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Java開發能力,選自動化測試還是效能測試?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軟體質量保障

這個最好是要結合自身職業規劃。個人而言,自動化測試方向發展要頗具優勢。原因如下:

主觀因素:1.保持coding狀態2.

職業方向選擇多(測開,開發等)3.ai 測試,大資料測試會人才緊缺,自動化測試會更容易入手。客觀:

效能測試公司崗位較少,挑戰性略小

2樓:松勤軟體測試

建議選自動會測試,首先自動化測試是趨勢,並且你有開發基礎,是你很大的乙個優勢。效能測試目前企業中,專職的效能測試工程師會比較少,並且要成為效能測試專家,需要學習的的知識面相當廣。效能測試過程中,測試人員相對來說還是前期工作參與度比較高,從效能測試需求,效能方案到執行效能測試,這個過程中,測試會參與的比較多。

在效能瓶頸分析,效能調優這塊,其實跟很多方面都有關係,包括軟體架構、資料庫設計以及硬體等等,這一塊,測試人員的參與度就不高了。所以建議選擇自動化測試。

3樓:黃昏近晚霞

選系統測試,自動化測試是五年內的趨勢,但是從更長期來看自動化還是要納入系統測試範圍

首先,自動化測試的作用其實很小,它只適合做介面自動化回歸,在新專案前,你能及時整出自動化指令碼?

其次,自動化測試只能發現指令碼針對的缺陷,如果不斷有新需求,自動化的場景也需要系統測試人員去不斷擴寬自動化測試的指令碼範圍。

其實國外一直有兩大類測試崗位,業務測試和測試開發崗位,測試開發的定義是有程式設計能力的系統測試人員,不斷從技術和業務兩大領域去發現系統新的缺陷,提高產品質量。

你現在全心全意投入技術領域,開發技術總比測試好吧,都會有35歲的門檻,測試只學技術,風險不更高嗎?

不要有一勞永逸的想法,不斷的調整自己的方向,不斷適應環境的變化,有預見的為未來做準備,才是長久之道

測試自動化的最高境界是?

Richard 測試經理 你現在做的鳳毛麟角吧,首先junit很少在自動化測試用了,我覺得testng更好用電,不管是資料驅動還是各種註解形式,還有就是報告。其次自動化還有自動化平台,比如介面的,效能的等等, YufunHe 我覺得最高境界,就是在設計的時候就考慮自動化測試。儘量減少UI層的邏輯,把...

測試工程師,自動化測試工程師,測試開發工程師,這三個崗位分別需要掌握哪些能力和技術棧?

我想談談 我的建議是能走別的路就走別的路 高階測試成為技術專家公司級認可的人物基本沒有,即使在國內華為,也基本沒有,或者就是沒有 轉崗是必然的 捉蟲布道人 首先恭喜題主走上了軟體測試的不歸路,這個行業發展的方向其實是挺明確,一路向西走,不必回頭,而且發展也分了技術線和管理線,先分享下圖,岔路口選好方...

你們如何實現前端專案的自動化測試?

GUI自動化也分桌面軟體和web端的。Web端自動化測試,看前台開發用啥的。1.Angular JS的,用protractor測試。2.其餘的,直接C codedUI,乙個類乙個類的抓child,這個必須要了解頁面結構,而且前期封裝好功能,搭框架的步驟很關鍵,實現case並不難。3.直接截圖,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