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真的管用嗎?還是吸塵的?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天下父母心

首先,來了解一下空氣淨化器的原理吧: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其工作原理為: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被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被動吸附過濾式的淨化原理(濾網淨化類)

被動式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主要能夠起到過濾粉塵、異味、有毒氣體和殺滅部分細菌的作用。而濾網主要分為:

顆粒物濾網和有機物濾網。顆粒物濾網又分為粗效濾網、和細顆粒物濾網.

這類產品的風機以及濾網的質量決定了空氣淨化的效果,機器放置的位置以及室內的布局也會影響淨化效果。

主動式的淨化原理(無濾網型)

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的原理與被動式空氣淨化原理的根本區別就在於,主動式的空氣淨化器擺脫了風機與濾網的限制,不是被動的等待室內空氣被抽入淨化器內進行過濾淨化,而是有效、主動的向空氣中釋放淨化滅菌因子,通過空氣會擴散的特點,到達室內的各個角落對空氣進行無死角淨化。

市場上淨化滅菌因子的技術主要有銀離子技術、負離子技術、低溫等離子技術、光觸媒技術和淨離子群離子技術等,該類產品最大的缺陷就是臭氧釋放量超標的問題。

雙重淨化類(主動淨化+被動淨化)

這種淨化器其實就是將被動式淨化的技術與主動淨化類的技術進行結合。

使用空氣淨化器要留心二次汙染:

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材料有使用壽命,使用一段時間後,其會附著顆粒物或其他微生物,淨化材料飽和,已起不到淨化的效果,反而會使汙染物隨著淨化器的開啟進入室內,因此應根據汙染程度和使用時間及時更換淨化材料。

所以看你的問題,濾芯之類的改換了,估計飽和了!

2樓:特地·負離子瓷磚

空氣淨化器主要由馬達、風扇、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其工作原理為: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

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某些型號的空氣淨化器還會在出風口的加裝負離子發生器(工作時負離子發生器中的高壓產生直流負高壓),將空氣不斷電離,產生大量負離子,被微風扇送出,形成負離子氣流,達到清潔、淨化空氣的目的。

3樓:不思蜀小眾旅行

這裡就不得不說到空氣淨化器的原理了。

空氣淨化器通常由風扇以及空氣濾網系統組成。其原理是淨化器中的馬達和風扇造成室內的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進氣口進入空氣淨化器內部,然後會被濾網清除或吸附,清潔的空氣在由微風扇送出,從而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

這裡除甲醛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活性炭濾網將空氣中的游離甲醛吸附,另一種方式是通過光觸媒的方式將空氣中的游離甲醛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

除霧霾主要是通過濾網將空氣中的顆粒物進行吸附,達到淨化室內空氣的目的。

如果顆粒物(粉塵)從空氣淨化器直接進直接出,濾網不經過任何過濾,濾網一直乾乾淨淨的,這種空氣淨化器你還敢用麼?

可以放心的是,汙染物被吸進空氣淨化器中以後,就不會被吹出來。

我的這一篇空氣淨化器選購攻略寫的非常全面,覆蓋了空氣淨化器完整的知識點,幫你避開了選購空氣淨化器的誤區,手把手教你選擇適合你的空氣淨化器,乾貨滿滿,選購之前一定要參考一下。

不思蜀小眾旅行: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空氣淨化器哪個品牌效果最好?高效空氣淨化器有哪些?352、飛利浦、小公尺空氣淨化器評測(2023年4月)

針對顆粒物(粉塵)超標的場景,我覺得下面這款空氣淨化器可以解決問題。

352 Y100(除霧霾場景必備)

顆粒物CARD:高達1000m/h,真的是霧霾克星了

顆粒物CCM:70000mg,達到國家標準p4的5.8倍,續航里程非常長效

噪音範圍是:33dB-69dB,靜音檔只有33dB,睡眠無憂

HEPA濾網等級:為H13,正常家用綽綽有餘。

這一款空氣淨化器,基本就可以認為是霧霾的克星了。以上。

4樓:暖陽

肯定管用啊,你用的應該就是過濾式的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的原理:風機的轉動帶動空氣流通,空氣通過淨化器的過濾網和活性炭吸附之後再把淨化過的空氣排出來,那麼其實空氣淨化器的核心是過濾,不是風機。

