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面對過去人生中尷尬的事?

時間 2021-05-31 09:55:57

1樓:Karen

強烈推薦Ted演講《滾蛋吧小情緒》

想起以前自己出的糗而覺得不舒服是正常的呀。

首先有乙個聚焦效應,就是人總是把自己的存在放大化了。其實每個人都在關注他們自己的situation,所以其實你沒那麼重要。

其次,也是最重要的No more rumination!

就是不要在腦中反覆咀嚼、反覆回播你出的糗。因為回憶的越多,你對這件事記憶得越久,並且會不知不覺把它的嚴重性(尷尬的程度)都放大化了。

下面是操作方法

其實很簡單:Try distraction ! 在那件事情出現在腦中時,試著分散自己注意力2分鐘(一開始會很難,但是要學著自我心理干預哦)加油!

2樓:活好一輩子

不要在意生活中的尷尬事,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不必放在心上。多想想開心的事,美好的事,自己開心才是最重要的。祝你好運!

3樓:公尺亞音

難得糊塗!

誰沒做過尷尬的事情啊

但是,過去了就過去了

想了也沒用

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多去運動少思考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這是我勸慰自己少思考的金玉良言

送給你!

如何面對過去的自己?

zyx 可能是回憶過去的次數多了,之前會為自己之前做的愚蠢不堪的事後悔,但現在突然發現已經沒有回憶的慾望,也許就是這樣,乙個人習慣往前走的時候,過去的也顯得不那麼重要了。如果非要說能不能忘記過去,這肯定是忘記不了的,但是我相信之前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是我的選擇,即使是錯的,我也不會後悔,因為沒有意義,...

記憶恢復後,怎麼面對過去的自己?

疾風如沙 1.發洩 不多說2.脫敏 不斷回想你難受的情形,次數多了,也許 就麻木了,就沒那麼難受了。不過這種方式有一定的失敗可能,而且結果你不一定願意接受。 初中 高中和媽媽有很多衝突矛盾,今年因為一些事出現焦慮,強迫症狀去心理諮詢,才知道媽媽不僅有嚴重抑鬱,焦慮,還有強迫性人格障礙,自己也深受影響...

如何面對過去的自己,如何與過去認識的人相處?

王一一你瞅啥 可能你回想你的學生時代會很自卑,這又有什麼關係呢,誰還沒點黑歷史。想抹去它們卻又甩不掉?沒關係的。跟你分享一句卡勒德胡塞尼的 追風箏的人 裡面的一句話 人們說陳年舊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終於明白這是錯的,往事會自行爬上來。你明白了嗎?往事會牢牢抓住你不放,扣緊在你的心裡,摳進了你的肉裡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