺脫困境!必須會難過,懊惱,生氣,失眠,沮喪,哭泣,不想吃飯,亂發脾氣,像只 ,但是然後要思考/問人/搜尋/喝雞湯+付諸行動不行就再來一遍,反正就是不能服輸!

8樓:王一一

無法坦然面對,不自覺地先沉浸在其中,然後慢慢走出來,那些挫折成為了你的經驗,慢慢地你的羽翼越來越豐厚,能夠自在地飛翔。

其實我想說的是,有時候要允許自己面對挫折時喪喪的心情,一天24小時都坦然積極的人是很可怕的,但是自己要學會去消化這些情緒。

9樓:

如果你足夠優秀不斷變強身邊的挫折不至於擊敗你的時候就很好了。

比如乙個成績非常好的學霸挫折可能是考了全年級50名?但是仍然不影響他上北大清華上好大學

面對挫折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變強。

10樓:狒狒的一天

很簡單,允許自己犯錯。允許自己平凡,允許自己碌碌無為。因為你就是個普通人,所以我們不必太刻意的要求自己完美。凡事盡力而為。

11樓:公主的城堡

有成功就有失敗,挫折乃常事,要勵志對待挫折!

我們要有一顆平常心,平靜的看待潮起潮落。遇到再大的挫折,也不能自暴自棄。正如拿破崙所說的:在我人生的字典中沒有失敗這兩個字。

相信自己是成功的關鍵,擺正恣態迎接挑戰,君可知,挑戰也是機遇哦。我們要用「猛虎擲於後而色不變,泰山奔於前而魂不驚」的心態,去面對一切困難挫折。

我們不能期望太多,期望太多,難以滿足的情況下,往往會導致失望越多。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就行。不要抱怨領導不器重自己,不要嘆息自己沒有好運氣。

怨天尤人往往使人誤入歧途,自怨自艾使人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就失去更多的機會,人生也就多了幾份悲哀。

所以要豁達對待挫折,從挫折中有所得。

12樓:安頓

生活中難免不如意,不如意就算是一種形式的挫折。

坦然於心,很難,但盡力而為吧 。

先是要照顧好自己,如果你再活500年,這所有的挫折就不值得一提了然後是轉注意力,專注於一件你喜歡的事情。

13樓:耒言

這個怕是不易,因為於常人而言尤其是甚少經歷挫折的人,無論之前在心裡做了何種假設和準備,當事情真的發生的時候,心裡難免還是會感到焦慮和恐慌,即便你早已做了心裡準備。

心裡準備終究是虛的,就像那無根之萍沒有立足點,終究是會掉下來的。

我在高三畢業那年暑假被迫學了駕照,而我的性格卻是那種軟弱、內向的,甚至是有點小事發生就會不知所措的。

因此在考科三的時候,我當時是考了三次才通過的。因為當時,我一進入考試那種氛圍,一坐進車裡,便全然忘我了,真的是不知該如何是好了。即便,我在昨天睡前和考試之前,一再的給自己心理安慰,但是沒有作用,開考便掛。

因此,有些事情是需要你親身進入到那個環境和場景裡體驗感受的。

知行合一不外如是,紙上談兵不值一提。

而當你經歷過,面對過種種挫折之後,你的內心便會逐漸強大起來,九層之台,起於累土。這些經歷只有你遇到了,才會變成你的經驗,若是流於表面,就像你聽來的故事一樣,有趣卻無益。(表述大意,無其他意思。

)不過你可以提前準備,時候總結。因為挫折必然會經常發生的,當你經歷、總結後可以在將來真正的做到游刃有餘。

14樓:Simon

挫折,也是按照普世的價值觀念對事情的乙個評判。如果換乙個角度,同樣的事情,也可以把它當成是乙個過程、乙個經歷去看待。」此心光明、亦復何言「,乙個人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不需要多說,也不需要去考慮太多的得失成敗,這樣應該會過得更坦然、更輕鬆自在一些。

15樓:中二病

要知道任何人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都會有困難和挫折的,你也一樣,千萬不要抱怨上天的不公平;

要懂得人生就是在人們不斷遇到挫折,不斷解決困難中逐漸磨鍊成熟的共同生活模式;

要堅持把解決和克服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難,做為自己生活的乙個奮鬥目標,一種信念,一種榮譽,一種快樂,使自己不斷進步,成為乙個生活的有智慧型的強者。

