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魯是缺乏禮貌還是自卑的表現?

時間 2022-01-17 10:04:54

1樓:瑄瑄

我覺得都不是,這是他人生的綜合體現。

conclusion那種東西, anything else?

2樓:劉易陽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哆啦A夢動漫中的胖虎,許多時候的魯莽行為,應該歸為缺乏禮貌。

了不起的蓋茨比中,男主與情敵爭執,則應該歸為自卑吧。

還有就是缺乏禮貌和自卑兼而有之的粗魯了。(就不一一舉例說明了,因為我懶…)

3樓:心子

1.先搞清楚,缺乏禮貌(約等於粗魯)與自卑是怎樣的關係?詞性分別如何?

2.缺乏禮貌(粗魯)是一種行為表現方式,自卑是人內在的心裡狀態,而相由心生,那麼自卑的人是否會表現出粗魯的行為呢?

3.這個問題是不成立的。有些人自卑,可能是不自信導致的,ta只會把問題當成前進的動力,不斷完善。

而有些人的自卑,是一種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樣子,不值得同情,當然破罐子破摔,也就會出現粗魯的行為表現。

人貴在自知。

4樓:陳子歌

首先肯定缺乏禮貌,至於有沒有自卑的原因,就不知道了。也有些自卑的人更懂禮貌和小心翼翼

5樓:心理服務工作者

無法二選一,不能一概而論。粗魯更傾向是主觀評價,需要看在怎樣的環境中表現出了這一面

愛照鏡子是自信還是自卑的表現?

自卑。我本人就是瘋狂照鏡子。真恨不得面前有個鏡子無時無刻讓我照。反正早上起床化妝照,上課照,下課照,放學照,閒下來就拿個鏡子不停照。學校洗手池有個大鏡子,沒事就喜歡藉著洗手的名義去照鏡子。我的天我要被自己搞瘋了,為什麼這麼喜歡照鏡子。我照鏡子其實是想確定我現在的狀態是否完美,然後就想無時無刻確定自己...

碰杯時酒杯低於對方是否是尊重和禮貌的表現?

陸紀堯 卓爾禮儀 這其實是中國的習俗。在中國餐桌禮儀中,你可以這麼做。在西方餐桌禮儀中,你並不需要這麼做。但如果你要把這個小細節分享給你在中國的外國朋友的話,他們會感謝你的。 斜腰。酒桌上的尊重和禮貌是兩碼事。高票答案可能和我所了解的有所差別,當然也有可能是地域問題。起源的解釋 王一凡應該是比較靠譜...

工作之後說話禮貌,客氣是不成熟的的表現嗎?

kkk 如果你做事的風格也是柔和型別的話,就會不自覺被客戶和同事 欺負 成不成熟不在於你說話的風格,而在於你實際處理工作和處理人際關係的方式和能力。借用育兒專家有句話叫做溫柔而堅定。 孑然一身的沐先生 禮貌是乙個人的修養。並非說在工作中客氣是不成熟的表現。有些時候好像給人感覺油膩的人才是老鳥,這樣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