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債要怎麼正確面對生活?

時間 2021-05-30 17:14:35

1樓:Today

一句話,該怎麼活,怎麼活。

我是和男朋友在一起之後,才知道,他一直負債的。知道的時候,特別不能理解,因為覺得負債過日很累人。

事實證明,確實負債會給人很大的經濟壓力,比如在外面吃一頓烤魚,可能對我們來說就很有壓力。每天吃飯、出行、買衣服全部都不敢亂花,幾乎都在精打細算。

但是,反過來,我們在還年輕的時候就爬出了消費主義陷阱,需要什麼買什麼,買乙個丟乙個,生活做好斷捨離,反而走的更輕鬆。而且,漸漸培養了健康的消費習慣,去爬山、野餐、騎行,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真的比商圈消費來的快樂更持久。

特別能理解一句話了:不管你有多少錢,都可以擁有自己想過的生活。

2樓:Zero

首先你要知道自己為什麼負債,賭博的話跟吸毒一樣沒得救,如果是別的理由還能說一下。負債在這個時代隨處可見,只要你的數額不是大到離譜,終有一天你會還完的。別計較什麼面子尊嚴,還有別人的看法,你只要知道你扛過去了,多年以後沒人會在意你的過去,沒人會記得你的過去。

不要有難受的想法,你現在就是只想著按時吃飯睡覺,然後拼命工作,還錢就行,其他的都不重要。要失去的總會失去的,要留下來的總是會留下來的,你瞎幾把想沒有一點用處。

3樓:小純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想想自己擁有的,不要想自己沒有的東西,推薦一本書《吸引力法則》。我也是負債人,我特別理解那種無力的感受,但是我也有我要守護的人,所以我必須扛下去。有句話叫做,能扛多少債,就能賺多少錢。

就當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等債還清了回頭這段日子,也許會覺得也不過如此吧。

4樓:悠悠

先整理負債金額,初步做個還款計畫,超出個人處理範圍及時找家人溝通,確實不想麻煩家人,做好準備,自己幸苦默默扛著,不想其他

5樓:輝姑娘

活著的前提才能有機會賺錢還錢,讀積極信念的書,想好的,聽好的,說好的。有家人、朋友的幫助就更好,如沒有,那就只有自己給自己打氣了,加油 。

6樓:欣欣

說首先要及時止損其次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提高個人收入 ,因為跟你同樣的人群有很多很多自己要振作起來相信一句話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

7樓:surprise

有規劃有計畫的生活吧,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你沒有計畫很多事情突如其來你沒有準備迎接就會措手不及難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你可以做長期的還債計畫和生活規律規劃,戒掉一些傷身費錢的行為,學習養成一些正面的生活習慣,珍惜身邊擁有的物品,好好愛自己。

天助自助者,不要對生活失去了信心,也不要破罐子破摔,這麼做了一切都會好的,加油加油加油!!!

8樓:榮少

看你什麼想法?想早上岸就努力賺錢,破罐子破摔的就什麼都不管,保障家庭有飯吃,其它都不考慮。黑名單和坐牢都不怕也是小事一樁。

9樓:知識改變命運

我不知道你的負債是怎樣造成的,但我有幾點意見,我也是乙個負債的人。

1.我不知道你有信用卡或者網貸嗎?如果有,就停止還款。

首先,你要保證自己的生活,如果你結婚了,就一定要保證家裡,如果有事要拿得出錢來,起碼的生活保障要有,如果老婆要跟你離婚,那就離了,你這樣其實是對女方的不負責任,如果願意陪你一起還,一定要好好珍惜。

2.朋友的欠款,如果對方把你告上法庭,最多也就進黑名單,不能坐高鐵,飛機什麼的,你也不要怪別人,畢竟是你的錯,做錯事要認,挨打要立正。努力掙錢還賬才是道理。

還賬的順序一定要好好想一想,首先要還自己的信用卡,如果朋友把你起訴了,你被列入黑名單了,就別著急還朋友的,並不是說不還,要分輕重緩急。要樂觀一點,積極一點,不要怕苦不要怕累。多打幾份工,總能還清的。

10樓:咔咔洛特

先做個表,理清負債的明細,做個還款計畫,每月積極賺錢,努力得到家人朋友的支援(精神上的,物質上的都很重要)每月還完款報備給家人朋友,證明自己在努力變好,正能量很重要