16樓:艾倫

經歷多了挫折應該會變得坦蕩吧。其實我覺得不一定非要自己去變得坦坦蕩蕩,要活出真實的自己,去做每乙個階段的自己,然後慢慢慢慢的做出改變,成為乙個自己想成為的人,然後要從挫折裡面找尋出路,珍惜每一段時光。挫折也是把我們變成我們的一部分。

17樓:

瀉藥,人在火星,剛下飛船。

人一輩子,來不帶來什麼,死不帶走什麼。

放下些東西,也能減輕負擔。

活在世上,當個只顧溫飽的廢物也不錯。

18樓:小敏林

小時候生活過的胡同裡住著乙個傻子,不管人們如何惡劣的捉弄他,打他罵他,他都不反抗,一直傻兮兮地笑著。態度夠坦然了吧,但又怎樣,每天都重複著被人踐踏的生活。面對挫折,正常人是無法坦然地躺下等死的,總是想辦法去打敗它,即使弄得自己遍體鱗傷,這是乙個正常人的天性。

打不過的,就拿來當下酒菜好了。

19樓:changd Fei

我發現人的承受力和底線是一步一步被打破的,你以為無法承受並且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但是當更大的災難或者挫折來臨時,自己竟然也還是做到了。所以我想說很多你以為會打倒你的挫折其實都可以面對,除了健康生死,聽天由命,其他都可以有後路。比如投資失敗,婚姻失敗,工作失敗,有什麼不能活下去呢?

你自己本身會比你想象的堅強。想到這點,就能坦然一些。

20樓:摩天沒有輪

把挫折當成生活的一部分,

以良好的心態面對生活,

把生活中遇到的每個人都看成是上天派來幫助自己的——哪怕是壞人,常懷一顆感恩的心,

就能夠無懼生活的困難,

笑對挫折

要記得挫折也是成長的一部分

你會感恩經歷過挫折後變得更加優秀的自己的

21樓:愚人的狂歡

挫折就是挫折,從來沒想過要坦然面對,造成自己失誤或當今這個局面的最大原因是自己,只有自己可以前去修正。要是換乙個人他/她會怎麼處理,是否會比我做的更好,如果自己會成為那個人呢?

如果還沒有,那就努力吧

22樓:如是

將投向外的眼光收回來

內觀心此刻的心是匱乏的?溫暖的?冷漠的?

就像帶著有色眼鏡看世界

先不要著急看世界的顏色

先看心帶了個什麼顏色眼鏡?

心是清淨透徹的

生活中的挫折

也是需要感恩的美好

23樓:乙隻尾翼

生活都是由偶然和錯誤構成的,我們雖然積極的去避免錯誤,但是依然經常犯錯。並不是只有你這樣。

生活是苦難的,我又劃著我的斷槳出發了

24樓:

首先應該換一種方式思考,不是誰的人生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挫折或是瓶頸正是我們重新認識自己的契機。往好的方面去想,這是一種新生,可以讓你的內心更加勇敢,也可以讓未來更加從容。心若安定,一切都會變好的。

心態很重要,做好規劃,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祝你好運!

如何讓自己坦然的面對生活的未知?

人生如戲 不要害怕那麼多,你害怕的始終會成為你前進的路上絆腳石,人生只不過是乙個又乙個自己去嘗試然後接受失敗再去做,最後才是成功,享受成功的果實和喜悅!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害怕失敗! 緊小當家 我雖未飽經滄桑,看透人世淒涼 但我這小小年紀也有我自己的一些感悟 人這一生最終會走向死亡 問題是明明知...

如何面對生活中的惡意?

官子得意 總會有樂色試圖用一些蹩腳的不入流的言語抨擊你,他們議論你這不該做,議論你那不去做,他們想看你或是暴躁如雷或是垂頭喪氣或是追悔莫及的樣子,以此來滿足他們 過來人 和 高人一等 的骯髒心理需求。然後事實上,他們除了議論,什麼也不會去做。 惹得起,就揍 惹不起,就躲遠點 對方若是糾纏不休,那就想...

如何面對生活中負能量很多的人?

玻璃晴朗 身邊有負能量的人真的很難受,而且會被傳染,變得很悲觀,自己原有的一些情緒時常會跑偏。但是你又不能去罵他說他,還要幫他做思想工作。負能量的人一般都很固執己見,他自己想不通你說什麼他都不會聽進去,除非他想自己也改變自己。所以當他們釋放負能量的時候不用去管,也不必去說什麼,等他們自己調整好情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