所以你說的裡面都是髒東西,這個是正常現象,是空氣淨化器在工作時候吸附過濾的汙染物。你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固體汙染物,比如說灰塵,PM2.5,也就是可吸入顆粒物。

還有一部分汙染物是肉眼看不到的,空氣淨化器也能吸附。如果看著挺髒的,或者已經有酸味,有異味了,就趕緊更換濾芯。要做到定期更換濾芯,不然的話空氣淨化器達不到想要的效果。

至於風是從裡面吹出來的,因為空氣淨化器是迴圈式的,從一邊把空氣吸進去,通過過濾之後,再排出來,這也是正常的。

5樓:蝦公尺

空氣淨化器的工作原理

初濾濾網是會堆積較大的汙染物,如灰塵毛屑,但更小的微小顆粒物和氣態汙染物是在後面的HEPA濾網和活性炭濾網過濾的,一般都是從機身下側進風,汙染物會在內部濾網被隔離,根據濾網的效能過濾後排出來的空氣基本是沒有汙染物的,且空氣淨化器開著就是不斷迴圈不斷淨化,汙染物就在機身裡一直積累。

初效過濾濾網

濾除PM、PM100等各類大型顆粒物,如灰塵、頭髮

HEPA濾網

濾除PM2.5、過敏源、細菌病毒等微粒顆粒物

活性炭濾網

濾除甲醛、二手菸、TVOC等氣態汙染

所以濾芯需要定期更換,初濾濾網需要定期清洗,只要空氣淨化器的濾芯不是全部都飽和狀態就管用。空氣淨化器推薦+小公尺空氣淨化器推薦選購篇:小公尺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小公尺空氣淨化器有用嗎?

除甲醛空氣淨化器推薦+飛利浦空氣淨化器推薦選購篇:高價效比飛利浦空氣淨化器推薦

蝦公尺:空氣淨化器推薦攻略: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高價效比空氣淨化器推薦!教你空氣淨化器怎麼選!

6樓:Queen生活紀

空氣淨化器就是把屋內的有汙染的空氣(顆料物、二手菸、病互、甲醛)吸進去,通過過濾(濾網、殺菌、活性炭等),再吹出來,所以表現出來空氣是吹出來的。

它並不是吸塵,而是吸進空氣,過濾顆粒物後,把空氣再放出來。

2023年空氣淨化器哪個牌子好?空氣淨化器推薦/選購建議(2023年3月更新)

哪個牌子的空氣淨化器靠譜?

1000元價效比空氣淨化器推薦(2023年3月更新)

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淨化空氣嗎

公尺寶的爸 我們來看看空氣淨化器,到底能幹什麼?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麼?實際上,題主提到的放屁 炒菜的油煙味 吸菸等等,分別屬於難聞的氣體 煙霧,這都屬於空氣淨化器的本職工作。空氣淨化器可以 去除難聞的氣味 如食物腥味 可以捕獲寵物身上發出的過敏原 氣味 皮屑等會夾雜在空氣中 消除煙...

空氣淨化器好用嗎?哪個牌子的空氣淨化器對空氣中的PM2 5有檢測作用啊?

解憂禮物男女專列 現在的空氣淨化器非常好用,對於工廠附近有比較多煙塵和異味的地方,使用空氣淨化器之後,可以明顯感覺到室內的灰塵少了很多,桌面不再是那種早上剛打掃,晚上一層灰了,關閉門窗之後,乙隻開著空氣淨化器,你會發現臥室裡面的桌子可以保持的像剛擦過一樣乾淨。其次現在的空氣淨化器比較中高階的都配有甲...

空氣淨化器效果明顯嗎,空氣淨化器選擇竅門,多少錢?

在這個汙染較嚴重的時代,我們應該選擇一款好的空氣淨化器,有益於身體健康。1.外型小巧 節省空間,用最小的空間發揮最大的作用。2.價效比高 無耗材,節省耗材費用。3.有負離子 空氣中的汙染物大多帶正電荷,正負電荷想吸達到淨化空氣的目的。4.不產生臭氧 臭氧達到一定濃度時對身體有害,可引起呼吸困難,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