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上的滿足和物質上的滿足,在兩者不可兼得的情況下,你會選哪個?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虛空基岩

當然選精神上的滿足

當然指的是知識豐富的滿足而不是打遊戲或者吸毒的機械性的滿足為什麼?

因為精神上的滿足比機械性的滿足爽一萬倍

真的嗎?為什麼我不知道?

知道你就不會打遊戲了,事實上大多數人都不知道。

知識獲得的回報率遠遠比打遊戲長久和強烈的多,這裡的回報率是「神經刺激「

2樓:Eidosper

「滿足感」本身就是一種精神上的說法,「物質上的滿足感」本質就是一種精神現象,所以「物質上的滿足」是包含在「精神上的滿足」之中的。

所以其實只有一種可以選。

3樓:浪子

可以想像題主的問題不會有統一或正確答案,更不存在所謂的標準答案。不同認知或者不同三觀的人選擇自然不同,就像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只是口味不同,選擇不同。不同的選擇並沒有孰輕孰重,孰高孰低之分;更不會達到孰是孰非的正確與錯誤之分:

也沒有哪個選擇高雅崇高,哪個選擇卑鄙低下的道德劃分;還不擔心這種選擇就是聰明智慧型,另一選擇就是愚蠢痴呆,甚至上午到這一選擇體現生命的價值意義,那一選擇虛度一生滿身銅臭氣。不存在上述的憂慮和擔心,選擇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的結果沒有性質分別,尊重別人的選擇,但我的選擇不受別人的影響與左右,我的選擇來自內心與自我認知:在保證物質的基本滿足條件也即基本生活生存條件之後(比如一套普通不大不小的房子,普通的車子,我目前普通的教師工作),我會追求精神的滿足。

4樓:跑部

物質與精神是互相轉換的,物質方便精神的追求,精神也能帶來更好的物質。物質基礎富裕,便有了追求精神的餘地。精神境界提高了,會帶來更多的物質。

二者不但不矛盾,而且相輔相成,二者可以兼顧。二者選一的情況不存在。

5樓:空覺慧和

滿足的量化太難了,人活著這兩個都有存在的價值,不是兼得而是缺一不可,還是那句話----但願沒有對錯只有取捨----多點少點,都來點。

當乙個人在物質上得到滿足,追求精神上的滿足異常強烈嗎?

跑部 不是。某些人吧。清澈認識自己的人有的不學習別人的縱慾,在物質上有自己的劃分界限。否則,物質上的滿足是個無底洞,馬雲,李嘉誠也不能說在物質上得到了滿足。某些人,在物質上未有人云亦云的滿足之前就已經開始精神的追求。精神渴望的滿足與物質的滿足沒有時間邏輯。有的人滿足了物質欲也沒有強烈的精神需求。攀比...

精神上的滿足和肉體上的滿足,你選擇哪乙個?

天蠍座的女人 根據馬斯洛需要層次理論,生理需求是低階的需要,愛的需要是更高階的需要。但是我們沒必要因為肉體的愛低階而去貶低它,因為人只有在低階的需要得到滿足後,才會去追尋更高階的需要。你愛乙個人,會因為他吃飯拉屎等生理活動而貶低他嗎?當然不會。肉體上的需要,當然也不要去貶低,因為沒有它,也不會有你的...

精神上的「門當戶對」重要還是物質上的「門當戶對」重要?

人間丹璐 精神上的!我理解的精神上門當戶對,也就是三觀的非常匹配,這中間當然包括價值觀。換句話說,物質的門當戶對,大概率上你們的價值觀會比較匹配。但世界觀 人生觀,更多的是個人成長經歷 家庭教育 性格等等方面決定的,只看物質條件是否匹配還是過於片面了。 Jun Chang 每個人不一樣,缺啥補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