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不殺掉乙個人的情況下,精確測量乙個人頭的重量?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邵燁程

從力學的角度給兩個思路。假設(1)頭是均勻球體,那麼頭的質心已知,且(2)可以在保持身體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移動頭部。

方法一、靜力學方法:

根據質心的演算法,人的質心可以寫成

即如果把人分成頭和其他兩部分,可以通過頭的質心、頭的質量、其餘部分質心、其餘部分質量計算得到。那麼如果移動頭部,那麼人整體的質心會發生改變。改變的程度和頭的質量佔人體重的百分比、以及頭的質心變化有關。

式子裡面人的體重 可以輕易地測量,人的質心 也可以輕易測量(懸掛法等)。那麼根據假設(1),頭的質心 也已知。

那麼移動頭而保持其他部位不動,再測量,可以得到方程

兩式相減,得到

就可以解出頭的質量。

方法二、動力學方法:

人站在六分量天平(一種能夠測量三個方向受力的主矢和主矩的測力儀器)上,當人僅僅移動頭部時,根據牛頓第二定律,人收到外界的合力為

通過感測器可以測量出頭精確的加速度。計算就可以得到頭的質量。

這種方法的乙個簡化是人站在秤上,在保持其他部位不變的情況下,向上或向下運動頭部。測量頭的加速度與秤的示數的變化即可。這種方法的好處在於,如果頭的運動是理想的剛體平動,那麼不需要對頭本身做任何假設,即便頭裡面分布不均勻,那麼頭質心的運動還是完全等於頭其他任意位置的運動。

但是考慮題主的堂侄仍然是初中生,方法一的一般方程需要一定的向量運算知識理解,需要題主補充這方面知識或者簡單解釋組合體的質心計算。方法二需要牛頓第二定律是高中知識,也需要題主做一定補充。

2樓:眉冬

在乙個容器裡裝滿水,然後你整個人都跳進去,等水溢位並穩定,收集起來。重複操作,但是跳進去的時候把頭露出來,等水溢位穩定,收集起來。兩者之差的重力,便是頭的重量。

當然,偏差是肯定會有的。

如何在討厭乙個人的情況下還尊重他?

皫鉲 討厭乙個人選擇尊重他是自身修養的體現 怎麼做到尊重呢?我覺得就是保持禮貌的回覆就可以了不用做得太絕維持表面交際交集就好 簡涅 保持心理和物理的距離。既然不能改變別人,那就刻意保持乙個淺淺而已的關係,保護自己,不要因為討厭乙個人而內耗。越討厭就越保持距離,除了必要 比如公事 不需要額外的往來。就...

怎樣捧殺掉乙個人?

阿阿阿阿曦阿 很簡單,誇他 誇讚才是最完美的 反式 打擊 舉例 當乙個人要做件事,你卻並不看好 這時無需用言語打擊,反到傷了表面和氣 要用言語去誇讚並認可他 事後如果他達成了目標你就是慧眼識人,他反而會記得你的好若沒有達成目標不用別人打擊他就會產生巨大心理落差,對自我的深刻懷疑和否定 但你卻一直是個...

人什麼情況下會輕易愛上乙個人?

潘達 謝不邀有研究表明,當乙個人處於乙個強烈的情感狀態下,你可能更加容易愛上別人。例如,異性戀的愛被觀察到與憎恨 焦慮等強烈情感都有聯絡。研究人員通過對各種動物的觀察,證明了 攻擊性 和性吸引之間的聯絡。而進行的一系列實驗表明,人類行為中也存在類似的現象。在19世紀60年代一項研究中,巴克萊和哈伯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