11樓:天相地久

首先跟家人坦白,最後能幫到你的只有家人,負債時人會感覺非常焦躁,先讓自己靜一靜,想想有沒有其他出路。現在只是負債,不是癱瘓不能動,在保證好現有的工作外找找看有沒有其他的副業自己是有能力去做的,努力幹不停的幹,想著怎麼賺錢就對了

12樓:skecth

同是負債人,我負債100多萬,現在也想開了,問題來了解決問題,人生不就是一直解決問題的活著嗎?只是這次的問題比較大,總有可以解決的辦法,也只能面對,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慢慢走出來就好了!

13樓:負債60萬創業大叔

第二,根據自己實際情況按收入比例還款,比如我月收入能力1萬,自己開銷3000,差A30萬那就是每個月還他7000X(30/660)=318元/月,當然這只是低收入時期,如果能有三五萬乙個月,建議存一半,還一半,按照收入類推,現在行業換的多,好的時候一月三萬,差的時候拿過2000乙個月,就上個月,但方案可行。

第三,放下面子,誰認識你?臉皮厚則無敵。別眼高手低,想啥就做,但不要做長,幹乙個行業要去想自己的思路,你現在能否在這個行業有發展,即天花板,沒發展的換趁早換,別說堅持,負債飯都吃不上,一下次無法還款鉅額,拿著死工資拼命給別人打工還不上錢的,找到有思路的就去執行,已經有了自己和家庭力所能不能及的債務了,還錢只能靠腦子。

第四,讀書很有用,控制自己開銷和生活作息,一定要多讀書,有點錢就想消費,除非很有意義,結識更多有用的人,你可以去買單,不然就讓他們買,晚上沒事兒就早點睡,別刷了,我為了讓自己不刷,都解除安裝了。讀書很有用,你會發現自己犯的那些錯誤其實早看書早就能避免。你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才有可能

第五,面對的家庭的時候, 很多人談負債都少說了這個關鍵點,結了婚的分有孩子沒孩子,沒結婚的分戀愛中和單身,單身買個玩具能解決的事情,個人感覺沒必要害人,人在做天在看。戀愛中的這個時候如果女方條件好,建議隱瞞,別說我自私,因為你不幫她或者她們家花這個錢,別的男人也會,慈不掌兵義不理財,學會利用n人是很牛的翻身之道!細品我這句話,但前提你級別夠高。

結了婚有小孩壓力很大,建議讓老婆照顧好小孩,自己單獨住以防任何情況發生,這個時候你沒能力做乙個好的丈夫,等好起來再說吧。

第六,失敗是成功他爹,不要害怕失敗,你已經這樣了,還能更差嗎?振作起來,創業,失敗率很高但你沒啥可虧的了只有時間,傳統行業除非遇到貴人,不然還是想想創新方案,多跟那些有腦子的大哥聊聊,裝13的有很多,注意甄別,遠離那些拉稀了的大哥,別說啥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都死了就別談什麼鹹魚翻身了。

第七,換個環境,換個活法,建立新圈子,用人脈去認識新的人,新的大哥,不用跟新圈子的人說你過去如何輝煌,說你大起大落,要說你現在有什麼能力,能做什麼,這才是別人想聽的。你的故事只需要為了專案,沒人會因為你過去輝煌或者現在負債而欣賞你,或者可憐你,你要有自己的價值。

總而言之,你要感謝生活還讓你活著,只要活著就有路,身體健康,就能折騰,未來可期。沒有人會關心你變好的過程有多煎熬,他們只想知道你現在是不是足夠好,每個人都想擁有成熟懂事的你,卻不願意花一丁點時間和精力來陪你長大,這就是人性,所以,好好記住那些在你還沒有成功的時候對你不離不棄的任何人。加油,負債人,我們一起砥礪前行,一起走。

--------乙個負債六十萬的大叔。

14樓:戲劇觀眾

大二學生,20年上半年投8w血本無歸,負債5w,至今還有兩萬多,還沒算學貸,平常生活費基本沒跟家裡要過,有個很愛自己的女朋友,每天扛著壓力,因為不抗下來不行啊,誰讓自己是個大老爺們呢,哈哈哈... 真的很無奈,但是沒辦法,自己闖的禍自己填平,沒啥大不了的,我不服輸,也不會認輸,未來是什麼樣的都是未知數,不過我相信,我能贏。最讓我感受到愧疚的是女朋友,我這個樣子還願意陪著我,她願意陪著我一起努力,我會拿命去愛她,因為她值得!

