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時間 2021-05-30 13:46:46

1樓:Levi

有篇文獻回答了這個問題 (針對向臨床心理學發展的學生)。

作者讓108個臨床心理學專案的director列舉招博士生時候選人需要(required)或者最好(recommended)上過的課程,然後排了個序。統計和實驗設計的重要性一目了然。

Reference

Mayne, T. J., Norcross, J.

C., & Sayette, M. A.

(1994). Admission requirements, acceptance rates, and financial assistance in clinical psychology programs: diversity across the practice-research continuum.

American Psychologist, 49(9), 806-811.

2樓:惟道

作為知識的科學本身不重要,得到科學的過程和其中的方法才重要。

所以說,科學哲學、統計學、心理測量學、實驗心理學這些方面才是最重要的。

這方面的區別也正是真正的專業人士和半桶水間的差距。

3樓:Yue過書穆朗瑪

對於想要將來深造的人來說,心理首先要把統計,心理實驗設計的基礎打好,之後可以根據自己感興趣的方向選擇性地了解心理學具體分支的知識。

4樓:psy世界

如果將來想走心理學道路的,都要學好,如果將來想走非心理學道路的,那些和數學相關的課程還是要好好學,畢竟遷移性比較強,各行各業都用得上。但無論怎麼樣還是認真學唄,心理學這門學科能讓你對自身,他人和世界有更清晰和深刻的認識。

金融工程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Levvvvvin 太多了,最終主要看你要做什麼,說白了需要你的三項能力 程式設計,數學,金融 數學是基礎,金融工程之所以包含工程二字是因為前人運用了很多任務程的方法在這之上,像衍生品定價理論框架BS模型的PDE都是熱力學方程的一種特別形式,解析定價也是從這裡展開的。其中的核心有如隨機分析,泛函,復...

飛行技術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Rick137 領航航圖氣象陸空通話飛行英語飛行原理飛機效能和載重平衡,實話實說你要是學飛,別想著偷懶,好好看看中國機長,你覺得沒有平時積累能有這過硬的技術嗎? 學三輪的小吳 一些拙見假設是為了後面考理論就把要考的好好學如果還想準備航線就把有關的英語也好好學當然了還有icao 你就把陸空通話好好學總...

社會工作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一 好好學習,用自己的知識去報答祖國 二 不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 包括不利己 三 要有責任心,無能默默無聞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怎樣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乙個普通的人,可能一輩子都當不了官,成不了大人物,也幹不了多大的事業,但他同樣可以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乙個普通人怎樣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