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逃避與人交往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16:32:01

1樓:豆豆裡有糖

最好的辦法是去看心理醫生。

真的,總是逃避與人交往,可能是一種迴避型人格。

需要專業的輔導,而不是來知乎提問。

以下是我的建議。

1,努力與人相處,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內,用令自己感到舒服的方式相處。

2,多看一些與人交往的技巧,並應用到其中,把這看成是一場考試。

3,去做一些兼職,比如銷售,導購之類的。

2樓:夜一

一方面你可能是缺乏自信,你可以去學習一項技能 ,或一種樂器,一種舞蹈。你會慢慢發現,你會別人不會的親,你的自信心可能會增長,然後你會發現一些有共同語言的人慢慢地放開自己。

我記得在乙個電影中有一句話:給我7秒鐘的勇氣,4秒鐘走過去,3秒鐘的尷尬。

3樓:魚魚陳

其實我覺得這種要慢慢來吧,有時候你越想努力進入乙個圈子反到會實行其反。我覺得乙個人性格正常很難不交到好朋友,而且說實話大學你要交很真心的朋友不是很現實,好朋友也是有的,但是特別好的那種閨蜜可能就沒有了,畢竟人家也有一起玩過來的好朋友。

還有如果三觀不合千萬不要勉強自己。

4樓:夫諸啾

用心交流不是說把自己或者別人全部袒露出來,其實你的狀態有一點點像心理障礙,既然能看清對方是什麼人,那麼考慮一下你們在思想上是否是高度契合的,然後想一下是否能包容對方的不錯。

人無完人,你看到別人的不足,別人也會看到你的不足,所以,你只用考慮在你們的共同點上是否合得來,如果在對方的其他性格不足以影響的情況下,可以試著去忽略的;如果不是,那就算了吧。你可以試著找共同點然後看性格,試試看吧!

朋友,總會找到的,只是早晚的問題

5樓:

俗話說的,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親,不要把這種事放在心上,好好學習,把自己變優秀了,即使你不主動去跟別人交往,也有人會主動與你交往。

6樓:感性而有趣的假文藝

題主你好!

關於這個問題我曾經思考過

我認為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開闊視野

讀書旅行都是不錯的選擇

但在解決的過程中

不要總覺得自己這是乙個缺陷

慢慢享受孤獨

也是另一條解決的途徑

鄙人淺見

7樓:peaceminusone

我也是這樣的啊不過沒事的上大學你就會發現一切都是新的而且寄宿制的生活會讓你更容易交到朋友不過你要時刻記著道不同不相為謀你應該清楚什麼樣的才叫朋友一些不必要的人就維持在同學這種關係就好大學真的很複雜很煩人做好自己兄die 加油!

8樓:南小白

先慢慢接觸,只有接觸過才會知道哪個朋友是值得深交的,並不是每個人會傷害你,但不要把自己的底細隨便透露給他人,「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才是交友之道。

焦慮,害怕被人注視,逃避與人接觸怎麼辦?

這是為什麼啊?被人注視,多麼令人得瑟啊,最好萬眾矚目,我覺得我會眉飛色舞,文思泉湧,笑而不語,環顧四周,乙個角落乙個角落地致意打量,暗自狂喜。多麼期待新聞發布會做主角,哪怕做個翻譯啊 大學老師也很好啊,享受少男少女仰慕,唉,難怪收入低,根本不靠錢活著的嘛。 喜歡看你笑 首先,我想告訴你的是你的問題不...

遇到事情總是想逃避怎麼辦?

歲願 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如果你在後面一段時間裡還跟她有超出同學的行為,那就是一種傷害。明確你自己的心,然後再想想面對後所要遇到的問題,做好準備去解決它。 T Nerb 逃避也是一種解決方案。直面問題後,如果主動選擇逃避那沒什麼問題。問題是,逃避是不是你最想要的解決方案,如果不是,那就換一種。 韓大錘...

總是與人相處很尷尬怎麼辦?

鷸鶴 聽題主描述,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存在以下情況 1.題主本人很不合群 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不會是主要問題。不合群的人總會有合群的地方,畢竟不合群真的只是相對的,心理正常人沒有絕對的不合群。至於題主本人想要合群的話,建議就是多關注周圍的人經常聊的話題,並去了解,這樣在這方面有一定了解後,聊天肯定會聊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