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經濟師考試內容完全涵蓋初級經濟師嗎?

時間 2021-08-12 05:02:47

1樓:韓澤宇

中級經濟師和初級經濟師側重點有所不同,就比如本科和專科一樣,上專科畢業,不出問題很多人是結束上學本科也是,不考研也就結束啦,所有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考試側重點不一樣,而且中級經濟師和初級考試牽扯度不大。

2樓:李銳鋒

一、考試難度

毫無疑問,初級經濟師與中級經濟師之間是有一定區別的,在經濟師考試裡,初級經濟師考試難度是最低的,而中級經濟師難度會比初級略高,如果你時間夠而且肯學的話,可以用,當然時間充足而且報名條件符合的話,建議直接考中級經濟師。下面說一下報名條件:

、報考條件

在報考條件方面,初級經濟師與中級經濟師報考要求都各不一樣。初級經濟師報考門檻是最低的,考生只要從事經濟類工作,且具備高中或以上學歷即可參加考試。

而中級經濟師方面,對於高中學歷考生,除了從事經濟類工作外,還需要達到工作滿10年的要求才能報考;對於大專學歷考生,需要滿足從事經濟類工作滿6年才能報考;對於本科學歷考生,需要滿足從事經濟類工作滿4年才能報考;

綜上所述:教材夠用,但是會提公升難度,如果條件允許,建議直接考中級。

請問考過初級經濟師是報考中級經濟師的前提嗎?

終於過了經濟師 像我,已經通過中級經濟師考試的人表示,選擇考初級的人是不是傻呀,花了大把時間去考初級,題目還挺難,初級證書出來還沒什麼用 環球網校經濟師考試 不一定的。目前來說,有兩種情況是需要先考初級再考中級經濟師的,一是中專學歷考中級需要初級經濟師證書 二是河北地區對後取得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

2018中級經濟師考試交流?

Tina 請問已拿到中級人力資源管理經濟師考試的童鞋,經濟基礎知識共6大部分,37章,怎麼複習,哪些章節知識點涉及多一些?是否有比較全面的分析,對過去考試每個章節涉及的知識點 側重點和所佔平均分等,想提前多了解一些,也好合理安排看書 複習和突擊的時間,首次報考小白跪求 經濟師大咖 距離2018年中級...

中級經濟師考試必須幾年內考過?

Future 中級經濟師必須兩年內看過,從2019年開始,如果通過一門,該成績可以保留一年,倘若第二年另一門通過則可頒發中級經濟師證書,如果時間充足的話,大概3 5個月的備考時間,可以直接攻兩門,如果時間少,精力不夠可以先考個經濟基礎。 釘題庫經濟師 根據人事部 關於印發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