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上籃起步後防守衝過來站著不動算不算犯規?

時間 2021-05-05 14:55:15

1樓:孟康

衝過來不動,這太秀了,不動怎麼衝過來?nba現在一般的規則是,就看你撞到那一下防守人是提前站好了,沒動,那就是進攻犯規,如果防守人還在移動,那就是防守犯規。

2樓:于謙

懶得摘抄規則了,簡單說兩句,正好昨天打球也有同事在糾結這個問題。

在fiba的規則裡,防守控制球隊員的時候不考慮時間和距離的因素。也包含題主所說的三步上籃第二步的情況。

如果防守隊員(你朋友)在你到達的前一瞬間移動到你沒到的位置並且建立了最初的合法防守位置(建立的標準是雙腳著地正面進攻隊員),那麼再發生接觸就是進攻隊員(你)負責,如果接觸發生在軀幹部分並且你把他撞倒了,那麼就是進攻犯規(帶球撞人)。

當然這裡有幾點需要注意:

1接觸的位置。如果接觸的不是軀幹是防守隊員的四肢怎麼判定?那就需要根據圓柱體選擇判斷,防守隊員伸展四肢或軀幹(比如撅屁股,頂腰)超出自己的圓柱體擴大防守位置是防守犯規, 如果是在圓柱體內的四肢一般是忽略不計的。

如果防守隊員起跳則適用垂直選擇,垂直起跳同上述情況,歪斜著跳犯規。

2接觸的程度。並不是所有接觸都是犯規,比賽場上優秀的隊員會適應裁判的尺度,優秀的裁判員也會使用適當的尺度來管理比賽。野球場平時打著玩嘛……和氣生財

3如果沒有建立最初的合法防守位置就發生了接觸,一般是防守犯規。

4如果進攻隊員騰空了之後,防守隊員再衝出來建立合法防守位置,那麼是防守犯規。也就是常見的上籃最後一步已經起跳了鑽出來的犯規,而且很可能是違反體育運動精神犯規,俗稱違體。

3樓:滷蛋和車

首先「衝過來」站「站著」,是兩個不同的動作。

如果在你接觸到防守人的一瞬間,防守球員進行的動作是「衝過來」,然後你撞到了防守人。那應該是防守人防守犯規。

注:「衝過來」不單指高速移動過來,也包括「走過來」「挪過來」等防守人重心移動動作。

如果在你接觸到防守人的一瞬間,防守球員進行的動作是已經完成了「衝過來」這個動作,站在了你的突破路線上,且雙腳站住保持住了穩定的重心。進攻方繞不過去了。那應該是進攻犯規。

只會三步上籃的人怎麼變強!?

小茂夫 打球練好基本功 運球投籃等 再者多看NBA或者其他職業籃球比賽,會學到很多東西還有就是多打了,和比自己水平高一些的人打,各方面都會有提高平時加強鍛鍊,主要以整體力量爆發為主,核心下肢強會很吃香 小二 會上籃?右手會,左手會麼?會普通上籃,會拋投麼?會拉桿麼?三威脅很好用,可以學習學習,另外打...

三步上籃準星極差,怎麼辦?

馬建 沒看過灌籃高手嗎,庶民上籃,是輕輕的放進去的。我身高182,上大學的時候體能巔峰期,單腳起跳勉強能摸著籃筐。但是,我不會打籃球,但是,體育課三步上籃計時考試我是第一。我不會運球,就是扔出去然後追,過了半場看差不多了才接住球,到籃下抱住球一大步接一小步調整,第三步斷子絕孫腳起跳,沒錯,就是右腳在...

籃球二次持球後還可以三步上籃嗎?

hang8z 按你這個描述是沒問題,問題是你原地不動直接接上籃?很難做到軸心腳不再次落地,我這麼說吧,你原地二次持球這時候還沒有確定軸心腳,那麼抬起來乙隻腳邁步的時候你另乙隻腳就是軸心腳了,這只腳可以再抬起來,不能再落地了,那麼你這是一步上籃,這種情況會發生在還不怎麼會運球的女孩身上。你要是行進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