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吭聲是容忍還是懦弱的表現?

時間 2021-05-30 23:01:03

1樓:檸稔

我和題主一樣,都是不會吵架的人,往往就是吃了抹不開面子的虧,別人正大光明的佔自己的便宜,只有自己心裡委屈。一再的容忍,自己的善良被別人踐踏,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都是平等的為什麼要去容忍別人,讓自己不開心,這種時候就要反擊,學會拒絕,學會說不!

2樓:夜聞生

女生吵架不應該是比誰嗓門大麼,和情商有關係麼。女生這種動物不太懂,不過我肯定你不是懦弱,就是善良的心有點小,不想因為一點小事弄的大家難堪,回過頭來,還感覺委屈,為什麼我讓他,不是他讓我。

3樓:

給兩種情景給大家分析:一是:有時愛和舍友聊天,開一下玩笑。

有時會因一些問題的正確答案發生爭執。事實上在沒有得知正確答案前,她就否定你的一切假設,蠻不講理、咄咄逼人的那種氣勢讓你很想回擊她,但事實上我又不好發飆。一是我也不太肯定自己答案,二來就算肯定答案,可是目前沒辦法給她提供證據,再者,我把她當成很重要的人,不太願意傷和氣,怕影響感情。

另外一種情景:身為乙個離家在外求學的人不舒服去看病開藥。不懂得如何熬藥,問了給我執藥的藥師,當時聽不太清楚,問多了一次。

結果旁邊乙個中年男子便惡狠狠地向我扔來一句:這麼大個人,聽個話都聽不好。在課堂上老師講的話你豈不是也沒辦法聽進去?

你這種人哪是學習的料?我當時聽了,內心十分不爽!可是我忍住了,我沒回擊。

因為他比我年長,二來不熟悉。但事後我還是耿耿於懷的。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不是很懦弱嗎?!

4樓:Ich will

你對於別人對你的所作所為能夠釋懷嗎?

你能看出他的行為意義所在嗎?

這點事情值得你發怒嗎?

你很生氣但是你想過反擊嗎?

你反擊的方式是什麼?

反擊後的後果是什麼?

能不能用不生氣的方法讓他知道你很憤怒?

他若是下次再犯你會怎麼行動?

無論如何請你不要泯滅自己的情感,感覺被侵犯了就爆發出來,人是動物,總會有情緒波動也會有攻擊性,不要磨滅了自己的天性容忍下去,矯枉過正嘛,說不定你多發幾次火你就會知道該不該憤怒

5樓:揚曦

你這情況是懦弱。

真正的容忍是不會讓自己痛苦的,是雲淡風輕的笑一笑就過去了,深諳人性,看透了對方的幼稚低俗,所以不計較。

總是考慮太多,畏首畏尾的,就是害怕衝突,爭執,害怕對方會對自己有什麼不好的印象。

要麼你做到淡然,不理不睬,以無視化解矛盾;要麼你就撩起袖子大幹一場。

不卑不亢,不讓自己難受,愛自己才會贏得尊重。

6樓:桿子

我覺得並不是不會吵架,也不是容忍,而且考慮的太多,有可能是自己平時對事就反應慢,害怕吵的過程卡殼,被另一方帶跑偏不知道該回擊什麼,或者對吵架過程及吵後事態無法把控而畏首畏尾,擔心自己承擔不起過於嚴重的後果。又或者是出於周圍環境較為有素質,不想被貼標籤為潑婦,影響到你的形象,也就是被灌輸進你腦中的世俗道德法律約束著你。

不管因為什麼,既然你不吭聲,這件事還是沒有挑戰到你的絕對底線,你還可以去包容。當然有些人底線較低,有些人底線較高,這就出現差異。

不用想太多,在生活中,當你把一切顧慮放下,每個人都會帶有動物界的野性,好戰鬥狠,就算打不過也會上的。

7樓:池魚故淵

該忍的時候忍,是容忍,是大智慧型;俗話說,吃虧是福

不該忍的時候忍,是懦弱,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什麼該忍什麼不該忍,太抽象了,不好說

只能想到幾個例子:

忍住父母的嘮叨,禮貌提出自己的意見,不表現出不耐煩,不亂發脾氣,是容忍

遇見強勢的敵方不吭聲不敢反抗,害怕自己利益受損,覺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是懦弱

嗯,給題主想乙個情景:

宿舍的舍友不愛乾淨,比較邋遢,你容忍了,像俞敏洪一直給自己的舍友打水一樣收拾宿舍,一直如此,那就是好樣的,是你優秀人格的一種體現,俞敏洪也因此最終獲取了舍友的信任,這就是典型乙個吃虧是福的例子

而題主的回答是礙於情面,呃…不太清楚是怎樣的礙於情面,這四個字又很抽象…

希望題主給乙個情景呀!

和喜歡的男生表露自己想談戀愛,男生不吭聲,轉移話題是什麼意思啊

陳XX 你這個。不算向男生暗示。男生不吭聲轉移話題是因為他覺得尷尬,他又不知道你想和他談,那你想談戀愛關他什麼事呢,甚至他要是喜歡你他還會暗地裡難過想避開這個傷心的話題,你要是喜歡他你就揪著他直說就好了,成不成另說,但是這樣起碼你自己不會一直糾結。 Melidy 別一天天搞暗示什麼的,喜歡就要說出來...

我有婆媳矛盾的時候,和老公說了,他總是不吭聲,說多了,就嫌我煩,隨手摔身邊的東西,我該怎麼處理?

缺尾巴的貓 說白了,就是老公的人品怎麼樣,家境怎麼樣,值不值得你受這份罪。你想錯了乙個問題,就是無論你在我那麼美化你的語言,直接間接暗示你和她媽的矛盾,他都不愛聽,因為那是他媽,但凡乙個孝順的男人,都忍不了自己的媽被人嫌棄,被人埋怨,即使是你。所以問題就轉變成了,你和你婆婆的矛盾,你能夠忍的了,治得...

管控情緒是懦弱的表現嗎?

滌生 管控情緒是社會交往的必備技能,因為情緒就是心魔,你不控制,它便吞噬你。如果你一味的縱容自卑自憐,便會越來越消沉,所以控制好情緒是智者的表現並非弱者。控制好情緒,就不會路怒症,就不會有過激殺人,就不會有動手打人等嚴重後果。人所有情緒上波動,控制的好萬事大吉,控制的不好,朋友之間可能反目成仇,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