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工程專業真的沒未來了嗎?要怎麼做才能在未來有所發展?

時間 2021-05-12 08:00:31

1樓:lemonade tse

環工老學姐不請自來。目前本人不從事相關專業。

建議考博出來之後當大學老師順便開公司。

環境是個吃經驗的專業,就算碩士畢業,剛入職薪水也沒法看,熬的話也不知道要熬多少年。而且這也算是比較新的行業,雖然大家都說朝陽朝陽的,但我就看到那些老闆賺錢了,下邊的員工都是累死累活也分不到一杯羹。

2樓:喵小小

現在生活水平越來越好,環境工程專業會越來越好吧,就業方向還是很廣的1.環保類公司

2.水務公司

3.設計院

4.國企/事業單位

3樓:向日葵

沒有哪個專業是真的沒有未來的,環境工程有未來,只不過未來太遙遠。這一行要真的有所發展,就是留在高校吧,這是對大多數人來說比較好的發展,畢竟開公司的是少數人。

4樓:天似藍色的

考註冊給排水工程師證書,大學期間應該可以考基礎課,具體可以去了解下,這個專業的特色,熬幾年,熬出證書來。畢業後去有資質的單位,本科好像要有五年工作經驗才能去考註冊給排水工程師專業課,年薪20以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給排水算是環境工程中比較有前途的方向了,比工程,環評,檢測等靠譜多了。

為什麼環境工程專業要學數學?

東城 沒學專業課時才會有這種愚蠢的想法,而等你學專業課的時候才會後悔當初為何沒好好學,不過為時已晚。一切需要通過量化手段進行分析的研究學科無一不以數學為基礎,尤其是統計學 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只是其基礎 另外微積分是一切複雜運算的基礎方法,各專業涉及到的計算中無以不用到微積分。而線性代數對於分析多因素...

我是環境工程專業的,在學工程製圖,可是真的學不會,對自己以後從業很迷茫,想問問該怎麼辦?

星城 沒事的,不要著急,工程製圖只是一部分,而且學的很淺,而且工作中如果需要你會進步的很快,而且很多複雜的圖都有模板,而且除了工程製圖,環境監測 環境影響評價 固廢 大氣 土壤 雜訊等等這些都是你的選擇。沒事的,選你擅長的就好了 可言 環工學不會可以轉環科 環工的設計類需要才畫圖,而其他的如土壤重金...

環境工程專業要怎麼學?這個專業很乏味,提不起學習的興趣。

Hai Tang 放心,你真的對數學有興趣的話,等你將來讀研究生學到計算流體力學 地質學 汙染建模的時候,你再看看你的數學到底怎麼樣吧 狗狗 同學,你可以去查一下你之後的課表看看有什麼。你說的環境科學導論我也學過,這是很基本的入門課程,不能算 專業課 我本科學的專業主幹課有 給水工程,排水工程,水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