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就目前經濟形式看 信託風險大嗎?

時間 2021-05-05 15:17:49

1樓:金融老司機獅子

不喜歡說話彎彎繞繞,個人意見是信託風險大,比前幾年大很多。不怕有風險,就怕隱匿風險。希望題主找到願意講清楚信託風險的理財師,再決定是否投資。

2樓:創過

這個得分時間和地點。

時間,原來。

如果是原來持有的,現在是否應該繼續。如果原來持有的信託標的是保險,則問題不大。

如果標的是地產,比如很早幾年,去香港投資的一些人,買的是當地的地產信託,現如今香港這種經紀環境,結果可想而知。

時間,現在。

而比較火的消費金融類的,這類的風險適中。大家手裡資金短缺,消費金融可以滿足大家私慾,但是還款壓力大,市場空間小。最近國家好像在支援汽車行業,在房地產下降的時候,汽車可能是較好的補充,但由此3C以及其他消費金融一定減少。

保險信託,依然比較穩健,但是收益低。

3樓:粵財信託 周召

這個問題還比較大

只能這麼說,整個行業目前的風險還是相對可控的。根據信託業協會公布的資料目前全行業的不良率大概1.72%

但是就像整個社會一樣,這個行業也會出現分化。一些激進的公司踩著鋼絲做業務,游離於監管的縫隙之間。建議規避非標資金池、工商企業類以及不良率超過10%的信託公司。

挑一挑,還是有挺多不錯的專案。

信託公司就是經營信用的,非標固收目前無人能及你的抗通脹好幫手,給你穩穩的幸福

4樓:莫小公尺

兩個方面的問題,乙個是融資人的實力,乙個是專案的本身抵押物的足值(風控)。

對於政信專案,是財政的困難會不會導致平台暴雷,融資人行政基本越低,實力越差,風險自然越高,特別是有些負債率高得嚇死人的發債城市。

對於工商類信託,是看融資人的實力。參考最近的海航系列故事。

對於房地產信託,更看專案的抵押物,如果抵押物主要是住宅,位置又好(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容易變現的優質抵押物),自然是風險較低。否則就只有祈禱你買的房地產專案融資人資金鏈別斷了。

5樓:丹尼爾同學

這種問題需要辯證的去看。信託風險大嗎?大,為什麼不大,經濟形勢不好,全球降息,優質資產越來越稀缺,所有金融機構都在搶資產,所以為什麼不大。

但是信託就不考慮了嗎?肯定不會,風險帶來的是什麼,帶來的是收益,風險與收益對等,你看19年統計的資料,信託還是那麼賺錢。行業發展也非常快,所以信託也存在很好的機會。

那麼如果規避一些風險呢,這個都看信託的管理能力,全中國只有68家信託,先看看排名,你就能排除一大批。但是排名說明不了太多東西,那就接下來看管理能力,你又得排除一大批。再者,每家信託都有風險事件,看看這些信託是如何處置的,是否解決問題了,你再排除一批。

最後看看你中意的信託發行的產品是否符合政策要求、是否產品涉及的行業是否是快速發展的、然後發行的產品風控如何、增信如何、主體融資利率是否合理,你這樣一對比,其實就形成了自己的投資邏輯,可以更好的篩選信託和其發行的產品了。~

目前來說,請問是學金融好,還是學經濟學好?

褲Brick 我們這一級就有金融轉到經濟的,因為我們院經濟專業保研率更高,最後他保研的時候成功上岸top985金融學碩,相反金融系一堆卷王,績點普遍偏高,哪怕你績點比其他專業保研的更高也不能保研。 Macimee 2 如果讀研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那麼關於到底該選擇金融專業還是經濟專業,其實差別並不是太...

如何看待目前的市場經濟?

南行 堅定不移走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道路 民營經濟是中國經濟制度的內在要素,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我們自己人。民營經濟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是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推動高質量發展 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重要主體,也是我們黨長期執政 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實現 兩...

請問大學就目前來說什麼專業發展前景比較好

半個核桃 法律法律的這個專業有乙個好處就是他考公務員的話,按照到現代來說的話,它的招考裡面還是比較有崗位,能夠提供給你的。你可以去翻閱歷年的。崗位職位表裡面法律的很多,基層或者是縣級單位的法院都是招不滿的競爭壓力是遠遠一秒殺其他任何崗位。醫生醫生這個是乙個典型的高投入。前期投入高後期回報高的乙個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