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能淨化室內甲醛嗎?

時間 2021-05-05 14:47:02

1樓:大白白

空氣淨化器主要是針對淨化空氣PM2.5效果顯著,除甲醛作用微小。

空氣淨化器中有多種不同的技術和介質,目前空氣淨化器中去除顆粒物特別是PM2.5的主流技術是使用HEPA濾網,主要是淨化空氣,不是用來除甲醛的。當然也不是說一點作用沒有,它可以吸附一定的甲醛,從而降低甲醛濃度,但並沒有將甲醛清除,一旦濾網吸附作用喪失,很可能造成二次汙染。

所以不太建議完全依賴空氣淨化器除甲醛。如果想要去除甲醛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1、開窗通風

通風除甲醛可以說是一種比較老的方法,但是治理能力還是有的,只是通風除甲醛速度很慢,您還可以每個屋子放乙個電風扇,然後晝夜開窗吹著。這樣可以加大室內外空氣的置換量,也就是加強通風的效果,讓甲醛更快的釋放到室外。

2、植物吸附

植物除甲醛是有一定的科學根據的,一方面是:植物枝葉表面的吸附作用,植物依靠枝葉表面的微孔吸附一些氣體分子;另一方面是:光合作用,即本身的呼吸作用,植物通過自身的一套轉化系統將一些有毒有害氣體轉化為無毒害的物質。

但是,事物都是具有兩面性的,這光合作用只限於白天,但是當夜晚來臨時,植物是做呼吸作用的,這個初高中生物都有講過。晚上植物進行呼吸作用的時候有些植物會釋放出一些有害氣體,這個恰恰起到了反面的作用。並且就算植物本身的吸附效果再好,它能吸收的有害物質也極為有限。

具了解,國家標準對甲醛的釋放值要求低於0.08毫克/立方公尺,絕大部分剛裝修完的房子,甲醛不低於0.3毫克/立方公尺 ,而就算是吸附甲醛能力比較好的綠蘿,每其吸收能力也僅為20微克。

也就是說如果乙個常規的九十平公尺的兩居室,一般裝修,那麼也最少需要大約2000盆綠蘿擺放在新居里3個月才能出效果,試想這是什麼樣的乙個場景!所以這植物吸附法,在除甲醛等有害物質上最多也就起到乙個輔助作用,建議放在後期使用。

3、水果皮吸附法

一開始我是很拒絕介紹這一辦法的,聽著就覺得不靠譜,但事實證明這辦法吧雖然看似不太靠譜,但的確有一點用。江湖傳言,這柚子皮、菠蘿皮其實很難從源頭上去除甲醛,只不過是用他本身濃郁的果香掩蓋住了甲醛的味道。但是這柚子皮在防蟲除臭上的確很有效。

但像這樣用自己本身的香氣去覆蓋甲醛的味道,反而還更難使人發現甲醛,雖然柚子皮可以防蟲除臭,醋可以預防感冒等流行傳染病,但建議最好是在除甲後期使用。

總之,空氣淨化器的效果真的是很一般,個人比較建議多通風,這樣才能真正有效去除甲醛。

2樓:賽半仙兒

看到這個問題了,我也來回答一下吧。

首先對於空氣淨化器很多人人認為是智商稅,其實不是這樣的,目前空氣淨化器發展的已經越來越好了,所以對於智商稅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可以放心使用。

空氣淨化器的功能也是分類的,像除醛效能好的,除病菌異味的,室內空氣不流通等等都也值得入手。尤其在新房裝修中甲醛濃度高,空氣淨化器可以有效去除。

3樓:張小隨

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要知道,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一種家電產品的通風量比得上開窗通風,所以還是建議平時要多開窗通風。

至於空氣淨化器能不能淨化甲醛,可以肯定的告訴您,可以!

現在市面上的空氣淨化器,從大體上可以分為兩大類,第一種是純粹的物理吸附,第二種是徹底的淨化,將甲醛分解成無害的水和二氧化碳。

具體選擇哪一款,還是要看您的預算。

如果選擇第一種,就需要定期更換濾網,不然達到濾網所能吸附的最大值之後,它就會將超負荷的甲醛散發出來,前期所花的費用可能不是那麼大,但是後期可能就有點多。如果選擇第二種,也需要定期更換濾網,但是可能頻率不是那麼快,只是擁有這種技術的在購買的時候花的費用自然是要高一些的。

