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級經濟師報考條件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6-03 18:38:09

1樓:希賽經濟師

初級經濟師的報考條件,其他答主都已經說了,

凡從事經濟專業工作,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含高中、中專、職高、技校,下同)以上學歷,均可報名參加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主要就是得滿足學歷要求,高中(含高中、中專、職高、技校)學歷以上才能報考。

不過經常碰到一些大學生在問自己能不能報考初級經濟師,

因為官方給出的報考條件中有個「從事經濟專業工作」,有些人可能就會疑惑我大學沒有畢業,沒參加工作可以報考嗎?

請放心,初級經濟師的審核流程沒有那麼嚴格,大學生也是可以報考的。

不是應屆畢業生的大學生,你可以用高中學歷報考初級經濟師,

應屆畢業生可以用大學專科/本科學歷報考初級經濟師。

2樓:松毛

經濟師報名條件

凡從事經濟專業工作,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含高中、中專、職高、技校,下同)以上學歷,均可報名參加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報名參加中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一)高中畢業並取得初級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10年;

(二)具備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6年;

(三)具備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4年;

(四)具備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2年;

(五)具備碩士學位,從事相關專業工作滿1年;

(六)具備博士學位。

初中級經濟師考試時間為11月21日、22日。經濟師准考證列印時間一般在考前一周左右,因各省有所區別

經濟師報名流程

初級經濟師考試報名時間一般為7-8月份(具體以當地人事考試部門公布的時間為準,大家可以多留意下

2023年經濟師報名入口:中中國人事考試網(http://www.

cpta.com.cn/

)請問怎麼報考經濟師啊?

3樓:233網校

根據2023年報名公告可知,一般初級經濟師報考條件如下:

(一)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應擁護中國共產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遵紀守法,遵守社會公德。

(二)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還必須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報名時,對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報名時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

要注意的是,初級經濟師一般要求要高中以上學歷,部分地區要求1年工作經驗,各地區報考條件有所不同,具體以2023年發布的初級經濟師官方公告為主。

4樓:中公經濟師考試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初級經濟師和中級經濟師的報考條件不同,相對來說,初級經濟師的報考條件要沒那麼嚴苛。

5樓:中級經濟師考試

學歷是高中以上就行,工作經驗嘛!大部分地區是不要的!但是有些地方是要的,比如說北京啊,吉林,不知道今年會不會改回來,畢竟2023年初級經濟師報名條件還沒有發布,如果發布,請依據當地發布的初級經濟師報名條件!

6樓:經濟師考試第一站

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還必須具備高中畢業以上學歷。報名時,對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報名時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

7樓:經濟師小助手

只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達到高中學歷水平即可。未能獲得學歷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報名時需要有能證明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學生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

8樓:天涯

級經濟師考試各地報考條件略微不同,大多數地區是只要高中畢業就可以報考初級經濟師考試,還未部分地區是要求高中以上學歷,還有需要一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才可以報考。2023年經濟師考試報考條件還未公布,你可以先參考:「實用篇」2023年初中級經濟師考試報考指南彙總

9樓:貓有一雙兔耳朵

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2、根據原人事部辦公廳《關於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安排和考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中國人廳發〔2004〕45號)檔案精神,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10樓:曉哲

今天剛報完名,樓上那個貼的是中級經濟師的報名資格。

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二)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5年。

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取得博士學位。

已評聘非經濟系列專業技術職務的在崗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員,可同相應經濟專業職務的人員一樣,按照以上的規定,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已評聘擔任中、初級經濟專業職務的人員,如本人自願,可以報名參加相應經濟專業資格考試

11樓: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1、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十年,取得經濟專業初級資格()。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6年。

3、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4、取得第二學士位後或研究生班結業後,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

5、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位。

※ 已評聘非經濟系列專業技術職務的在崗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員,可同相應經濟專業職務的人員一樣,按照以上第1款的規定,報名參加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考試。

報名條件補充規定,具體參看人事部關於印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名條件的補充規定》的通知(人職發[1993]3號)

注:有部分地區報考條件稍有差異,具體可檢視當地當年關於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工作的通知公告。

中級經濟師報考條件?

職上網中級經濟師 根據往年經濟師報考條件可知,函授學歷是可以報考中級經濟師的,但同時還要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要求。中級經濟師考試報名學歷要求是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報考人員需在首次考試前獲得國家教育 人社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即2020年度新報考人員需在2020年度國家規定的考...

請問考過初級經濟師是報考中級經濟師的前提嗎?

終於過了經濟師 像我,已經通過中級經濟師考試的人表示,選擇考初級的人是不是傻呀,花了大把時間去考初級,題目還挺難,初級證書出來還沒什麼用 環球網校經濟師考試 不一定的。目前來說,有兩種情況是需要先考初級再考中級經濟師的,一是中專學歷考中級需要初級經濟師證書 二是河北地區對後取得大學專科以上學歷的人員...

想報考初級或中級經濟師,不知道我條件是否符合

深海 報考對學歷進行了要求,高低需要個專科或者本科畢業證,才能報名,但是並沒有對畢業證的形式進行限制!也就是說電大本科畢業證 9年工作經驗已符合經濟師報名條件,且初級 中級全都滿足!可以看到初級經濟師只要求高中以上學歷,且無需工作經驗,題主是完美符合報考條件要求的!中級再初級的基礎上,公升級了學歷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