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知友 如何從0學網路滲透?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半山老妖

這個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的,比如你先要去了解什麼是滲透測試:

1、滲透測試屬於資訊保安行業,準確的說是網路計算機/IT行業

2、現在你知道了它的行業屬性,那麼你是否具備一些這個行業的知識呢?

3、具備的話學習起來比較簡單,直接去學習滲透測試實戰就行,不具備接著往下看

4、現在知道它行業屬性,你大概就能清楚需要些什麼樣的基礎知識了;下面是我從非計算機網路相關專業的同學想要學習滲透測試必須掌握的知識。

5、前期入門大概需要掌握或者說了解以下知識點:

3)埠的基本概念?埠的分類?

4)網域名稱的基本概念、什麼是URL、了解TCP/IP協議、

5)了解開放式通訊系統互聯參考模型(OSI)

6)了解http(超文字傳輸協議)協議概念、工作原理

7)了解WEB的靜態頁面和WEB動態頁面,B/S和C/S結構

8)了解常見的伺服器、例如、Windows server2003、Linux、UNIX等

9)了解常見的資料庫、MySQL、Mssql、、Access、Oracle、db2等

10)了解基本的網路架構、例如:Linux + Apache + MySQL + php

11)了解基本的Html語言,就是開啟網頁後,在檢視原始碼裡面的Html語言

12)了解一種基本的指令碼語言、例如PHP或者asp,jsp,cgi等

然後你想學習入門,需要學習以下最基礎的知識:

1、開始入門學習路線

1)深入學習一種資料庫語言,建議從MySQL資料庫或者SQL Server資料庫、簡單易學且學會了。

其他資料庫都差不多會了。

2)開始學習網路安全漏洞知識、SQL注入、XSS跨站指令碼漏洞、CSRF、解析漏洞、上傳漏洞、命令執行、弱口令、萬能密碼、檔案包含漏洞、本地溢位、遠端溢位漏洞等等

)工具使用的學習、御劍、明小子、啊D、穿山甲(Pangolin)、Sqlmap、burpsuite抓包工具等等

2、Google hacker 語法學習

3、漏洞利用學習、SQL注入、XSS、上傳、解析漏洞等

4、漏洞挖掘學習

5、想成為大牛的話、以上都是皮毛中的皮毛,但前提是以上的皮毛都是最基礎的。

6、Linux系統命令學習、kali Linux 裡面的工具學習、Metesploit學習

7、沒事多逛逛安全論壇、看看技術大牛的文章、漏洞分析文章等

2樓:jiet07

學網路滲透,前期需要大量知識儲備,比如計算機網路,要搞懂,TCP三次握手,四次揮手,如何阻斷TCP連線(發生reset包)。IP位址搞清楚,192.168.

101.251/24,代表什麼意思,/24能代表什麼?(在封鎖IP位址的時候,/24代表唯一位址,而不封鎖其餘位址,如果是/23呢?

)。程式語言也要會,初學者推薦Python。

3樓:

真的不想點名批評,你現在只需要學乙個能力:搜尋的能力。這麼多大佬分享的經驗只要簡單一搜就能得到。

舉個例子:

你都上知乎了直接知乎搜一下?記得腦子自動忽略培訓機構號的發言。

放寬一些Google隨手一搜?

要是搜都懶得搜那直接退群吧,告辭。

4樓:zero63

學習,從0開始都話,sql語句一定要,靶機的搭建,還要就是TCP的三次握手和四次揮手要懂,以上的知識非常廣,首要的是會一門語言。然後就是入侵的幾個步驟,要想防就要先會攻。

請問各位動漫區知友如何看待腐文化?

要記住,二次元腐文化的存在甚至和男同性戀沒什麼關係。它受眾只包括腐女腐男,而不是同性戀群體 各位男性不要代入自己腦補一下,特別是直男。 此人是誰 首先,腐文化不能和真正的同性戀相提並論,耽美耽美,就是耽於美色,大部分腐女腐男最最喜歡的就是兩個有顏值的男生在一起談戀愛,如果牽扯到現實應該會有很多人退出...

請問要如何從0變成1呢?

EdenDrop emm如果你是很想體驗一下當1的感覺,你可以找個總受,超級軟的那種但是.做個0不也是挺好的嗎 如果你對自己定位就是0,那變成1比較困難 如果是0.5,好說 羊皮倦 首先都是男的,10只是性格或者角色上的區分,從來不是判斷你能不能做1,還是做0的根本。有些說我不能做0,那是對你不夠喜...

各位知友大家好請問大家如何看待BJD?

吃土女孩 富婆才養的起的娃5555 一直很想買乙隻,但作為學生黨的我實在沒錢 跪 想著以後有穩定的收入再買。一直很渴望那種養娃的滿足感,所以現在入坑了棉花娃娃hhhh 棉花娃娃也很可愛噠 姜likey 還是那句話,自己喜歡就足夠了,沒必要被他人的意見左右,更何況是不了解這個小圈子的人,畢竟,我們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