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過初級經濟師是報考中級經濟師的前提嗎?

時間 2021-06-07 14:35:24

1樓:終於過了經濟師

像我,已經通過中級經濟師考試的人表示,選擇考初級的人是不是傻呀,花了大把時間去考初級,題目還挺難,初級證書出來還沒什麼用~~~~~~

2樓:環球網校經濟師考試

不一定的。目前來說,有兩種情況是需要先考初級再考中級經濟師的,一是中專學歷考中級需要初級經濟師證書;二是河北地區對後取得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大學專科畢業後需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年,大學本科畢業後需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年,同時需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滿年。

其他情況下,初級和中級暫時沒有多大的聯絡,即不存在所謂的能不能跨級的說法,考過初級不一定就能考中級,還要有相關工作經歷的哦。

中級經濟師考試報名條件:

①大學專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

②大學本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③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結)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④獲碩士學位,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

⑤獲博士學位。

總之,只有滿足工作年限及學歷的要求就可以直接報名中級經濟師考試。

3樓:中公經濟師考試

不是的,一般來說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不同的地方在於報考條件的不同,也就是說如果你達到了中級經濟師的報考條件,那麼即使你沒有考過初級經濟師也是可以直接報考中級經濟師拿到中級證書的。一般來說,初中級經濟師的報考條件分別是: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二)、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4、取得第二學士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已評聘非經濟系列專業技術職務的在崗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員,可同相應經濟專業職務的人員一樣,按照以上第1款的規定,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所以報考中級經濟師並不一定需要初級經濟師資格證。

4樓:經濟師小助手

一般情況下,只要你符合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是可以直接報考不用先考初級的。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個別地區無此項,具體以當地通知為準)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4年;

4.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結)業,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2年;

5.獲碩士學位,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滿1年;

6.獲博士學位。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相關工作年限一般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的總和(個別地區要求從畢業後算起),其計算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12月31日。具體要以當地通知為準。

但2023年經濟師報考條件中,河北省後來取得學歷的不能跨級報考了,需要同事取得初級經濟師滿四年才可以報考中級經濟師。說明如下:

現在2023年經濟師考試報名已經結束,預計2023年經濟師報考條件也不會有太大變化。具體要等通知才知道了。

5樓:中級經濟師考試

不是,中級經濟師的報名條件有兩條,乙個是學歷、乙個是工作年限。各地報名條件是不同的,但是一般有兩種

一: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4.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二: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4.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其中的區別你看到了嗎,乙個是工作後,乙個是從事工作,當然有的地方需要的是從事經濟類工作,等等,這些都需要你自己去看。

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

職上網中級經濟師 根據往年經濟師報考條件可知,函授學歷是可以報考中級經濟師的,但同時還要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要求。中級經濟師考試報名學歷要求是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報考人員需在首次考試前獲得國家教育 人社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即2020年度新報考人員需在2020年度國家規定的考...

如何備考中級經濟師

萌萌愛學習小助手 21中級經濟師人力!通關必備網課 21中級經濟師備考時間還有5個月,五個月學兩門課程也早抓緊啦!中級經濟師人力考試人數最多,考試內容章節也很多,學專業網課能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環球網校殷巧玲老師的課程幫你快速梳理考試重點難點,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遠更深刻 今年想拿中級經濟師證書...

中級經濟師如何備考,有沒有備考中級經濟師的攻略?

七 姐 各省已經陸續發布2020中級經濟師考試報名時間了,想要報名的小夥伴別錯過報名時間了哦,以下是目前為止發布報名時間的省份,小夥伴們關注當地的人事考試網,以免錯過了!以下是經濟師備考建議,你可以參考 1 合理規劃時間,忌盲目複習 時間對於我們每乙個備考的人來說都是公平的。如果你是已經備考了一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