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乙個內向的人鍛鍊與人交流能力?具體的實踐步驟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14:55:15

1樓:

1。自我總結的時候考說,也就是自言自語的時候通過說來總結自己的事情,代替寫日記。

2。唱歌練氣,不用在乎好不好聽,關鍵是自己要練習。說唱也可以練習咬字。

3。通過網路和現實和別人交流,不斷想話題,去表達自己,提問題固然重要,但是表達自己才是最終目的。

4。對知識進行說的總結。學到什麼東西,可以自己練習如何講給別人聽。

5。學會演戲。這個自己在嘗試,通過模仿可以提高自己的表達能力。

2樓:

我覺得說什麼技巧都不如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

為什麼會內向呢?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自卑

提公升自己,經營自己,做乙個有底氣的人,就不論遇到什麼情況都不會害怕或尷尬

我記得有句話大概是這麼說的——

做乙個很啥(厲害的意思)的人,不是為了炫耀啥啥啥,而是為了在與人交流的時候,不管別人說什麼,你都可以接上話。

朋友們,共勉!

3樓:

看到上面的答案們我一身冷汗

你連真實的自己都不敢面對

就對別人的性格妄下定論

在中國社會大環境下

有幾個性格內向不是被環境壓抑了天性?

如果你看到他們巧言善變、能說會道

在任何圈子都混得很開的時候

如果你產生了一絲羨慕

相信我,你羨慕的那個人

就是你本來擁有的本性

拿走不謝,我的小丑戲法在此提供乙個思路

只要你邁開步子,不斷的挑戰並脫離自己的舒適區每個人都能活成你想要的樣子

我覺得跟很多異性女生聊天都很死板,但又不知道如何去改變,我性格還是算有一點點內向的?

4樓:陳超

方法 :逆向思維

解決問題:無法與人正常交流

怕社交,像這種人,比較善良,怕傷害對方,盡力滿足對方,以顯示自己還不錯。 換位思考一下,對方也是你這麼想的,對方也想要滿足你,讓你心裡舒服,這時候你大膽說話,提出不太過分的要求都行的,以滿足對方想要被認可的願望。

可能你聽不懂,多理解下。

5樓:冰鎮火龍果

是關於開啟一段對話。

6正文開始:

內向的人最最苦惱的問題大約就是在想要和對方進行交流是的時候,內心難以抑制的怯懦糾結。經過不少時間的學習思考,我自己總結出乙個模型來,基本會消除90%的焦慮。希望大家能從中借鑑學習到一些。

我就是那種極度內向之人,少時候家庭的不好的教育方式給我的性格帶來很大的影響,讓我變得異常內向。

記得小時候我還喜歡和老媽去超市轉悠,即使因為窮,並不會買什麼東西。但我記得非常清楚,那是一天晚上,傍晚剛過,天微微亮,天氣也挺涼爽的。我和老媽又打算去超市看看,我爸嗓門很大的說:

你怎麼那麼想去超市!超市裡有什麼你老去?又不買又不賣的!

從那以後到現在,我都極少去超市,現在我爸也偶爾會非要拉著我去超市shopping,可我不會去。

我也從來沒和他提起這件事過,我想以後也不會。

這種兒時心理受傷,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我就這樣一點點變得內向,自閉。

總之我的童年回憶沒什麼快樂,就這樣,

現在開始祭出模型

6樓:冬昘

作為乙個內向的人,我也一直受這方面的困擾,很多事情我就是怕自己在別人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不過現在我已經在慢慢嘗試改變了。多跟別人交流時乙個很好的辦法吧

7樓:Ke Lizi

對於做PR工作的人來說,內向簡直就是最大的死穴。

自我剖析下,內向的原因一是缺乏足夠的自信,二是缺乏對話題的把控,三是思想負擔太大,害怕出糗等敏感心理。

工欲善其事,必先謀其器。對話只是將自己的想法從大腦傳遞出去的手段,是與人的溝通,所以請先做好充足的準備,才能有的放矢。

8樓:

作為乙個內向的人,我想我還是挺有資格回答這一題的,哈。

我認為,你提出這個問題,一定是你遇到了什麼問題,可能是覺得自己有想對別人說的話卻沒有說而懊惱?

或者是因為即使說了,卻沒有說好而鬱悶?

