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工程專業有哪些基礎課要重新好好學?

時間 2021-06-13 17:12:31

1樓:蘇維埃聊志願填報

高數線代概率論,c語言,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幫浦站物理化學,可以的話多看看管道工程。這是走水方向。

如果是大氣把大氣汙染控制工程,以及前面那些數學c語言力學物化也得學好。

固廢的話就是固廢工程,加上前面的那些基礎課,另外加上就是生物學和化學。

環境工程越好的方向越不是需要化學和生物的方向。如果想留下的話建議這麼做。

否則轉行,學明白數學的轉計算機通訊自動化,學不明白數學的轉法學馬克思。不管是環境工程資訊系統還是法學的環境法,這也是學環境工程的一種方式。而且也是保證你工作比較好的底線的選擇。

2樓:

我就不勸你什麼轉行之類的了~我本人也是環境工程專業~。

因為你現在大一大二,所以我不確定你是否要去保研或是考研或是畢業之後直接工作呢。雖然我認為這些考慮的確是你現在就需要考慮的事,不過我還是就這個問題本身給你做個解答。

題主的心態是覺得大一大二沒怎麼好好學浪費了時間,現在想投入進來,這是絕大多數大學生幾乎都會經歷的心態,我非常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明白目標才好確定哪些重要。大學學習來說,我覺得每門課都重要,畢竟認真對待每乙個學習是一種受益終身的習慣。說回環境工程來說,對於本科教育的話,絕大多數課程都是比較基礎的,如果一定要說什麼課程重要呢,我認為是化工原理、環境工程概論(大概是這個課程名吧)、水質工程、環境毒理學。

還有一些介紹什麼土,氣,固廢的幾門課。這幾門課應該算是環境工程的核心課。

如果你繼續讀研究生的話,不論是考研的專業課還是在研究生階段的科研學習實驗之類的,用到的基本都是這些基本概念。如果你打算從事本專業的相關工作的話,也是這麼幾門課讓你比其他人能稍微那麼專業一點。

當然,我覺得從你的提問裡來看的話,當下更重要的還是確定目標,環工雖然是勸退專業,但是這個專業內捲的也很厲害,因為人太多了。本科的話從事本專業的技術類的工作比較難,基本都是做銷售。研究生的話,稍微好一些,能做一些技術類的工作,當然這個專業的研究生絕大多數人都會進入設計院。

在最迷茫的時候,學習是永遠沒錯的。因此我建議你還是讀個研究生比較好,不管你是不是選擇繼續這個專業,數學,英語,思政課總是固定的,考研的話你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了解到一些普通學校的學生很多從大一大二就開始複習,準備考研,因此學這些總歸是沒錯的吧~。當然考研還是盡量往好一些的學校考。

其實現在各行各業內捲的都很厲害,讀研究生並不一定能讓你變得更好,只是讓你在畢業的時候能夠多了一些選擇。有時候我們往往不是不夠努力,而是無法選擇,不是嗎。

祝你開心學習,早日找到自己~

3樓:whataname

我看你也是臨時抱佛腳沒有結合自身條件(特指學校水平)深入了解過本專業的行業前景,所以建議你先想好未來吃哪口飯再看下文。有考本專業研的打算就重新學習高數,未來根據自己考研方向學好水質工程學(相對主流),流體力學,環境微生物學或者大氣汙染防治工程。沒有考研的打算就接著玩吧,臨了了複習考公務員或者實習甚至轉行就完事兒了,專業課考一百跟六十沒區別。

如果想轉行計算機甚至金融的話基本應該考慮跨專業考研,這就得趁還來得及盡早做準備。

為什麼環境工程專業要學數學?

東城 沒學專業課時才會有這種愚蠢的想法,而等你學專業課的時候才會後悔當初為何沒好好學,不過為時已晚。一切需要通過量化手段進行分析的研究學科無一不以數學為基礎,尤其是統計學 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只是其基礎 另外微積分是一切複雜運算的基礎方法,各專業涉及到的計算中無以不用到微積分。而線性代數對於分析多因素...

環境工程專業課中哪些科目的學習跟數學息息相關,會用到數學哪些方面的知識?

蘇維埃聊志願填報 高數線代概率論這是必須的。大物,工程力學,流體力學,物理化學,幫浦站,電工電子技術,大氣汙染控制工程這些東西數學有可能還會用到運籌學,用到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等,還有數值分析,數理統計,搞不好如果大氣汙染涉及傳熱傳質學很可能需要復變函式和自動控制原理。可能還有給水排水管網裡面涉及...

環境工程,環境方面的頂級期刊有哪些?

已重置 環境衛生工程,環境科學研究,中國環境科學,等等太多了,這方面的期刊太多了而且還分為不同級別的期刊,你說的頂級期刊應該也就是核心期刊了。 補充幾個 Nature Climate Change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policy和bio 新的期刊 Natur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