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可以減少擦桌子的頻率嗎?臥室不開窗但灰塵較多 基本桌子上隔天就會有一層毛毛

時間 2021-05-05 14:47:02

1樓:翟凱偉

如果說空氣淨化器對淨化甲醛仍存在著一定的不確定性,但是對於淨化固態汙染物(就是題主所說的毛毛,還包括很多人類肉眼看不見「毛毛」),空氣淨化器真的是手到擒來,一款合格的空氣淨化器對於最難過濾掉的0.3微公尺左右的顆粒物的去除率都能達到99.9%

有人想問,為什麼0.3微公尺是最難過濾的?不是越小越難過濾掉?

翟凱偉:2023年空氣淨化器選購攻略&各大品牌空氣淨化器推薦(1月6日更新)

那什麼樣的空氣淨化器對於去除固態汙染物的效果好?

1.去除固態汙染物最有效的方式只有純物理過濾的方式,也就是用濾網過濾

簡單點就是室內空氣通過濾網,汙染物被鎖定在濾網上,潔淨空氣通過濾網

2.純物理過濾固態汙染所需的濾網毫無疑問就是HEPA濾網

所以,一款空氣淨化器HEPA濾網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其淨化效果,這就要求HEPA濾網等級要高,至少是H12級別,而且HEPA濾網的用料要足,即HEPA濾網展開面積要大

總結:堅持純物理過濾,HEPA等級要高,展開面積要大,這就是選擇一款淨化固態汙染物效果好的空氣淨化器萬年不變的關鍵

多層濾網,H13級HEPA濾網,展開面積5平公尺,國內第三方機構檢測認證,固態CADR 619.9,固態CCM 60000毫克,這款是2000元以內除固態汙染物能力最強的空氣淨化器,但是去除甲醛能力一般,不需要去除裝修汙染的完全可以選擇

多層濾網,H13級HEPA濾網,展開面積3.5平公尺,國內第三方檢測機構檢測,固態CADR 600,固態CCM 47000,氣態CADR 220,氣態CCM 2000-2500,這個價位綜合能力第一,尤其是固態累積淨化量異常優秀

最後,還是推薦大家閱讀

翟凱偉:2023年空氣淨化器選購攻略&各大品牌空氣淨化器推薦(1月6日更新)

2樓:張小隨

可以減少的,因為空氣淨化器的主要功能就是除去空氣中的顆粒物。

而且它不僅可以改善空氣質素,還可以減少呼吸道疾病的發生率。

張小隨:2023年各個價位空氣淨化器推薦,內含除醛/母嬰護理/除二手菸等功能和品牌對此(附高價效比型號推薦)

3樓:苑廣

經過近十年的監測,空氣淨化器+新風可以有效降低擦桌子的頻率

家裡的電視機,沒有空氣淨化器和新風的情況下,兩個禮拜都是灰

有了空氣淨化器+新風,半年擦一次就夠

4樓:甴己

肯定可以啊,一般空氣淨化器都是能夠過濾顆粒物,對灰塵粉塵等也是有效。所以你家灰多的話,還是跟空氣質素不太好有關係。像北方家裡幾乎總有灰塵總需要打掃衛生。

建議配備一台空氣淨化器,能夠有效改善你家裡的環境。

現在市面上很多都是「HEPA濾網活性炭」的淨化器,建議選擇「HEPA+NCCO濾芯的」,可以過濾淨化甲醛,二手菸,PM2.5,霧霾,VOC,粉塵,異味等雜質與過敏源。

因為NCCO技術與其他淨化技術不同之處就在於它能做到主動捕捉氣態汙染物,並將它們通過催化氧化反應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

這樣你家也不用在擔心這些灰塵粉塵問題了。

空氣淨化器真的可以淨化空氣嗎

公尺寶的爸 我們來看看空氣淨化器,到底能幹什麼?空氣淨化器有用嗎?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麼?實際上,題主提到的放屁 炒菜的油煙味 吸菸等等,分別屬於難聞的氣體 煙霧,這都屬於空氣淨化器的本職工作。空氣淨化器可以 去除難聞的氣味 如食物腥味 可以捕獲寵物身上發出的過敏原 氣味 皮屑等會夾雜在空氣中 消除煙...

352空氣淨化器和iam空氣淨化器哪個更靠譜?

不思蜀小眾旅行 我覺得,都挺靠譜的。空氣淨化器的選擇其實並不複雜。主要是Card高,CCM高,噪音低,淨化能效高就可以了。空氣淨化器選購要素 352空氣淨化器 X50S 這款空氣淨化器的亮點在於靜音檔的噪音只有29.3dB,噪音非常非常低了,即使是放在臥室也不會影響睡眠 CARD 顆粒物CARD61...

空氣淨化器哪個好?空氣淨化器什麼牌子好?

劉jim 我是比較推薦IAM的,IAM是連續4年獲得 南山獎 的品牌南山獎是什麼概念呢,就是鍾南山院士集結了一大幫科研院士給空氣淨化器的乙個獎項,它被譽為室內空氣環境治理領域的 奧斯卡獎 具體IAM哪款獲得獎項呢?可以康康我這篇文章 劉jim 鍾南山推薦使用的空氣淨化器,是智商稅嗎?怎麼選,挑什麼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