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生活的遺憾,大家是怎麼釋懷的呢?

時間 2021-12-19 19:28:03

1樓:懷錦弓長

「我表現得越無所謂,爸媽越會好受點」,她心裡說。「又落選了……我早就說過吧,哈哈……」,她雲淡風輕告訴爸媽,瞞是瞞不住的,但是,告訴他們的方式很重要,如果自己表現得很失望,那爸爸媽媽就會更傷心。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時間都放到了業務上,投機鑽營的事,就沒有時間去思考了,況且,她不屑這樣,也不想去這樣做,所以,落選結果是在意料中的。但是,對於這次評選業務副校長,人選,卻是完全在意料之外:乙個是馬上該退休的老好人,幾乎沒有什麼業務能力;而另乙個,是那個寫檔案假大空的整容專家——據說她結婚以來,從來沒有在熄燈前卸過妝,她怕她老公看了她素顏嚇住了——不過,從社會學角度,這樣,也算是正常。

意料中的失落,但是這樣的結果卻是她不一般的憤怒憋屈的失落,不僅僅是失落,還有滿腦子的挫敗感和失望,她真的難過,夜裡,罵他媽的娘……也不知道罵了多少次。

除了自己生悶氣,她也一直在想怎麼告訴爸媽,他們年紀大了,還這樣關心自己的這點事,她怕他們身體受不了。

能怎樣呢,只能有苦自己吃,有委屈自己扛,盡可能輕描淡寫的告訴爸媽,讓他們覺得我自己根本不在乎,這樣,他們也會好受點。

晚上,她偷偷喝了酒,忽然,她感覺自己和酒很相像,你看,這壺老酒:它喝起來醇綿柔順不刺激,讓人感覺不焦躁不上頭,讓人覺得舒心放心——殊不知,這柔順的背後,是糧食經歷過的多久的泡、煮、發酵、蒸餾等等磨難,又是多久的不被人看見的被冷落、自我醞釀、自我提公升。歲月沉澱之後,烈酒初時的燥,已經化成了現在的柔,品一口,早就沒有了衝心衝口的暴躁,時間,讓它變成了這樣綿長順口的香醇絲滑。

什麼事都要歷練,很多事經歷過了,才會把內心的風起雲湧,變成了別人看起來的雲淡風輕。

「原來,所有感覺有味道的東西,它的背後,都有能說或者不能說的故事的……」她心裡想。

「無論做成了什麼事,有什麼樣的成就,都是你在這條路上苦熬做功課以後才會有的結果。」

是啊,不管是什麼結果,都是之前朝著這個目標努力之後的結果,比如整容專家的上位副校長,比如自己早就是的唯一的教授職稱的評定。

「方向不同,各自努力吧。」她苦笑,自言自語。

2樓:呵呵

開始相信順其自然。相信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強求也得不到。相信緣分,緣分盡了強求不得,然後就放下了。

這緣分可能是你和人,和物,和機會,和一切好的,也可能是和一切壞的。放下了執念,不再執著於這本該是我的,而是選擇相信這命中註定就不是我的。就釋懷了。

3樓:露水紅顏

生活沒有十全十美的,不論怎麼過,不論給你多少重新來過的機會,都都會有遺憾的,遺憾何不也是一種美呢

遺憾沒關係,重要的是別做自己後悔的事。

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4樓:有關晴雨

想到一段話楊絳曾經寫到: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異常艱難的時光,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失意,學業的壓力,愛的惶惶不可終日,挺過來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挺不過來的,時間也會教你,怎麼與它們握手言和,所以不必害怕的。

5樓:阿耕

在世界上每個人生活永遠沒有可能在同一水平線,這也跟動物界一樣弱肉強食,我們看動物世界都是同情弱者,恨不得上去幫它一把。但沒辦法這就是自然界的生存法則,人也一樣最高端動物,生活狀態卻大徑不同,只有靠自己勞動去生存。每個人的生存方式都不同但都朝著美好方向走下去。

6樓:浮生浪子客

感念與遺憾,懷抱與後悔,在更能體悟的時候想的開了也就放的下了,在自己能夠做到的全力以赴下不遺憾,不後悔,舉棋不悔,落子不憾,如此於心無垢自然釋懷。

7樓:夢如煙心如願

面對生活中的遺憾之事,我們要用一種豁達的態度去對待,「得之我幸,失之我命」,要隨遇而安,不要太把事當成事。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過些時間,慢慢地就好啦,再過些時間,你也就慢慢釋懷了或者根本就忘記啦!

8樓:不說白不說

遺憾什麼你沒說啊,

比如傾盡全力差了一分沒考上清華大學,你終身遺憾,後悔為什麼不再努力一點點。

你就安慰自己,自己盡全力了,未來人生路還很長,只要自己努力將來會過的很好

怎麼面對生活的不公?

七劍山風 我覺得首先你要懂得,這個社會,不公是常事,沒有什麼一定是絕對的公平的。你會唾棄不公,大部分情況不過你不是在這個 不公 下的既得利益者,如果你是獲利者,又還會有多少人真的會為此不平。當你真的懂得這些道理了,我相信你就知道怎麼面對生活的不公了。 怨遙夜 只能笑而不語。借零金句。但,當不公降臨到...

樂觀向上的人是怎麼面對生活的?

除死無大事,討飯到了家。天塌下來當被蓋。所謂樂觀,其實是理性思維的結果。想想看,如果一件事沒有發生,自己的擔心能阻止事情的發生嗎?如果一件事情已經發生了,自己的難過能讓損害降低一點嗎?所以凡事不如幹點務實一點的。想通了這兩個問題,人就能樂觀起來了。例如考試掛科,如果還沒開考,既然害怕掛科,那就趕緊通...

心性高的人是如何面對生活的?

新型高是個好事兒,特別對於年輕的人來說。哦!你要是在二三十歲,星星應該比較高的時候你就想了。像60歲一樣那樣的生活狀態,其實人生是沒有意義的。我是覺得人生在每乙個階段啊都有自己的重心,你該怎麼樣去做是最好的,早了晚了都不太好。上學的時候啊就早戀呀,逃課啊,打球摔斷腿呀。這些事情在你看來十年之後再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