張小隨:2023年除甲醛空氣淨化器選購指南,附小公尺/IAM/飛利浦/AO 史密斯/352高價效比除醛空氣淨化器推薦

4樓:裝修超能手大金金

首先,先明確個概念,甲醛釋放是長達十幾年的過程,最有效也是經過時間驗證的除甲醛方法是什麼?是常通風常換氣

明確這一點後,咱們再看下空氣淨化器能不能有效除甲醛,空氣淨化器只是對室內已有的空氣進行清潔,不可以通風換氣,還是原來的空氣只是一些顆粒物或病菌(有這種功能的話)減少了,空氣中的甲醛會減少嗎?還是那句話,空氣淨化器的濾網有除甲醛功能的話,可以除掉部分,而且要根據保養方法經常更換過濾網。如果沒有除甲醛功能,空氣淨化器是沒用的,只是心理安慰的而已。

所以說,如果裝修好的話,購買空氣淨化器還不如裝個後裝型新風,比如大金轉角衛士,可以對應40㎡空間,安裝簡便,也不貴還好看

5樓:除甲醛集團

空氣淨化器除不了甲醛!淨化器除味除PM2.5還可以,甲醛分子0.00027與pm2.5相比它們分子相差一萬倍以上,一般空氣淨化器很難除去甲醛!

6樓:開心時刻

你好!空氣淨化器可以淨化甲醛的

1.通風晾曬法:裝修結束後,將門窗和櫃門都開啟,通過空氣流通的方法來降低甲醛含量。但這種方法單獨使用需要的時間比較長,3年以上才能將甲醛去除;

2.空氣淨化器處理法:空氣淨化器由馬達、風扇和空氣過濾網等系統組成,通過機器內的馬達和風扇使室內空氣迴圈流動,汙染的空氣通過機內的空氣過濾網後將各種汙染物清除或吸附。

總的來說,空氣淨化器處理法的淨化效果較好,尤其是主動式的空氣淨化能使室內空氣達到「健康空氣」的標準;

7樓:專業空氣治理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但你得會選,市面上淨化器五花八門,有很多沒啥作用,對甲醛的淨化效果就更差了。淨化器使用的濾網,像HEPA濾網,簡單點來說就是像靠口罩那樣的熔噴層過濾吸附,熔噴層的克重跟容塵量很重要,就像口罩一樣,有便宜有貴的,有差的有好的。

這種濾網一般是過濾顆粒物,如pm2.5、病毒、細菌等等,過濾多大直徑的顆粒物就跟他的等級有關了,H10等級濾材,一般能過濾直接大於0.3微公尺的顆粒,H13能過濾0.

003微公尺以上的顆粒物,幾乎是不可被擊穿,H10代表的是過濾器的乙個過濾效率,H13是過濾器效率等級中的亞高效。這裡的「H10-H13」相對於中國來說效率很高,效率很高(90%~99.995%)。

但這種濾網對裝修後的汙染氣體甲醛等沒用。對空氣當中游離甲醛有用的是活性炭濾網。活性炭也有好壞,看碘值,越高越好,單位克重吸附的面積越大,市面上炭包一般在兩三百左右碘值,太低,需要經常跟換,吸附效果差,淨化器中有用1300碘值的。

活性炭只有吸附作用,時間久了就會飽和,就要換,有的會在這層濾網中加入甲醛催化分解劑,增加了使用壽命。怎麼選,開四個數值,CADR值、CCM值、能效等級、噪音,三高一低就是好的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求淨化器評測?

Francis 可以除,但是效果不好。我自己用過的空氣淨化器有兩種除甲醛的方式,一種是用活性炭吸附,一種是用催化劑氧化。對於活性炭吸附而言,目前吸附用的活性炭比表面積做到頂天也不過大幾百平公尺每克,吸附量太少,需要及時更換 可能兩到三天就吸附飽和了 不及時更換的話不僅毫無效果,而且會二次汙染。催化劑...

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軒怡裝飾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東西都是非常先進的,對於現在這個環境來說並不是特別清晰,有很多地方都在汙染環境,我們可以用乙個空氣淨化器來使自己能吸收到好的環境,那麼,首先大家要看一下空氣淨化器可以除甲醛嗎,有的人覺得這種東西能除甲醛,但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另外空氣淨化器的作用是什麼。空氣淨化器可以除甲醛嗎...

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維邦智慧型殺菌消毒 臭氧空氣消毒器,滅殺細菌病毒,分解甲醛分子,是非常高效可靠的。臭氧具有極強的氧化性,具有 殺菌 解毒 保鮮 除臭 漂白 消炎 鎮痛 造氧 淨化空氣 活化細胞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臭氧對付甲醛的方法,是分解甲醛分子,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無二次汙染,無殘留。對付細菌病毒的方法,是將細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