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日公升之屋(House of raising sun),這首歌?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燃燒深淵

百科上的解釋說是

「歌詞是乙個年輕人自述住在紐奧良貧民區的自家房屋,而且生活是每況愈下,告誡敦促兄弟姐妹們不要重蹈覆轍,同時也哀嘆世世代代難以扭轉貧窮的宿命,深深期待著能夠翻轉世代!」

個人感覺上,歌詞的確是有一種無法擺脫的宿命感與絕望感,但是與其說是「難以扭轉貧窮的宿命」,可能隱含的更是在說「難以以犯罪的手段扭轉悲慘的宿命」。從這首歌經常被配在一些帶有悲劇色彩的黑幫片或暴力片當中,也能體會當歌曲的蒼涼與無奈。

另外還有一種說法是,這首美國民謠得名於紐奧良的一家妓院「日公升之屋」,

歌曲最早的內容是,一位姑娘不顧家人的反對,執意要嫁給乙個流浪漢.並私奔他鄉.誰知後來發現該流浪漢劣跡斑斑,又嫖又賭,不可救藥.在極度傷心之下離開了他.在異鄉無處投奔,回家鄉又愧對家人.最後流落到紐奧良的妓院賣笑.以自身教訓告誡後輩要慧眼識人。

需要注意的是,這歌歷史悠久,經過百餘年民間的傳唱,加上藝人的改編,才有了今天the animals最為經典的這首歌曲,悲傷、無奈、痛苦、憤悶、吶喊與抗爭,每個人的演繹側重點都各有不同。

放在中國,就好比鐵片大鼓《勸妓女》或者是《鐵窗淚》這樣的歌被崔健、周杰倫一樣的大牛改編,然後廣為廣為傳唱。雖然地氣接的挺深,但是因為傳唱的歷史時間久,所以顯得沒那麼通俗,反而底蘊比較深厚。

怎麼評價straykids裡的主唱金昇玟

DOUBLE KNOTE 昇玟這次回歸真的進步超大啊啊啊啊啊 可以看的出來退團事件後,昇玟真的有在逐步擔起主唱的責任,嗓音條件也讓昇玟越來越亮眼。是真的有在努力學習進步的小孩兒,加油! Yeah 200308更新 聽了美巡現場,感覺忙內最近越來越穩了,音色方面後繼有人了,加油!200207更新 推翻...

怎麼評價網路上的「精日」現象?

高山流水 我身邊認識的就有不少精日精美的人,據我觀察,這種人有一些共同點 不怎麼愛思考,容易被帶節奏。如果有人以他人之長攻我之短,他們就會相信他人什麼都好,而自己一無是處。沒有過切身之痛,又不好好學習歷史,完全沒有家仇國恨的概念。經濟條件滿足不了自己對物資的慾望,又不肯奮鬥努力。只恨自己生在還處於發...

怎麼評價15年12月3日開始的亂鬥?

丁飛 DBG模式 desk building game 暗殺神 皇輿戰爭等等,大致就是現場構築卡組反覆使用 雖然不是什麼大的創新,但是將爐石構築 JJC引入DBG的思路非常好,體現出暴雪的用心製作!也就這次亂鬥算有點新意的了 然而貼吧罵聲一片,並沒有什麼卵用 打了5把才贏好麼。第一把法師各種胡,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