.我們這些內向的人,最常見的問題就是乙個字:怕,怕和別人說話,怕說不好,怕這怕那,

於是越怕越不想說,越不想說越缺乏鍛鍊越說的不好,這樣就形成了乙個惡性迴圈。

.所以,要想讓自己與別人的交流能力變強,

最先做的,就是解決掉這個怕字,讓自己擺脫這個惡性迴圈。

只要肯張嘴,你就會發現,原來和別人說話也不是這麼難的啊!

你接著也會發現,原來一張嘴就是乙個包袱只存在於相聲和處境喜劇裡面,很多時候只要把一件事原原本本清清楚楚說明白就好了啊。

認識到這些,就能放下心中的包袱,開始勇敢地與別人交流,這就算是走出了最重要的第一步了,後面的我就不班門弄斧了,我還沒弄明白呢,哈哈。

9樓:獼猴桃

經過大學4年和1年的工作時間,我從前認為內向者必須改掉內向者的缺點,多向外向者學習。但現在,我認為其實不然。內向者要做的應該是發揮自己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思維能力或執行力,而不是一味地堅信「木桶理論」,一味地去補「短板」。

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投入產出比不高,甚至很低。有這樣的時間和精力,還不如去大力發展自己的特長。

經過4年的職場鍛鍊,更加堅定了我當年的答案。另外還要補充一點,與人交流,隨著社會閱歷的增加是會自動upgrade的,要是只為了達到乙個應有的水平,則無需額外努力。若要成為交際花,那麼還是要多下功夫多思考提高的

當年也覺得自己內向,現在又有了些新想法。

內向、不善言辭,其實能反映出自我的知識面不足,才會不敢表達。所以除了勇敢與人交流之外,繼續增強內力,充實大腦。長久以往遇到任何問題都能侃侃而談了。

諸君共勉。

10樓:亦非

可以考慮先養只寵物狗,平時把他擬人化,和他說說話溝通溝通。然後慢慢的把他當成你想要交流的物件...雖然有點不厚道,呵呵,但有些人比狗壞多了...

11樓:黃清揚

和不同身份,文化背景,國籍,知識底蘊,人生狀態的人交流,有不同的談話節奏和內容。當然,因為不同的事情,不同的目的而迫使必須要交流,也會因為事情的不一樣而產生不一樣的交流模式。任何交流模式,都是被人類反覆重複後認定的最適合某種情形的交流方式 。

當你的人生歷練還很少的時候,初次面對領導 ,朋友 ,面對美中國人 ,面對大學教授,面對離婚後的人,也許不能很好的跟他們交流 ,這時你必須主動大膽去交流 ,不要怕交談過程中的負面反饋 。把握和學習他們的交談節奏和交流內容 ,加強反思 ,當你熟練和他們交流的時候,正面的反饋會使你越來越善於交流 。

12樓:毛斌超

內向的人有足夠的優勢,可以做乙個:

1)行勝於言的人。多關心別人,幫助別人。多做,做出效果。身教甚於言傳。

2)良好的傾聽者。現代人普遍需要跟人傾訴。

3)保守秘密的人。謹言戒語。

上天是相對公平的,乙個不擅長言辭的人,應該會有一對靈敏的耳朵或者一雙敏捷的手,或者一顆熱情的心,或者內斂的智慧型。

如果無法彌補劣勢,那不妨多發揮自己的優勢吧。

然後你會發現,

交流的數量固然重要,交流的效果和質量更重要。

做讓人信任的人,你做的每一件事都達到了效果,每講的一句話都到了人的心上,這就是最好的交流。

13樓:

有一本書叫做《內向者優勢》,推薦閱讀:http://

另外,我個人覺得「內向」和「與人交流的能力」沒有非常大的關聯,我常常看到的內向的人並不是沒有交流能力,在熟悉的人之間他是很活躍的,只有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才表現的有些拘謹。

我也不認為有什麼方法可以使內向的人變成外向的人。不過對於內向的人我有幾點建議:

1.準備,比如作為代表在一次大的會議上發言,如果你比較內向,我的建議是盡可能的做好準備,反覆演練,想好觀眾可能提到的問題,在上台之前請朋友提建議,只有經過反覆的練習,才可能真正在台上的時候不緊張,表現出眾,得到別人的認可。

