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環境工程專業的,在學工程製圖,可是真的學不會,對自己以後從業很迷茫,想問問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08:05:47

1樓:星城

沒事的,不要著急,工程製圖只是一部分,而且學的很淺,而且工作中如果需要你會進步的很快,而且很多複雜的圖都有模板,而且除了工程製圖,環境監測、環境影響評價、固廢、大氣、土壤、雜訊等等這些都是你的選擇。沒事的,選你擅長的就好了

2樓:可言

環工學不會可以轉環科

環工的設計類需要才畫圖,而其他的如土壤重金屬汙染、環境監測、環評等這些方向都不涉及畫圖,一般來說畫圖只是乙個手段,其核心,也就是真正體現價值所在的地方是設計。譬如用什麼工藝,該工藝的具體設計引數是什麼、裝置的選型等才是真正體現價值所在。當然,CAD是最基本的,有的學校是學機械類的CAD畫法,有些學校是學土木類的,機械類的比較複雜,而土木類等我畫起來比較好上手,而且CAD其實不難,自學很容易掌握。

至於手工畫圖,那就先用CAD將草圖畫好,在用鉛筆畫在紙上,再水筆定稿。CAD之所以難,是在於算數上吧

3樓:烏鴉長矛

多去圖書館,學好水汙染控制工程這門課,吃飯大多靠這個。能考研就考研,不喜歡就轉專業。再不喜歡就盡快入黨,考個選調生當公務員。

4樓:

環工的工圖應該還算比較基礎吧,認真仔細去思考慢慢來還是學得會的,開發自己的空間想象能力,除了以後想去設計院畫圖,工圖也不是很重要,很多大學基本都是做實驗,CAD畫圖很少,別擔心,好好學,實在學不會就努力及格吧。迷茫了就多涉獵吧,多嘗試其他的事物,在大學珍惜點時間,趁著還有時間,去發現自己的愛好,過好四年大學生活,如果實在不喜歡環工,能有轉專業的機會就轉了吧,畢竟這個專業說實在的卻是不咋地,當然別後悔自己的決定,過好自己。

化學工程和環境工程,哪個更有出路?

就業角度。本科 化工就業比環境好一點,實際上差不多,都是廠裡操作工。可能個別男生有機會做個車間主任小管理,大部分轉行。女生方面,這種專業就應該杜絕女生填報,但是女權會說這是性別歧視,大多數跟分析化學搶飯碗。不過化工有的還能有報名初中老師的資格,可是人家公立學校要師範本科,或者碩士,這路基本涼涼。不過...

二本環境工程專業考研?

木落落 跟樓主一樣,20屆二本雙非考生已成功逆襲一志願北工,同時拿到了中科大稀土研究院擬錄取,但是由於中科大證太香,就自動放棄北工的錄取機會。 向群 如果對自己學了三年的環境專業還不夠自信,不妨看看現在各種新興的環境方面的國家政策,不覺得這個專業很值得好好學嗎?連我日語老師都知道這個專業好掙錢,只有...

環境工程專業好考研嗎?

故人問我 環境工程不是熱門專業,競爭不算太激烈,有些985 211都收調劑的。專業強勢的名校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所以考研擇校很重要。考研前我也覺得太難了,還好我20年考研哈工大深圳上岸了,突然就感覺考研有點容易了。 其實,如果你想日後從事相關工作,考研是最好選擇,環境工程本科畢業,就沒幾個做本專業的...