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總是獨來獨往的人怎樣與人交往?

時間 2021-06-01 02:01:23

1樓:ai uehara

瀉藥過來人說一句,這樣的生活有所得有所失,好與不好自己判斷。

所得:更加豐富的內心世界和個人體驗

所失:不接觸社會,生活技能低下,不懂與人交往除非你真是鐵了心這輩子就這麼過了,不組織家庭,不繁衍後代,否則你遲早要面對你所缺失的東西,到時候是不是一切太晚了?乙個人怎麼樣都無所謂,有了家庭才知道油鹽貴。

家庭既是你的拖累也是你的動力。我選擇了後一種道路,也和前一種生活方式基本告別了,然而看看我的家人,我並不為當初的決定感到後悔。

2樓:孑孓

瀉藥除了很少玩遊戲,我大概和題主差不多……

感覺還是獨來獨往慣了,缺乏和人交流的主動性。

感覺很多東西都能乙個人解決,非要找第二個第三個人交流有點奇怪(主要指現實生活),然而在網上交流表現又比較相反……

然後就是乙個人孤獨慣了,很難掌握和不相識的人的交流和溝通技巧(除非是同事或者同學這種天然的條件),而網路提供了乙個「窺視」的平台,即使不怎麼認識,也可能以前片段地聊過,或者從網路上了解到這個人的大概性格和為人(自來熟加成)。然而一旦落到現實上,反而無從下手了……

因為網路上雙方不認識的話,你看見的資訊是一定程度上真實的(因為雙方現實中沒有利害關係),然而在現實中,雙方資訊的交流是經過篩選的,不僅是對方,自己也是,對我自己來說,大概就是不清楚什麼東西當問不當問,不知道什麼東西當說不當說吧。

做乙個獨來獨往的人怎麼樣

花花呀 做乙個獨來獨往的人沒什麼不好 有的人天生就喜歡孤獨的感覺,而有的人是因為害怕與人交流才會喜歡獨來獨往,他們認為省去複雜的人際關係自己會輕鬆很多 有的人則是因為自己喜歡的東西與周圍的人不相融合,有句話 圈子不同何必強融 就讓他們開始獨來獨往,但他們並不是沒有和別人交流的,只是所認知和喜歡的東西...

在大學總是乙個人獨來獨往好嗎?

失億 對於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吧,我喜歡獨來獨往。首先,我並不孤僻,我也是個活潑girl好麼,在教室,宿舍,其他場合也能high,但是我仍然喜歡乙個人走路,獨來獨往。為什麼呢,我覺得這樣真的很節省時間,大學裡,有自己人生規劃的學生有很多,如果你總是成群結隊的,和這個走,和那個走,你的時間都浪費了,不是...

為什麼總是習慣乙個人獨來獨往?

跟人說話總感覺有隔膜,話到嘴邊又嚥下去,斷斷續續。怕說話太自我,尬到別人,又不想迎合別人,說話如梗在噎,別說心有多累了,心態炸。乙個人多舒服啊,即使要有伴的話,也要那種不客套的人才好,想表什麼態就表什麼態,不過,連家人也看不慣了。看別人多嗨啊 大概說的是這意思 你咋乙個人萎蔫成這樣。確實難受得不是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