2.將長話說短,很多時候和他人交流只需要簡短的語句即可表達你的意思,在日常生活中練習使用6w+1h將事情簡單的表達清楚,當你能表達清楚的時候,別人也會認可你

3.條理,說話最重要的就是條理,在任何時候記得把你要說的話分成若干點來分別說,我常常看到我們的老師在開會的時候在筆記本上寫寫畫畫,後來才知道他就是在分條理,等他發言的時候就能很清楚的表達自己了。

最後,乙個內向的人不要企圖像外向的人一樣在各種圈子混的很開。你要做的是經營好你的圈子,內向的人心思細密、能為他人著想,誠實,我很喜歡和這樣的人交朋友。

14樓:楊天穎

許多內向的人在前往順暢溝通的道路上遇到障礙,初期一定要自己下決心離開「舒適區」。在你獲得交流的樂趣之前,要接受那一段時間的不舒服,自己把握好頻率和強度,比如每週嘗試一次正式的社交,有所準備的前往。

最重要的是,那些內向的人們,一定要品嚐到交流的樂趣,才能繼續往前走,否則會被初期的困難擋住而放棄。那麼,初期我們應該選擇自己的朋友、同學、那些比較了解自己的人來嘗試發表見解、交換意見、聆聽對方並給予反饋。然後選擇「低風險」(輕鬆、不特別期待成果)的交流場合,比如合得來的同事。

初期,你要為每次社交活動做下準備,為自己準備乙個「專題」。找乙個自己比較熟悉的話題,理順邏輯,或者講乙個故事。也許這次社交的場合沒有派上用場,不過沒有關係,它始終有用得上的時候。

15樓:

受邀題~

1 深思一下你到底為什麼這樣做?是因為外界的人普遍認為這種技能是必要的,還是你真心的需求這一點。

2 如實的設想一下當你改變了這一點之後的自己是什麼樣的,不要只想優點,來意淫滿足你內心的缺憾。要如實的、仔細的設想改變了之後的情形,並且鍛鍊著接受它。

3 拿出破釜沉舟的決心。技巧是不難的,難得是真正決心改變的那條界限。實際那條界限常常在你的想象力之外,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悟。

因為人們大多時候會被自己的思維侷限束縛,只有通過悟性,才能到達乙個超出自我範圍的思想空間。這就好像乙個內向的人如何變成乙個外向的人。

4 觀察別人。當你要和人交流的時候,只有你給出的資訊對別人是有用的,有感觸的,這種交流才是有效的,能夠有可持續性。你和別人交流有時並不只是為了表達自己,當你細心的觀察別人,發現別人的感受,設身處地去思量他人的處境之時,你會變成他人的鏡子。

但凡你能夠表達出一些,哪怕是通過動作、神情都會促使他人有和你進一步交流的渴望。

5 最後,要鍛鍊表達自己。就要抱定一條原則,臉皮厚。臉皮再厚一點。

如何讓乙個內向的人變成乙個不讓人討厭的話嘮

才闊 看你有沒有想說話的內動力吧。我初中的時候想被很多人喜歡所以就刻意積攢話題多說話,效果也不錯,但上了高中後突然沒有那種動力了,不想那麼累了,做回了自己雖然朋友少了但也不後悔 石破天 多讀書多看報,少生孩子,多睡覺。重點是讀書。要大聲的讀。一舉兩得。一方面在於可以讓你說話聲音更大,更渾厚。另一方面...

乙個極度內向的人如何改變自己,讓自己能夠正常社交?

1 全面認識內向性格。不僅要知道內向性格的缺點,也要了解優點。以一顆平穩的心態去為人處世,不要太過於帶著目的性的改變。2 不排斥外向性格。由內向變得外向,首先不能存在瞧不起外向性格的心理。要在根本上,認同外向型性格的優點與好處。3 各種渠道交朋友。首先可以從網聊開始,再到身邊的家人 同學 同事,逐步...

乙個內向的人,是如何長大的?

系呀 內向的人,只是被世界傷害過或者害怕被傷害而跑進了自己的世界,當他們重新走出來,也就長大了。我屬於第二種,也有試過出來,但是被傷害了,所以很久很久都活在自己的世界,可以說到現在還沒完全走出來。在這些時間以來,我過著自己覺得舒服的生活,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每天渾渾噩噩,也沒想過未來,無視周圍所有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