15樓:小春春

記住,負債只是暫時的,你既然有這個本事負債,就一定有本事還清的。

第一,可以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去發展,工作。

第二,可以去搞一搞副業,多元化發展嘛

16樓:實力男

賭債之後,最重要的是快速還清。

不管你是找有錢的大叔,還是找爹媽,總之快速還清。

自己拖,拆東牆補西牆容易越搞越大,非常不好

17樓:一點都不滿

我沒有負債也不知道怎麼面對生活,生活有什麼意義,真的想不懂,除了活著不讓父母傷心,還得滿足父母的各種要求。對,我自己不知道自己有什麼信仰能依賴。

18樓:癮人入聖

負債,聽起來似乎很可怕,不可饒恕,一團糟糕;事實上也只是你經濟上的一種不利狀態而已。所以首先要正視它,不要讓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在這裡先要分析好負債的情況:

一是一段時間內可以還上的,兩年內。這種說明數額還不算大,可以緩過來,那就盡量的去維護好自己的信用,無論是徵信,還是友情,親情,愛情,自己咬咬牙,也就過去了。第二種如果是數額很大,已經超出了自己已及你能尋求到的周圍人能力之外的。

那就不要想著什麼徵信啊,什麼尊嚴,感情了。先生存,有點錢也不要還錢,積蓄力量,為自己打翻身仗作準備。千萬不要想著普通的掙錢方式還能翻身。

只有破釜沉舟在法律允許範圍之內去超脫自己!其次心態一定要沉下去,把它當作一生的事業去做。

19樓:多慮

如果是信用卡的話最好和發卡行協商分期還款,爭取多分幾期能減少每個月的還款壓力。網貸的話可以延時資金允許的情況下到時候和平台協商一次性歸還本金。

20樓:Miss Yang

作為乙個正在負債30個的人來說,目前也是在努力的工作,多個維度的挖掘自己的潛力和增加自己的斜槓收入,雖然目前為止收入的構成也才停留在每個月4000左右的水平,但是,能怎麼辦呢?唯有努力了……努力到無能為力,相信會上岸的,加油

21樓:小小小愛

先整理清楚自己的負債,一定要一筆一筆的全部記錄下來然後彙總一下自己的生活費用和收入,看看每個月可以有多少用來還款,並且制定還款的計畫

之後就是認真的按照還款的計畫去還錢。盡快上岸。

其實在年輕的時候都很有可能因為自己的種種事情犯錯,但是沒關係,人生還很長呀,只要我們是

積極的,願意還錢的。認真幹就都有辦法。

負債太多,要怎麼面對??

小鹿姐 負債一定要開源節流。很多人只知道開源,不知道節流。這個專案也投,那個專案也想做,不斷的投錢進去,越折騰越欠得多。自己的消費也要算一下,抽菸嗎?能降低檔次嗎?能戒掉嗎?每天吃宵夜嗎喝酒嗎?能減少嗎?能進減少應酬嗎?每天吃外賣是三十五十的嗎?能節撿起來嗎?不要小看這個錢。每個月的收支為正,你就有...

離異之後怎麼面對生活?

鴯鶓 在農村,並且還在乙個村上,我把孩子要回來也沒能力能護住他,還不如和他爸,讓孩子少受點傷。現在我在附近租了房,也找了份工作,孩子星期天能和我見見就挺高興的,現在前夫他是想過來和我一起工作,但是他父母好像不同意,總是給他灌輸長兄如父,你是大哥家裡的事你要撐著,前兩天因為他弟弟的事,還被他弟弟的丈母...

怎麼面對生活的不公?

七劍山風 我覺得首先你要懂得,這個社會,不公是常事,沒有什麼一定是絕對的公平的。你會唾棄不公,大部分情況不過你不是在這個 不公 下的既得利益者,如果你是獲利者,又還會有多少人真的會為此不平。當你真的懂得這些道理了,我相信你就知道怎麼面對生活的不公了。 怨遙夜 只能笑而不語。借零金句。但,當不公降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