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樣從涉世未深到處世圓滑,中間都經歷了哪些?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

年輕的時候,以為圓滑的人要麼價值觀low,要麼活得慫。

後來和某人開撕後,遇到乙個他可以抉擇的關口。他還為我留了面子。

我們確實合不來,但我至少得做個知恩圖報的人。後面就沒那麼激烈了。

2樓:

99年,現在大二,9月份就大三了。就目前認知來說,①我覺得圓滑就是對任何人都能面帶微笑說話,不論是討厭還是喜歡。

②明白誰對我有利,就算對我可能沒用的,我也會努力和他維護好表面關係。

③分清場合,只要不是太嚴肅的場合。誇別人就對了。

④不要看不起任何人。

舉個例子吧

小時候,有人讓我指出他的缺點,我會直接說出來。

後來,有人讓我指出他的缺點,我會先說優點。再說缺點。

現在,有人讓我指出他的缺點,我會直接誇他,不會再說出他的缺點。

不知道以後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拭目以待啦

3樓:

從涉世未深到處世圓滑的過程,是因為你被傷害得多了,被忽悠得多了,被打擊得多了,被坑得多了,被耍得多了,被騙得多了。

失敗就要吸取教訓,「被板磚拍過幾次,下次就知道怎麼拿板磚拍別人了,或者至少也知道怎麼能不被拍到吧?」反思加自我改變吧。

有的人他被別人用板磚拍一輩子也不改變自己的性格和處事,這樣的吃虧能是福嗎?他能到處世圓滑嗎?

到處世圓滑又累,思前想後,別人說過的話你要想,你說出的話也要想,怎麼讓人舒服,場合、身份、目的、利益、觀察、懷疑、揣摩、算計、迂迴、模仿,慢慢學吧,反正習慣了就好。

4樓:屬於天空的魚

你要把A給你東西說給B聽。

A說的話很難聽,B說的話也很難聽。

這時候你是中間人,來傳達這個資訊。你怎麼去處理讓兩個人聽起來舒服。

5樓:

已經工作四年,這份工作算是幹的最久的,將就三年了,可是我依然做不到圓滑,看到身邊年紀小的妹子都那麼圓滑,我就是學不來,情緒喜歡掛臉上,是是非非分得太清楚,別人都能做到跟誰都能玩到一塊,背後即使不喜歡這個人,我卻做不到,前幾年覺得這種人假,可是後來發現這種人越來越混的開,人緣越好,而我呢,原本以為自己很有立場,不風吹兩邊倒到頭來不過是堅決站自己這邊的人,沒有,失敗,滾了這麼多年,依然學不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

6樓:

從學霸到學渣再到學霸。

現在不算精明圓滑,以前倒真是天真純良。

永遠不要小看高中生可以有的心機。

不擇手段地端掉競爭者,想辦法贏得所有人的愛戴,看著被我賣掉的人對我感激涕零。

希望永遠做學霸,leader,成功者。以上。

7樓:路叔lu

今天買了一些小菜打包回去吃,電梯裡碰到管理員對方說回去下酒啊? 我說恩 。當然我不是真的買了下酒只是為了體驗沒吃過的小菜而買來吃吃,如果放到之前的我會解釋可是現在我不會,我會給他乙個他心中的答案。

上次去拔罐年後,對方問過年回家了啊?我說恩。其實我過年沒回去,但是我依然回答的是是,沒有別的理由就是因為這是他心中想要的答案,而且這種答案可以很快結束話題又不失禮貌。

什麼是圓滑?是失去自我?是沒有主見?

當然不是,圓滑只是一種保護。在我們沒有圓滑之前我們想拼命的表現表達自我,想讓世界上任何人都理解我。可是慢慢的發現你需要一遍遍的解釋後來你累了你給他們乙個他們想要的答案。

其實你還是你但他們覺得你變了,殊不知霧裡看花而已。

慢慢的我在想他們為什麼能夠輕易的相信我編造的這種簡單的謊言,因為他們不是真正的關心你,他們不關心你是否真正吃什麼,為什麼回家他們只是覺得尷尬而丟擲問題給你。所以不需要覺得這種圓滑有什麼不好因為你有時也是他。

然後我發現應付父母的一些問題也可以這樣,比如吃了嗎?在幹什麼?。那麼他們是不關心你麼?當然不是。因為他們的問在心底裡的答案是你很好,你給他們了他們就放心了。

所以圓滑不好麼,有什麼不好呢.圓不傷人缺能游刃有餘。所以堅守內心中的自己知道自己沒變,別人看著你更舒服了有什麼不好。

8樓:

從一開始發自內心的對同事好,屢次背黑鍋被坑後,忍不住離職鳥。之後前同事還想擠壓偶滴剩餘價值,終於特cool的不回覆,勞資就是靜靜地看著你跳牆,就是不管!

