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9的經濟危機會再次出現嗎?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靜遠

上面基本分析的已經說了很多,理由充分。

從量化分析模型方面的結論是道瓊斯指數當下將完全不同於1929~2023年區段。另外從邏輯演化模型的結論看道可瓊斯指數今後也不會再次出現1929~2023年區段的走勢形態了。

2樓:

極有可能,因為中國目前各種增長方式都已經到頭了。我認為現在應該保持無為而治的方法,放棄一切刺激政策。通縮就通縮,該刺破的就刺破。

中國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發展不平衡。未來中國唯一的增長方式應該是現在提的新型城鎮化,但很顯然現在實施的條件還不充分。搞新型城鎮化可不是建幾個基礎設施,蓋幾個房子能夠實現的,必須讓當地的人民教育程度提高,能夠有充足的就業機會,讓全國都成為像北京上海那樣的地方。

但這需要時間,需要有擔當政治家來實現。像美國這樣的地方,乙個幾十萬人的小城,可以有三四隻頂尖聯盟的球隊並且上萬人的球館場場爆滿,可見美中國人的需求已經到什麼程度了。所以,我認為美國不會出現大的危機,頂多是勒緊褲腰帶過點苦日子。

而中國如果不放棄在北上廣深樓上蓋樓,橋上架橋的發展方式,用一兩代人的時間去提高教育水平,平衡各地發展,中國經濟很可能崩潰。

3樓:

現在的問題根本上是資本的相對過剩。

資本相對過剩的結果將是長期的社會生產的壓抑——簡單說,肉吃的夠多了,接下來咱準備吃蛐蛐菜吧。

4樓:深邃暗黑范特西

不會。從《美國貨幣史》來看,首先,大蕭條時期,由於沒有存款保險機制,銀行破產後儲戶的錢是拿不出來的。危機最初發生的時候,儲戶為了避免這一問題導致銀行系統出現了嚴重的擠兌,大量銀行關門,貨幣脫離銀行體系。m2聚降。

可怕的通縮直接引發了危機。其次,彼時實行的是金本位制度,央行擴表能力受限,缺乏救助能力。

現在這兩個問題都不存在,自然不會出現大蕭條時期的問題。倒是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貨幣政策失靈,長期通縮,低增長,低利率低收益率。

至於什麼時候才能迎來新一輪的繁榮,嗯,請看我的頭像。

美國 1929 年經濟危機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小豬的肚臍 物極必反,美國工業太發達,產能過剩,資本市場泡沫破滅,引起金融機構倒閉,銀行壞賬增多,正常融資難以為繼,然後更多的企業個人破產 惡性迴圈。大概就是這樣 史湘雲 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危機是不可避免的。完全具有週期性。只不過週期性不固定而已。這是資本主義的固有矛盾所導致的 生產社會化和生產資料私...

地球發展史上出現的冰川時代,還會再次出現嗎?

少卿 會的。曲線向左擺動時就是地球上的冰期。目前已知的地質歷史上的大冰期有早元古代大冰期,晚元古代大冰期,奧陶紀 志留紀大冰期,石炭紀 二疊紀大冰期和第四紀大冰期。基本上每隔300Ma 三億年 出現大冰期。持續時間可達幾千萬年,這次大冰期 第四紀大冰期 正好被人類趕上了,以2.6MaBP開始算起,它...

二戰爆發的原因是經濟危機嗎?

我認為其原因不是經濟危機,而是有蘇聯.其原因是 在一戰結束的時候.就已經有蘇聯了.於是,美英法等資本主義國家就想消滅蘇聯.但是又不好自己去打,於是就通過各種辦法使德國成那個樣子及美運物資給日.所以當初的 計畫 是 德及日分別從兩頭攻擊蘇聯,從而消滅蘇聯.但是,實際不是這樣 蘇聯反而擴大了其影響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