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工程師,自動化測試工程師,測試開發工程師,這三個崗位分別需要掌握哪些能力和技術棧?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我想談談

我的建議是能走別的路就走別的路

高階測試成為技術專家公司級認可的人物基本沒有,即使在國內華為,也基本沒有,或者就是沒有

轉崗是必然的

2樓:捉蟲布道人

首先恭喜題主走上了軟體測試的不歸路,這個行業發展的方向其實是挺明確,一路向西走,不必回頭,而且發展也分了技術線和管理線,先分享下圖,岔路口選好方向啊。

題主應該是技術宅啦,那再看技術發展,選擇從測試工程師先向自動化測試工程師進步,我覺得是理所當然,難度相對較小的,然後在一定的技術積累和經驗積累基礎上,可以嘗試著測試開發方向,這個不是必須,畢竟對語言要求稍微高一些,下面是寫的一篇文章,介紹功能測試、自動化測試和測試開發的技術棧,可以看一下。

捉蟲布道人:功能測試、自動化測試、測試開發技術棧好了,預祝題主盡早跨進自動化,最終實現測試開發的夢想。

3樓:雷神VeryYoung

個人理解:

測試工程師需要掌握一些基礎的東西,比如測試用例、業務、軟體工程、網路、伺服器、中介軟體、資料庫等的基礎技術

自動化測試需要開發語言加持,也有一些是使用測試開發開發好的工具不需要進行編碼

測試開發就需要開發知識,還要有架構知識等

如何去面試軟體測試工程師?

牛鷺學院軟體測試 1 個人技能 擅長的技能首先必須和投遞的崗位匹配度較高 按照熟練程度從上至下依次排列 條理清晰,語言描述簡潔明瞭 2 專案經驗 最近的幾個參與的專案,專案介紹最好和面試企業的業務相接近 崗位職責一項,應該是對上面個人技能的乙個詳細說明,比如在效能測試過程中負責場景建模 執行監控 定...

測試工程師加班怎麼樣?

POPTEST研學圈 有的說不加班,有的說加班。加不加班是有因素在的。公司的型別,外包公司加班多 私企加班多 企業的發展情況,初創型公司和發展公司加班多一些 專案,有的專案周期短,有點專案周期長。不過網際網路企業或多或少都要是要加班的。也會有等著開發改完BUG,等著版本編譯出來這麼乙個過程。測試是產...

硬體測試工程師有前途嗎?

POPTEST研學圈 伴隨著國內IT行業的高速發展,硬體人才的缺乏將成為制約硬體產業發展的乙個難題。雖然現在有很多人選擇了IT行業,但相對於技能型 實用型的硬體人才卻很缺乏。之前幾年還好就業,現在競爭很激烈,但是也一直是有需求的職位,問題關鍵在於有沒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換句話說無論是硬體技術方面 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