9樓:

已工作三年,算不上圓滑,但確實從職場上收穫太多。

第一年,因為是新人,事事姿態很低,早上必然提前半小時第乙個到辦公室打掃清潔,整理事務。

第二年,換部門,仍覺得自己是新人,堅持盡力滿足所有人對我提出的要求(當然,這與我不會拒絕有關),這個部門裡共十個人,我乙個人做了三個人的事,這一後果就是每個週末都在痛哭流涕(略誇張)中度過,終於在這個苦逼的部門呆夠了。

第三年,又被換到乙個更忙的部門,依然把自己當新人,低姿態學習。連門口保安都說我是單位裡跑得最快的,大概因為我是急性子,做事容不下拖沓吧。到了這第三年,跟整個單位的人已經都很熟了,也有了自己的圈子,但遇人遇事仍舊都很客氣,這是我自己願意堅持的禮數。

這兩年單位也陸陸續續進了很多新人,剛開始也還算尊重,過了半年的樣子竟然都開始直呼我名讓我做這做那了,我經過其他資深同事(與我一同參加工作)的指點,才恍然醒悟到自己這樣的軟性子早晚會被欺負死,於是勉強算是成長些,慢慢開始調整,但依然堅持自己,不會因為別人的態度影響我做人做事的態度。

工作久了,難免會懈怠疲憊,也難免會因為同事間利益爭奪而變得聰明起來,開始學會保護自己,但只要做自己就好,不要因為別人少做一點你多做一點就心生計較,得失之間,丟掉的是自己的初心,以及單純的自己。

ps.回答完上面一片之後又看問題,想起了在第三年發生的一件事。因為自己的過於熱心,同部門的一位被大boss器重的人因為犯錯弄得人盡皆知,他也很是鬱悶。

開會時候大boss有意無意一直提同事之間要配合默契什麼什麼的,會後我們部門的領導隨口說了一句話,讓我別那麼積極什麼的,我才猛然知道,那廝跟大boss解釋錯誤的原因是我幹的!!!我頓時氣炸,但也無可奈何,非常感謝部門領導的善意提醒,也看清了這個腹黑的人,此後也就學會了如何與這樣的人相處,也不會再幫他一絲一毫。

人,總是在挫折中成長,也總是在掉坑里之後才知道以後這個坑該怎麼躲。

10樓:

個人感覺待人認真,待事認真就行了,沒有乙個人是傻子,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很聰明或者很圓滑,把別人當做傻子,有時身邊人耍的小伎倆和小把戲真心感覺幼稚,不是別人傻,而是不願意因為這點屁事戳穿你,搞得同事之間很尷尬。

11樓:胡曉東

二十年職場經歷,從來沒有圓滑過,但時刻記得:前半夜想別人,後半夜想自己;做事要冷,做人要熱。所以發展得還不錯,記住,此處我沒有用「混得不錯」,我從來沒有混過一天,在任何人生角色上,都是認真去做的。

圓滑的人生因迷失自我而失敗。

12樓:

銀行女客戶經理,一線城市

看著一起進單位的女子營銷客戶時拼命往行長和客戶身上倒,大喊著"行長我好瘦的你看看是不是?"從來不加班每年業務就幾筆,什麼業務都不懂然後丫年底考核居然評了個A……

k房看見年過半百的客戶揉捏著另外乙個女客戶經理的腰,過去叫他說"*總我們行長說叫您過去和他合唱"給她解圍,看著她在廁所流下的眼淚。

隨便就舉這倆例子吧,從一開始的驚訝萬分徹夜難眠,到現在的見怪不怪,微笑應對。

打分工嘖,我會小心翼翼在我的規則裡保護自己和那些和我一樣的女生。

13樓:

14樓:李夢遊君

雖然還沒到處事圓滑的地步,但真的,吃虧次數多了就會慢慢明白。

當面對老員工邊叼著菸邊對你冷嘲熱諷,輕蔑得對你哼的時候,你卻只能忍著煙嗆味聽著,你就只能陪笑。

當同在乙個辦公室的前輩對你「指點」的時候,你還得陪著笑。

從來沒有那麼厭惡過沒來由的笑,搞得我現在笑都是負擔。

15樓:白竹

沒有特別鍛鍊過,感謝現在公司的反覆無常讓我看透很多事情,自動達到事來了不怕事的境界。

多磨練,靠時間。

20160503更新

已經離開了上面所提的公司,大半年過去了,總結一下-惡劣的環境是很好的磨練

什麼樣的人間繁華可以追到涉世未深的姑娘?

姑娘是吸引來的,你確定她涉世未深?不喜歡還要追會被嫌棄的,更追不到。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在適當的時機,給她需要的 不單指物質 平時要表現man而不是跪舔樣 我就吐個槽吧,至於是吐你還是吐這句話提問者自己想。就帶她看盡盡盡盡盡盡盡盡盡盡人間繁華。我已經加粗並重複我覺得才算是重點的部分了。提問者你準備...

作為乙個涉世未深的青少年,應該如何看待關於權謀和人際交往之類的書籍。?

肖弈翀 不請自來,首先我這個人沒什麼水平,也就隨便嗶嗶幾句。你覺得有用,就擇其善者而從之,但也得辯證地看待。在我看來,權謀無非就是在乙個環境當中與人博弈的手段招式。這個東西他好是好,但是好的招式也要有相匹配的內功作為依託才能發揮出威力來。你看到的這些招式哪個不是社會閱歷和經驗極其豐富的人所打出來的?...

涉世未深的包二代,如何經營好建設工程的施工總承包?

馮公子 乙個專業的施工管理團隊可以幫你管理現場,可以降低重複施工造成的浪費,從而降低成本。乙個專業的施工隊伍可以幫減輕管理團隊壓力,這樣就可以減少成本。乙個專業的經營團隊可以幫你開源節流。boss的人脈,可以保證工程款如期到賬。以上是乙個承包商良性發展的必要條件。 陳陳造價 簡單的說吧,從兩個方面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