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時間 2022-01-03 07:36:20

1樓:謝少導

一、好好學習,用自己的知識去報答祖國

二、不做一些損人利己的事(包括不利己) 三、要有責任心,無能默默無聞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怎樣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乙個普通的人,可能一輩子都當不了官,成不了大人物,也幹不了多大的事業,但他同樣可以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乙個普通人怎樣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呢?對於這乙個問題,我們不想談過多的大道理,還是從最基本的要求講起。

首先,他要做乙個對自己和家人負責的人。人只要活著,首先要對自己有用,可以通過自己的勞動滿足自己的需要,養活自己,這就是乙個人最基本的自我價值。乙個人只有養活自己,才可能去幫助別人,為家人和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能力是學習鍛鍊出來的,我們只有在能夠養活自己的基礎上努力上進,讓自己的知識水平和做事能力不斷提高,才會有更多的機會並在更大的範圍內去實現自己的自我價值。但這並不是說,乙個人只要養活自己就可以不管別人了。我們養活自己是最基本的,但不應該僅僅養活自己,還要在社會上盡到「養家餬口」的責任,進一步對社會作出貢獻,你才算乙個合格的人。

只圖自己過得舒服,不管家人的生活,不管社會的需要,這種人不能算乙個完全合格的人。其次,他要做乙個樂於助人的人。乙個人的能力有大小,對社會的貢獻方式、貢獻大小並不一樣,但最基本的要有樂於助人的精神並落實到自己的行動中。

有的人勤勤懇懇地勞動,只能緊緊巴巴地養活自己的一家老小,這樣的人已經做了他應該做的,對他來說,這已經足夠了,因為他已經盡了責任。社會是由家庭組成的,他養活了乙個家庭,就是對社會作出了貢獻。這樣的人,如果再能夠做到樂於助人,在一些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他人,他就是對社會作了更大的貢獻。

貧苦勞動人民中,這樣的例子是不少的。對另外一些人來說,他所創造的財富是他的家人遠遠用不完的,他就不能只想到他自己和他的家人。如果他能做到樂於助人,就不僅只是能在一些小事情上幫助別人,而且在錢財上也能幫助別人。

這就是中國民間所說的,「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的道理。這是一種為人處世的傳統文化要求,也是一種對社會作貢獻的標準。所以,樂於助人是對社會作貢獻的前提和最低要求。

在這個基礎上,對於我們的幹部、黨員,對一切有能力的人,我們就可以要求他們以社會的需要為己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社會作出盡可能多的貢獻,從而實現人生的最大價值。"

2樓:卟分開好不好

社會在現代意義上是指為了共同利益、價值觀和目標的人的聯盟。社會是共同生活的人們通過各種各樣社會關係聯合起來的集合,其中形成社會最主要的社會關係包括家庭關係、共同文化以及傳統習俗。微觀上,社會強調同伴的意味,並且延伸到為了共同利益而形成的自願聯盟。

巨集觀上,社會就是由長期合作的社會成員通過發展組織關係形成的團體,並形成了機構、國家等組織形式。社會包含很多很多但是都是自己親身體驗才能知道,外人在怎麼解釋那也是別人的社會,每個人接觸社會是不同的" 9

3樓:

每一門設定的課程都是非常必要的,必修課每一門都需要好好學,選修課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進行選擇之後好好學。不是排乙個清單就學幾門所謂必須學的課程,學好每門課程會助力你之後的人生有更多的選擇。

統計學課程,可以幫助你形成良好的邏輯思維,辯證科學地看待問題;研究調查類課程,可以完成調研專案,了解社會問題或者你感興趣的議題;社會學類課程,可以提公升你的思維力,學會用社會學的視角看待思考問題;心理學類課程,可以讓你更加了解自己和他人,學會同理心,學會更好滴與人與世界相處;社工類課程,教給你如何做好乙個社工,掌握社工理論知識、技能和工作方法等等。

每一門課的價值,不僅僅是學習過程中體現出來的,很多會讓你終生受益,即使未來的你不從事社工行業,你所學的都將成為你的財富。所以不要功利滴去排清單去找幾個所謂必須學的,功不唐捐噢!共勉

金融工程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Levvvvvin 太多了,最終主要看你要做什麼,說白了需要你的三項能力 程式設計,數學,金融 數學是基礎,金融工程之所以包含工程二字是因為前人運用了很多任務程的方法在這之上,像衍生品定價理論框架BS模型的PDE都是熱力學方程的一種特別形式,解析定價也是從這裡展開的。其中的核心有如隨機分析,泛函,復...

心理學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Levi 有篇文獻回答了這個問題 針對向臨床心理學發展的學生 作者讓108個臨床心理學專案的director列舉招博士生時候選人需要 required 或者最好 recommended 上過的課程,然後排了個序。統計和實驗設計的重要性一目了然。Reference Mayne,T.J.Norcross...

飛行技術專業有哪些必須好好學的課?

Rick137 領航航圖氣象陸空通話飛行英語飛行原理飛機效能和載重平衡,實話實說你要是學飛,別想著偷懶,好好看看中國機長,你覺得沒有平時積累能有這過硬的技術嗎? 學三輪的小吳 一些拙見假設是為了後面考理論就把要考的好好學如果還想準備航線就把有關的英語也好好學當然了還有icao 你就把陸空通話好好學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